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成功嶺報到的第一天

Soldier02 回想當年上「成功嶺」的情節,應該是父親騎著摩托車載我到火車站的,當時年少,懵懵懂懂,也不知有沒有跟父親話別,當時很自然地覺得上「成功嶺」是讀大學的必經之路,也沒有什麼猶豫,就像是順著河水的漂流木,只能往前

我記得當時火車在「烏日」站下車,然後坐台中公車上「成功嶺」,當天早上在火車站前有專人點名並發給我們車票,然後大家就魚貫的上到月台等火車,看著火車緩緩進站,跟著大家上車,這是一輛開往「成功嶺」的專車,所以車上全都是要前往成功嶺的學生,火車幾乎每站都停,也陸續的有人上車,也許是緊張又也許是大家都彼此不認識,一路上大家都默默地望著窗外,或是漫無目標的東張西望,那是一段慢長的等待旅程,直到目的下車時,車廂裡都已經坐滿了人,當時「烏日」站有一座人行天橋,下車後就見天橋上下及兩端都擠滿了人,蔚為壯觀,現在要再看到這種景象應該已經很難了。

上了公車來到成功嶺,迎面而來的是那塊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功嶺』三個大紅字的石頭,下了車馬上就有教育班長過來,首先要我們按照學校分營隊,然後又按身高分連隊,從小就不高的我,當然就被分到了所謂的「地虎連」,大家比矮的。

就像大家看「報告班長」的電影一樣,分隊後我們也開始領軍用衣服,然後魚貫的來到「中山堂」,裡面已經有先到的人在排對了,場面像極了當今的製造工廠的生產線一般,而我們就是在產線上被推著跑的半成品,等待被製作為成品,而那些理髮師就像是產線上的機器,我們一個一個有秩序的順著流線前進,然後坐在理髮師前面的椅子上,看理髮師們拿起理髮器,熟練地刷刷刷將我們頭上的三千煩惱絲剃個精光,現在回想起來,理一個光頭大概只需要三分鐘吧。

等到我坐上了那把椅子,理髮器接觸頭皮的剎那,乖乖我媽,好燙啊!那台理髮器應該整天都沒停過吧!理到一半的時候還鬧罷工,換了一台新的理髮器才理完我的頭,當時心裡面的OS:「忍一下吧!反正過了這一站,大家都變成光頭了!」,好玩的是,那些藏在頭髮背後的頭型一個個露出了原形,還真的是百百種頭型,大部分都是圓形或橢圓形,但也有方形的,更特別的還有後腦杓特別大的外星人形。


延伸閱讀:
上一篇:成功嶺的大專集訓
下一篇:板凳坐三分之一
回首頁:回憶錄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