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南投青青草原觀賞難得的-綿羊脫衣秀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

來到南投清境,除了可以避暑以及享受渡假的心情之外,當然免不了要到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一睹綿羊先生的綿羊脫衣秀。看從網站上的介紹,這清境農場已經有51年的歷史了,而綿羊秀也已經堂堂邁入第17年的歷史,我記得上次來欣賞的時候,來自於紐西蘭的格蘭.瓦利斯(Grant Wallace)綿羊先生剛好回紐西蘭,所以沒能親眼目睹其脫衣秀,今次再訪有幸得以一睹其表演。

綿羊秀表演的時候一場大約有四十分鐘,假日的話早上9:30、下午2:30各有一場表演,表演一開始綿羊先生會先自我介紹一下、並介紹一下綿羊的經濟價值。接著會請以手語、口令及哨音命令牧羊犬表演如何將綿羊從山坡上驅趕進入觀眾席前的圍欄裡,如遇到有脫隊的綿羊,還會追趕其歸隊。再來會請一位觀眾出來擔任綿羊篩選分類的工作,還會表演用繩鞭打破氣球。最後就是重頭戲,挑出一隻綿羊來脫衣服,綿羊先生會一邊幫綿羊剃毛,一邊講解如何油牙齒來分辨綿羊的年齡以及綿羊的相關知識,等到綿羊替完了毛,前後大概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完成了。

更精彩的是綿羊先生一口流利又逗趣的台語,經常惹得台下的觀眾哈哈大笑,據說綿羊先生的台語之所以這麼溜是因為娶了一個台灣老婆。整場表演結束後綿羊先生會留下來與民眾合影,剪下來的棉羊毛也可以讓遊客帶回家,不過這味道不太好聞就是了,想要拿取放在車上前請三思啊。

  • 景點名稱:清境農場-青青草原
  • 景點分類: 風景區
  • 景點時間: 08:00~17:00
  • 景點門票:NTD160(假日:NTD160),學生票:NTD120,其他請參考官網
  • 景點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0號
  • 景點電話:049-2802748
  • 景點網址:http://www.cingjing.gov.tw/mien/index.php

在綿羊秀開始前,青青草原的觀眾席可以付費騎馬繞行觀眾席一圈。
在綿羊秀開始前,青青草原的觀眾席可以付費騎馬繞行觀眾席一圈。

清境農場-綿羊秀
在表演開始前這個木造的表演台上已經是先被塞進了一隻綿羊,這隻綿羊就是今天表演脫衣秀的主角,看牠一付不太安分想要跳出圍欄的樣子。

清境農場-綿羊秀清境農場-綿羊秀
綿羊秀開始前綿羊會被集中趕到山坡上。

清境農場-綿羊秀清境農場-綿羊秀
綿羊先生騎著他的馬匹與他的牧羊犬準備開始趕羊的忙碌工作了。這隻牧羊犬至少已經是第二代了,我記得上次來欣賞的時候不是這隻牧羊犬。

清境農場-綿羊秀
牧羊犬得到了牧羊先生的指令後,開始爬坡上去準備驅趕羊群。

清境農場-綿羊秀清境農場-綿羊秀
牧羊犬會利用地形掩護自己的行蹤不被羊群發現,直至繞製羊群的山坡上頭。

清境農場-綿羊秀清境農場-綿羊秀
清境農場-綿羊秀清境農場-綿羊秀
牧羊犬已經成功的把羊群趕下山,準備進入圍欄。

清境農場-綿羊秀清境農場-綿羊秀
羊群被驅趕進入圍欄後要經過分類篩選柵欄。

清境農場-綿羊秀清境農場-綿羊秀
清境農場-綿羊秀清境農場-綿羊秀
羊群分類後牧羊先生會騎著馬驅趕羊群繞行觀眾席一圈,這時候就見全場一陣騷動,因為羊群在觀眾席之間亂竄,牧羊先生的馬匹也在觀眾席之間飛奔,這時候就可以看出牧羊先生馬術控制的技巧,就見他在狹窄的走道上迅速的閃過人群,並飛快的轉來轉去驅趕落單的綿羊,有小朋友的家長可得顧好自家的小孩,免得被馬蹄採到。

清境農場-綿羊秀
等到羊群被驅趕的另一頭的圍欄後,綿羊先生上台領(拎)出了原來表演台上關著的綿羊,就看他粗手大腳的把重達好幾公斤的綿羊小玩具般翻來覆去的,煞是輕鬆。

清境農場-綿羊秀清境農場-綿羊秀
此時綿羊先生將綿羊夾在兩腿之間,還逗趣的操弄綿羊與遊客打招呼。

清境農場-綿羊秀
綿羊先生正在介紹這隻綿羊有四顆牙齒,所以是兩歲。

清境農場-綿羊秀清境農場-綿羊秀
綿羊先生拿出了剪羊毛的專用剪刀,開始幫綿羊剃毛,還逗趣的作勢要剪下綿羊的耳朵,被一旁的解說員制止,這剪刀現在已經不常用了,因為速度太慢了。

清境農場-綿羊秀清境農場-綿羊秀
接著綿羊先生拿出了專用的綿羊毛電動剃刀,看他三兩下就將綿羊的羊毛剃得精光。

清境農場-綿羊秀清境農場-綿羊秀
剃完羊毛後,綿羊先生還會逗趣的拿起棉羊毛擺出婀娜多姿的撩人姿勢,搔首弄姿一番,逗得大夥兒哈哈大笑。

清境農場-綿羊秀
看著剃完毛的綿羊露出白皙的膚色,有點擔心牠們會受涼呢?據說綿羊的皮膚會分泌出油脂,所以既使在冬天被剃了毛也不會凍著,所以不用替牠們擔心啦!

清境農場-綿羊秀
接著表演繩鞭的技巧,這時候會要求一位遊客上台矇著眼睛拿著氣球,工作人員會拿著繩鞭表演遠距離打破遊客手上的氣球,不過為了遊客的安全,這時候一旁的解說員會會拿出一根預藏的針,配合繩鞭的落下來刺破氣球,達到效果。

清境農場-綿羊秀
表演結束後,綿羊先生會待在舞台上與遊客拍照留念,不過綿羊先生明顯得有中年的小腹出現了。

清境農場-綿羊秀
這裡每天最多有兩場綿羊脫衣秀的表演,所以在牧場上不時可以看到哪些被脫去綿毛的羊隻。

清境農場-綿羊秀
圍欄內的羊隻似乎已經習慣了人類的餵食,所以不時的伸出頭來跟遊客討食物吃。有些挑嘴的綿羊如果只拿起路旁的雜草餵牠,還不見得願意賞臉呢,牠們只吃遊客買來的羊飼料呢。


延伸閱讀: 推薦閱讀:
來去住宿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南投清境紙箱王蜂蜜六號館主題餐廳,體驗紙作的餐具及餐桌
住宿清境香格里拉空中花園,享受渡假好心情
來去住宿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在溪頭的路上遇見《鄉村》甕缸雞
南投忘憂森林,恍如置身仙境的美麗景象
難忘的《忘憂森林》乘車經驗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