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心情] 年關將近,請多關心家人及朋友還有自己

年關將近,請多關心家人及朋友,因為閻王似乎也蠢蠢欲動,開始找尋陪他過年的對象,每年到了快過年的時候,總會看到或是聽到,某某某的家人不幸的消息。

最近同事的母親過世,也讓我再次體會,人類是如此的脆弱,請好好珍惜自己及家人。記得多年前曾經讀過一篇文章,當時沒什麼太多的感想,特地花了一番時間把它找出來,現在看來字字箴言,你會如何選擇自己的生活?獻給有緣人…

~~~~~~~~~~~~~~~~~~~~~~~~~~~~~~~~~~~~~~~~~~~~~~~~~~~~~~~~~~~~~~~~~~~~~~~~

想像生活是一個比賽,你必須同時丟接五個球,這五個球分別是《工作》、《家庭》、《健康》、《朋友》以及《精神生活》,而你不可讓任何一個球落地。

你很快就會發現《工作》是一個橡皮球,如果它掉下來,它會再彈回去。

而其他四個球:《家庭》、《健康》、《朋友》以及《精神生活》是玻璃製的,如果你讓這四個球其中任何一個下來,它們會磨損、受損甚至粉碎,而一旦落下,它們將不再和以前一樣。

你必須知道這些事而在生活中設法求得平衡,但要怎麼做呢?不要認為你應該與其他人做比較,因為每個人都不同,因此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不要將別人視為重要的事訂為自己要達成的目標,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不要將一切貼心的事物視為理所當然,要重視生活中所擁有的,因為一旦失去了它們你的生活即將失去意義。

不要活在過去中或只是為了未來而活,而讓你的生命由指端滑落。

重視現在、把握當下,你將每天過著充實的生活。

當你仍可以給予時,不要輕言放棄;在你停止嘗試之前,沒有任何一件事是已經結束的。

不要害怕承認自己是不完美的,因為這是將我們聯結在一起的微弱聯繫。

不要害怕面對風險,我們在嘗試中學得勇敢。

不要說真愛難尋而將愛排除於你生活之外。

接受愛的最快方法是給予,
將愛握得太緊將會很快失去它,
而保持愛的最好方法是給它自由。

不要匆忙的過生活而忘了自己曾經歷過的種種事物,以及自己未來的方向。不要懼怕學習,知識是沒有重量的,你永遠可以輕易的帶著它與你同行。

不要揮霍時間或話語,這兩樣事物是無法收回的。生活不是一個競賽,但是在這條路上,每一步都能令你回味無窮。

昨天已成歷史,明天仍未知,而今天則是一個賜予,這就是我們稱它PRESENT(現在、禮物)的原因。

~~~~~~~~~~~~~~~~~~~~~~~~~~~~~~~~~~~~~~~~~~~~~~~~~~~~~~~~~~~~~~~~~~~~~~~~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