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台南[伊莉的店]和緯路分店繼續吃早午餐

工作熊剛開始吃早午餐的時候,它幾乎是全台南市最貴的早餐店,現在它反而變成了台南市最便宜的早午餐店,就我的親身經歷,這麼多年來它的價位一直都沒有改變NT150一份,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真不簡單。

今天要來收集的是「伊莉的店」和緯路店的早午餐,「伊莉的店」是我在台南市開始吃「早午餐」的起頭,不過當初吃的是它位於「中西區慶中街」的本店(老店),而今次來吃的則是其位於「北區和緯路」上的分店。回想工作熊剛開始吃早午餐的時候,這間店幾乎是全台南市最貴的早餐店,現在看來它反而變成幾乎台南市最便宜的早午餐店,根據我的記憶,這麼多年來它的價位一直都沒有改變,一直維持著NT150一份,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真不簡單。

這間和緯路上的「伊莉的店」坐落在傳統的連間透天公寓內,一樓做為吧檯,也有少許的座位,二樓則全部當成餐廳使用,三樓以上應該是私人住家的空間。老實說來「伊莉的店」吃早午餐完全是衝著它的餐點,否則它的空間幾乎沒有什麼設計感,反倒有點像小吃店,也沒有無線網路,唯一欣慰的是這裡的服務水準比慶中路老店來得好,而且座位也比較多,客人比較少,還可以預約。

至於餐點,兩家店的菜色也都一樣,這裡的早午餐有A餐(全麥芽菜三明治)、B餐(厚片土司)、C餐(法式薄餅)等三種套餐可以選擇,除了主餐可以選擇外還有飲料可以選擇,不過這裡好像沒有餐前現炸的柳丁汁,水果沙拉只有一種選擇,個人推薦他們家的法式薄餅,其實就是可麗餅,一大張的薄餅裡頭可以放入起士玉米、起士紅豆、草莓、藍莓、黑櫻桃、薑汁、花生、芝麻、芽菜...等內餡,附餐飲料有冰熱咖啡、冰熱紅茶、奶茶、牛奶、巧克力牛奶、落神等。

  • 餐廳名稱:伊莉的店(和緯路店)
  • 餐廳分類:咖啡館(早午餐)
  • 營業時間:08:00~13:30(早午餐)
  • 餐廳地址:台南市北區和緯路五段138巷26號
  • 餐廳電話:06-3500-839
  • 餐廳網址:無
  • 網路提供:無
  • 餐廳GPS(Google Map):23.006100, 120.183096
  • 停車及交通資訊:路邊停車,附近有個公園,停車看運氣。
  • 公休日:每週二

伊莉的店和緯路分店的外觀,是一棟傳統四樓半的透天厝。伊莉的店和緯路分店的外觀,是一棟傳統四樓半的透天厝。
伊莉的店和緯路分店的外觀,是一棟傳統四樓半的連間透天厝。

台南-伊莉的店和緯路分店。店面的外觀其實跟尋常住家沒有太大的不同,不過門前吊掛了許多的蘭花及盆栽,不仔細看還不知道這是一家早午餐咖啡館。
店面的外觀其實跟尋常住家沒有太大的不同,不過門前吊掛了許多的蘭花及盆栽,不仔細看還不知道這是一家早午餐咖啡館。

台南-伊莉的店和緯路分店。一進門有個小屏風,前面擺了許多的陶瓷裝飾品,有點凌亂,後面則是通往二樓的樓梯,樓梯的後面有座位。台南-伊莉的店和緯路分店。一進門有個小屏風,前面擺了許多的陶瓷裝飾品,有點凌亂,後面則是通往二樓的樓梯,樓梯的後面有座位。
一進門有個小屏風,前面擺了許多的陶瓷裝飾品,有點凌亂,後面則是通往二樓的樓梯,樓梯的後面有座位。

