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板凳坐三分之一

Soldier03 理好了頭髮,大家又被集合起來,這次帶我們到軍營的寢室,走在軍營的馬路上,大家的動作雖然還沒能整齊劃一,但至少大家的頭髮倒是挺統一的,一樣的光頭,到了寢室分配好床位後,大家就開始熱絡了起來,先彼此問了上下鋪的同袍叫什麼名字?什麼學校的?

突然,班長的哨音響了起來,

『注意,一分鐘之後連集合場集合!稍息後開始動作!稍息!』

就見大家手忙腳亂,乒乒乓乓的一陣響,大家死命的往外面衝,教育班長在後面像趕鴨子般的亦步亦驅並出言恐嚇:

「遲到的就倒大楣了!」,

當我到達連集合場時,就聽值星班長正在倒數:

「還有3秒鐘,還有半秒鐘,還有1/4秒,還有1/8秒,還有1/16秒,停~」,

當然還是有手腳比較慢的,下場就是伏地挺身三十下,哇!已經開始下馬威了!還有其他的教育班長特別關照那些正在坐伏地挺身的遲到者。其他的人也沒有好到哪裡去,班長要求我們要立正站好,腳跟靠攏腳尖張開四十五度、膝蓋靠攏、雙手貼緊褲縫、提臀、挺胸、縮小腹、收下顎、兩眼平視正前方,這一站就將近半個小時,等聽到稍息口令時,雙腳已經有點不聽使喚了。

好不容易,等到可以吃晚飯的時間,進了餐廳就坐後,班長還要求我們板凳只能坐三分之一,上半身要直,頭要正,還要目不斜視(就是不可以偷看別人如何吃飯),以碗就口(因為上身要直,所以只能把碗拿到嘴邊吃飯囉!)。

這頓飯吃起來挺辛苦的,但後來我才知道這頓飯幾乎是我在成功嶺上吃過最輕鬆的飯了,因為後來幾乎每頓飯都有人接受處罰,有時候只有幾個人,有時候是整連都受罰,有慢動作或重複動作的取板凳、置板凳,或是一直玩起立、坐下,比較厲害的要算是舉板凳了,舉到後來連拿筷子的手都在發抖。

吃完了晚飯,稍事休息,軍歌教唱,算是比較輕鬆的科目,只是很多人五音不全,唱起歌來,簡直像是殺豬,還好軍歌並不是比好聽的,而是比整齊大聲的,只要跟著大家吼就可以。

好不容易,耳邊響起了費玉青的「晚安曲」,這是我在「成功嶺」上最喜歡的聲音,聽到這個歌聲就表示睡覺的時間到了,掛起蚊帳,攤開棉被,就聽到值星班長喊:

「xx連寢室熄燈」熄了燈,

我們得回答說:

「連上長官晚安~各位弟兄晚安!」

班長開始巡房並要每個弟兄把眼睛閉上。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成功嶺的生涯,這時我已經累攤了,晚上有人磨牙、說夢話,都已經不是我的事了,能睡就是福啊!


延伸閱讀:
上一篇:成功嶺報到的第一天
下一篇:無聊的「單兵徒手基本教練」
回首頁:回憶錄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