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南投清境飲食日記:好雞婆土雞城

南投清境飲食日記:好雞婆土雞城

工作熊覺得這幾年來南投「清境」最大的變化之一是餐廳變多了,而且好像大家都流行「擺夷餐」的樣子,網路上查詢大家的分享,怎麼走到哪裡好像都只能吃擺夷餐似的。不管了,第一天晚上就先來很多人推薦的「好雞婆土雞城」用餐,第二天晚上則選擇到「魯媽媽」。

看網路上的分享文,好像大家都說「好雞婆土雞城」有擺夷餐,可是實際來用餐時發現這裡的招牌菜色其實是「香草烤雞」,擺夷菜色只是附帶的而已,不過工作熊這次並沒有點烤雞,因為要事先訂才有,而當初訂位時就拒絕烤雞的選項了,因為怕吃不完,因為我們家的食量都不大,後來證明這裡的菜色的份量都蠻大的,但烤雞大概只有2斤,雖然小小一隻,但我們還想吃其他的,所以一開始就放棄

工作熊覺得「好雞婆土雞城」餐廳的特色是用餐的地點在山坡地上的小木屋包廂內,雖然也有大廳,可是小木屋真的是這裡的特色,然後工作人員會端著烹煮好的菜盤在各包廂的小徑上飛奔穿梭,園子裏更是種滿了桃子樹,如果剛好碰上桃子成熟的季節,遊客還可以直接從樹上摘下來吃,工作熊吃了一顆還蠻好吃的,記得要洗過才吃。

來「好雞婆土雞城」用餐,建議一定要事先訂位,否則一定要等,等多久就不知道了,因為櫃台與包廂間有段距離,所以想在這裡用餐必須先在最前面的櫃台點好餐點後,才會有服務人員來帶位就坐,雖然事後還可以再加點其他菜色,但出菜的速度就會慢了點,「好雞婆」的訂位網址:http://www.ncr.com.tw/contact/index.php,如果沒有回覆,建議還是打電話過去確認比較好。

  • 餐廳名稱:好雞婆土雞城
  • 餐廳分類:土雞城、擺夷餐
  • 餐廳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望巷36-3號
  • 餐廳電話:049-289-3016
  • 營業時間:AM11:00~PM14:00;PM17:00~PM22:00
  • GPS(Google Map):
  • 餐廳網址:http://www.ncr.com.tw
  • 公休日:?
  • 網路提供:無。
  • 推薦菜色:泰式檸香海鮮沙律、雞油拌麵
  • 交通及注意事項:
    • 備有停車場,但很快就停滿,可以停博望新村的路邊,建議提早訂位。
    • 不收小費。

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好雞婆土雞城」從「博望巷」進去大概200公尺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招牌了。
「好雞婆土雞城」從「博望巷」進去大概200公尺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招牌了。

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用餐前要先在櫃台點餐後才會有人帶位,飯後再來這裡結帳,不能刷卡。
用餐前要先在櫃台點餐後才會有人帶位,飯後再來這裡結帳,不能刷卡。

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的菜單,右下角特別標示「香草烤雞」足2斤重。
「好雞婆土雞城」的菜單,右下角特別標示「香草烤雞」足2斤重。

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也有雙人套餐菜色。
也有雙人套餐。

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菜單上的湯品及青菜沒有照片。
菜單上的湯品及青菜沒有照片。

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櫃台前的雞油拌麵,像泡麵的拉麵,給它點下去了。
櫃台前的雞油拌麵,像泡麵的拉麵,給它點下去了。

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烤雞就是在這個南瓜鐵皮屋內烤的,所以有煙囪,裡頭有好幾個烤爐。
烤雞就是在這個南瓜鐵皮屋內烤的,所以有煙囪,裡頭有好幾個烤爐。

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來這裡看到這樣的環境,用餐似乎已經不是重點了,只見大家拼命拍照。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來這裡看到這樣的環境,用餐似乎已經不是重點了,只見大家拼命拍照。
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來這裡看到這樣的環境,用餐似乎已經不是重點了,只見大家拼命拍照。
來這裡看到這樣的環境,用餐似乎已經不是重點了,只見大家拼命拍照。

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這裡的用餐環境真的不錯,不過夏天會有蒼蠅,下雨天走路更要小心滑跤。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這裡的用餐環境真的不錯,不過夏天會有蒼蠅,下雨天走路更要小心滑跤。
這裡的用餐環境真的不錯,不過夏天會有蒼蠅,下雨天走路更要小心滑跤。

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28s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29s

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這就是用餐的小木屋。
這就是用餐的小木屋。

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用餐小木屋內的環境。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用餐小木屋內的環境。
用餐小木屋內的環境。

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一聽到滿園的桃子都可以自由摘下來吃,很多人都受不了誘惑,開始吃了起來。
一聽到滿園的桃子都可以自由摘下來吃,很多人都受不了誘惑,開始吃了起來。

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季節時蔬(高山高麗菜)NT200。吃起來還好,並不會特別甜,但也不難吃。
季節時蔬(高山高麗菜)NT200。吃起來還好,並不會特別甜,但也不難吃。

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奶奶的鳳梨苦瓜雞(小),NT240。這苦瓜鳳梨雞的味道不錯,清甜的滋味。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奶奶的鳳梨苦瓜雞(小),NT240。這苦瓜鳳梨雞的味道不錯,清甜的滋味。
奶奶的鳳梨苦瓜雞(小),NT240。這苦瓜鳳梨雞的味道不錯,清甜的滋味。

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泰式檸香海鮮沙律,NT320。這個好吃,有蝦子、花枝、花生、蕃茄、小黃瓜、洋蔥、西洋芹。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泰式檸香海鮮沙律,NT320。這個好吃,有蝦子、花枝、花生、蕃茄、小黃瓜、洋蔥、西洋芹。
泰式檸香海鮮沙律,NT320。這個好吃,有蝦子、花枝、花生、蕃茄、小黃瓜、洋蔥、西洋芹。

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泰式沙嗲燒烤豬肉串(8串),NT250。如果不喜歡吃肥肉的個人不建議,吃起來稍微有點像山豬肉,又不是很像,但是味道偏甜。
泰式沙嗲燒烤豬肉串(8串),NT250。如果不喜歡吃肥肉的個人不建議,吃起來稍微有點像山豬肉,又不是很像,但是味道偏甜。

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風味椒麻雞,NT280。外酥內軟,不過似乎沒有1010湘的酥炸口水雞來得好吃。
風味椒麻雞,NT280。外酥內軟,不過似乎沒有1010湘的酥炸口水雞來得好吃。

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雞油拌麵,NT30。這麵條很Q彈,香味及蔥花味都很濃,建議雞油可以再多些會更好下口。
雞油拌麵,NT30。這麵條很Q彈,香味及蔥花味都很濃,建議雞油可以再多些會更好下口。

南投清境-好雞婆土雞城。已經快吃不下了,要是再點一隻雞,真的要撐破肚皮。
已經快吃不下了,要是再點一隻雞,真的要撐破肚皮。


延伸閱讀:
南投清境飲食日記:魯媽媽的擺夷料理
南投溪頭《妖怪村》松林町可以免費參觀
來南投清境【瑪格麗特花園】喝個輕鬆的下午茶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