台南-伊莉的店和緯路分店。廚房及吧檯也在一樓,感覺有點小壅擠。
廚房及吧檯也在一樓,感覺有點小壅擠。

台南-伊莉的店和緯路分店。二樓的空間比較寬敞,大概可以坐得下二十人以上,比慶中街的容客數多。
二樓的空間比較寬敞,大概可以坐得下二十人以上,比慶中街的容客數多。

和緯路伊莉的店早午餐有菜單跟慶中街本店的內容一樣,不過現在沒有現炸的柳丁汁了。早午餐有A餐(全麥芽菜三明治)、B餐(厚片土司)、C餐(法式薄餅)等三種套餐可以選擇,除了主餐可以選擇外還有飲料可以選擇,水果沙拉股固定只有一種選擇。
和緯路伊莉的店早午餐有菜單跟慶中街本店的內容一樣,不過現在沒有現炸的柳丁汁了。早午餐有A餐(全麥芽菜三明治)、B餐(厚片土司)、C餐(法式薄餅)等三種套餐可以選擇,除了主餐可以選擇外還有飲料可以選擇,水果沙拉股固定只有一種選擇。

台南-伊莉的店和緯路分店。水果沙拉,內容非常豐富,兩片橘子、香蕉、芭樂、火龍果、西瓜、牛番茄、蘋果、鳳梨、奇異果、蓮霧,只要是當季的水果都給它放進來了,再加上去殼的葵瓜子及葡萄乾,最後在上面淋上千島醬。喜歡吃水果的朋友,對這盤沙拉真的是種享受,因為紅橙黃綠白子幾乎各種顏色都有了。台南-伊莉的店和緯路分店。水果沙拉,內容非常豐富,兩片橘子、香蕉、芭樂、火龍果、西瓜、牛番茄、蘋果、鳳梨、奇異果、蓮霧,只要是當季的水果都給它放進來了,再加上去殼的葵瓜子及葡萄乾,最後在上面淋上千島醬。喜歡吃水果的朋友,對這盤沙拉真的是種享受,因為紅橙黃綠白子幾乎各種顏色都有了。
水果沙拉,內容非常豐富,兩片橘子、香蕉、芭樂、火龍果、西瓜、牛番茄、蘋果、鳳梨、奇異果、蓮霧,只要是當季的水果都給它放進來了,再加上去殼的葵瓜子及葡萄乾,最後在上面淋上千島醬。喜歡吃水果的朋友,吃這盤沙拉應該是種享受,因為紅橙黃綠紫白幾乎各種顏色的水果都有了。

台南-伊莉的店和緯路分店。A餐全麥芽菜三明治,除了芽菜之外還有芝麻及牛番茄。
A餐全麥芽菜三明治,除了芽菜之外還有芝麻及牛番茄。

台南-伊莉的店和緯路分店。C餐(法式薄餅),玉米起司及花生起司法式薄餅,剛出爐的煎餅脆脆的真的很好吃,玉米起司稍微鹹鹹的好吃,花生起司的花生醬味很濃郁。
C餐(法式薄餅),玉米起司及花生起司法式薄餅,剛出爐的煎餅脆脆的真的很好吃,玉米起司稍微鹹鹹的好吃,花生起司的花生醬味很濃郁。

台南-伊莉的店和緯路分店。餐後飲料,黑咖啡及奶茶。這裡的咖啡屬於中度烘培,黑咖啡喝起來正好,不苦不澀,有咖啡味且順口。
餐後飲料,黑咖啡及奶茶。這裡的咖啡屬於中度烘培,黑咖啡喝起來正好,不苦不澀,有咖啡味且順口。

台南-伊莉的店和緯路分店10台南-伊莉的店和緯路分店11
二樓的一些裝飾品也都是些早期的藝品。

台南-伊莉的店和緯路分店。伊莉的店名片。
伊莉的店名片。


回》台南的咖啡館與早午餐 首頁

延伸閱讀:
[台南]初食手作廚房早午餐輕食簡餐
台南【栗子咖啡】藏身於大林國宅內的早午餐咖啡廳
《台南》左右咖啡蔬食,來個全素食的早午餐吧!
台南【L+B COFFEE】綠色咖啡館,強調環保健康的早午餐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