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軍中寫信是生活唯一的樂趣

writing03 我在高中畢業以前幾乎是不太寫信的,當時也沒有網路及電子郵件,而我唯一寫過的信就是幫爺爺回家書給正在讀大學的小叔,告訴他說爺爺身體很好,生活費會幫他寄過去,可是我在成功嶺的時候卻寫信寫得很勤,原因無他,因為寫信是這裡唯一的樂趣,而且當你每每看到有人在軍中收到來信時的那種喜悅,會感染到你也想要可以收到來信,或者說渴望可以經由信件得到一份心靈的慰藉,當然,如果是女朋友的來信就更棒了,可惜當時高中剛畢業一年的我是不太可能有女朋友的,還好當時高中讀的是男女合班,所以至少還有女同學可以寫信,即使是別人的女朋友也沒關係,只要有來信就好囉!

當時很多人都是利用操練的空檔寫信,而信紙就放在屁股後面的口袋中,隨著操練的流汗,很多時候信紙都是濕了乾,乾了濕,所以信紙都是皺巴巴的,寫信的時候還是放在鋼盔上寫出來的,字跡歪歪斜斜的,真不知道當時收到來信的女同學心中做何感想,也許就是在這種刻苦的環境中寫出來的信才特別有味道吧,我也陸續收到同學的回信。

那真是一種奇妙的感覺,每當夜幕低垂,班長開始唱名發信的時候,每個人都引頸以待,當唱到自己的名字上前領信時,心頭是雀躍的,因為這幾乎是與外面溝通的唯一管道及娛樂,當時並不是每個家庭都有電話,而且話費又貴,當有人領到第二封信件的時候,班長就會開始虧我們「人緣好喔?」或者「花心大蘿菠?」,最慘的是收到明信片的,常常都會被班長當眾唸出來,好不尷尬!但總比好過那些沒領到信的同袍,就只能看著別人讀信,並繼續努力。


延伸閱讀:
上一篇:無聊的「單兵徒手基本教練」
下一篇:當兵洗澡的糗事
回首頁:回憶錄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