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生活小撇步] 冬天如何保暖

冬天如何穿衣服

你有沒有經驗那種從腳底冷到上半身的經驗?很多人都覺得『天冷要多加衣服』,但這個「衣服」其實應該包括『襪子』及『褲子』才是。到過中國華中及華北的人,如果稍有留意,應該會發現,他們在冬天至少要穿兩條以上的長褲子(怕誤會)才能出門,穿三條褲子的也是稀鬆平常,我還聽說有穿四條褲子的;襪子也是,其實看看身旁的老人家再冬天時會把襪子穿上,也是同樣的道理;還有另外睡覺時悶熱,把腳伸到棉被外面涼快一下就可以緩解。所以我們身體最怕冷的地方其實是『腳』,很多人都忽略了。把腳丫子弄暖和好了,身體也就自然暖和,所以下次如果覺得衣服怎麼穿,就是不夠暖,試看看多穿一條襪子及褲子,或是改穿純棉的襪子,會讓你身體暖和許多。只是這個方法有一個缺點 ─ 上廁所的時候有點給它不方便,尤其是很急的時候 XD 8-)

睡覺如何保暖

朋友聊天的時候,抱怨晚上睡覺,明明已經穿了衛生衣、褲了,棉被也多蓋了一條,可是就是覺得冷。我開玩笑的說『找個人陪你睡覺就好了。』結果遭來一頓罵。只好把我個人的撇步拿出來,建議你不仿試看看─『少穿點衣服睡覺』,我的經驗是不穿衣服的效果最好,因為衣服及棉被並不會自己產生熱量,睡覺蓋棉被可以保暖,完全是靠我們身體自己所產生的熱,穿衣服睡覺反而會把熱氣隔絕在衣服外面,身體反而感受不到熱氣。下次可以試看看,良心的建議是,要記得把起床前要穿的衣服也順便放到棉被裡,可以在棉被底下先把衣服穿好在起床。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