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Google Blog Search 網誌搜尋

前幾天在搜尋【小琉球】的資訊時,無意間才發現,原來谷歌大神又偷偷地多加了一項新功能-【網誌搜尋】。給它查了一下,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給它加進這個功能的,不過英文版好像2005年就有了,可是我怎麼一直沒有注意到,啊!原來我一直使用 iGoogle,所以沒機會看到。 XD…

因為工作上的需要,我常常會上網查詢一些工程上的資料,可是每次 Google 及 Yahoo 給出來的結果,幾乎都是 B2B 的資料,不是賣機器的,不然就是賣材料的,其中又以【阿里巴巴】的資料佔最多,但這些又不是我所想要的內容,有時是想看看別人的經驗,這時使用【網誌搜尋】就是最好的工具了,網誌裡不會有太多有的沒有的廣告

可是,它的缺點是只能依照時間順序來排序,沒有其他選擇,比如說點閱次數,或是依照 SEO 排名,不過這個功能對我來說,比起以前在大海裡撈針好多了。

這個【網誌搜尋】還提供 Atom/RSS 訂閱功能,也就是說如果 Google 所搜尋的網誌中有你所要的關鍵字出現,你就可以在你訂閱的 Atom/RSS 中讀到,目前僅提供 Google Reader、Bloglines、My Yahoo 訂閱功能。真棒!使用訂閱功能時,建議改用 Firefox,否則會出現一些你不想看到 XML 語法,而不是訂閱的設定。

▼進到 http://www.google.com 後,輸入關鍵字,然後點選【網誌搜尋】就可以在一堆網誌中找尋所要的資料。或者直接進到 http://blogsearch.google.com.tw/ 網誌搜尋網頁。
google_blog_search01 

▼由於我昨天有發表一篇關於【小琉球】的文章,所以我的文章排在第一位,用時間排序的優點是可以讓讀者從最新的資訊看起,只是多點選擇會更好。
google_blog_search02


相關閱讀:
把您的網址加入 Google 搜尋引擎

1 意見:

士林曹岤 提到...

寫得好!加油! 曹士林讚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