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南投》和菓森林揉茶,可以DIY親手製茶也可以品茶的好去處

南投日月潭-和菓森林揉茶。現在台灣的旅遊業真的越來越多元了,不只有農村體驗而已,今天要介紹大家認識的是位於南投日月潭附近的【和菓森林】,這裡可以DIY親自體驗揉茶製作茶葉的樂趣,還可以創意彩繪自己獨一無二的紅茶包裝罐,將自己做好的茶帶回家的成就感。

現在台灣的旅遊業真的越來越多元了,不只有農村體驗而已,今天要介紹大家認識的是位於南投日月潭附近的【和菓森林】,這裡可以DIY親自體驗揉茶製作茶葉的樂趣,還可以創意彩繪自己獨一無二的紅茶包裝罐,將自己做好的茶帶回家的成就感。

如果你不想自己DIY製茶,你也應該來這邊品茶,這裡的茶葉以紅茶為主,有阿薩姆紅茶、祖母綠紅茶(老欉)、紅玉紅茶(台茶18號)、紅韻紅茶(台茶21號)、紅寶石紅茶(台灣山茶)、瓔珞紅茶(台茶8號)…等,記憶中超好喝的冰檸檬紅茶就是在這裡喝到的。

如果你想參加【親手製茶DIY】及【茶罐彩繪】活動,可以到和菓森林的網站或FB上留言報名及詢價,每個人的費用應該介於NT250~NT300之間吧!DIY的活動有製茶解說、揉捻、乾燥、彩繪茶罐、專家評比、包裝茶葉,前後大概60~90分鐘,看每個人的速度而定。

來這裡不只可以品茶,還可以藉由茶香體驗,窺究了解紅茶整個生產過程,並親自體驗揉茶的樂趣。 並且學會如何依比例泡茶、品茶及鑑定茶,人人都可以是紅茶的專家喔!現場製作好的茶葉帶回家後還不能馬上品嚐,得等個一個星期以上,讓它充分發酵了再泡來喝,品嚐一下自己作出來的茶,好像還不難喝!

  • 景點名稱:和菓森林 (DIY揉茶)
  • 景點分類:人文景觀
  • 景點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5號
  • 景點電話:049-2897238
  • 營業時間:09:00~18:00
  • GPS(Google Map): 23.922577, 120.935483
  • 景點網址:http://www.assam.com.tw/
  • 公休日:?
  • 網路提供:無
  • 停車:路邊停車
  • 拜訪時間:2014.08
  • 交通及注意事項:台21(55.5K)轉 投65線約2公里處

台中日月潭-和菓森林揉茶。這棟橘色的建築物就是這次要DIY揉茶的【和菓森林】了,這裡強調他們家有老欉的紅茶樹,就下柚子也是要老欉的才好吃。
這棟橘色的建築物就是這次要DIY揉茶的【和菓森林】了,這裡強調他們家有老欉的紅茶樹,就下柚子也是要老欉的才好吃。

台中日月潭-和菓森林揉茶。紅茶(應該是所有的茶葉)一開始不是我們看到的黑色茶葉,而是綠色的,現在正在作揉捻的動作。揉捻的目的使茶葉緊結成條狀,外型美觀,另外揉捻時茶葉之細胞壁會被壓破,茶汁釋出,與空氣接觸,起氧化作用,使葉中所含之單寧,藉氧化酵素為觸煤,發生氧化作用。
紅茶(應該是所有的茶葉)一開始不是我們看到的黑色茶葉,而是綠色的,現在正在作揉捻的動作。揉捻的目的使茶葉緊結成條狀,外型美觀,另外揉捻時茶葉之細胞壁會被壓破,茶汁釋出,與空氣接觸,起氧化作用,使葉中所含之單寧,藉氧化酵素為觸煤,發生氧化作用。

台中日月潭-和菓森林揉茶。接下來就是彩繪茶葉罐了!
接下來就是彩繪茶葉罐了!

台中日月潭-和菓森林揉茶。如果不知道如何下筆的朋友,可以依照茶葉罐上已經化好的圖案來著色,或是自由發揮。
如果不知道如何下筆的朋友,可以依照茶葉罐上已經化好的圖案來著色,或是自由發揮。

台中日月潭-和菓森林揉茶。這些是別人的茶葉罐彩繪的作品。
這些是別人的茶葉罐彩繪的作品。

台中日月潭-和菓森林揉茶。沿著這條走廊可以去洗手間,也可以到和菓森林的販賣區去品茶。
沿著這條走廊可以去洗手間,也可以到和菓森林的販賣區去品茶。

台中日月潭-和菓森林揉茶。趁著大家正聚精會神彩繪的時候,偷溜到前頭品茶,這裡有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喝過最好喝的檸檬紅茶了。台中日月潭-和菓森林揉茶。趁著大家正聚精會神彩繪的時候,偷溜到前頭品茶,這裡有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喝過最好喝的檸檬紅茶了。
趁著大家正聚精會神彩繪的時候,偷溜到前頭品茶,這裡有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喝過最好喝的檸檬紅茶了。

台中日月潭-和菓森林揉茶。這時候我們製作的阿薩姆紅茶也已經乾燥烘培完成了,而且已經變成了我們所熟悉的黑色。一團一團的,其實很難分得清楚那一團是誰的!反正都差不多啦!
這時候我們製作的阿薩姆紅茶也已經乾燥烘培完成了,而且已經變成了我們所熟悉的黑色。一團一團的,其實很難分得清楚那一團是誰的!反正都差不多啦!

台中日月潭-和菓森林揉茶。老師正在專心的評鑑我們剛剛每個人所製作出來的茶葉,聽說細細常常不糾結在一起的茶葉才是上等貨,老實說我也搞不清楚啦!
老師正在專心的評鑑我們剛剛每個人所製作出來的茶葉,聽說細細常常不糾結在一起的茶葉才是上等貨,老實說我也搞不清楚啦!

總之,最後每個人都拿了一罐自己製作的茶葉回家就是了,但是怎麼選茶及揉茶大概已經都忘差不多了,總之茶葉喝起來好喝的就是好茶啦!


回》南投日月潭兩天一夜豪華行程安排 首頁

延伸閱讀:
原來南投頭社日月潭附近也有「金針花田」大片花海
報告!這【總統魚】怎麼沒有總統的味道,日月潭映涵飯店星空景觀餐廳
遇見【紙教堂(Paper dome)】寓教於樂的南投埔里桃米村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