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逛逛日本名古屋機場的歐風及江戶時代商店街

日本名古屋機場01

「名古屋機場」是日本三大海上國際機場之一,素有日本『中部國際海上空港』之稱,是一個利用高科技、具環保概念、使用填海造地技術所打造而成的機場,也因為遠離人口聚集的城市,所以這裡的飛機既使二十四小時起降,都不會影響到附近的居民睡眠品質。

名古屋因為幾乎位於東京及大阪的中間,所以亦有「中京」之稱,憑著其地理位置的優勢再加上豐沛的水力發電,巿內的重工業也得到了重要的發展,現在計有飛機工業、機械製造業及造船業等。另外,名古屋的氣候宜人,水源充足,故也是日本的商業運輸中心。名古屋機場於2005年2月啟用,據說這個機場建立的最大目的就是為了配合日本豐田(Toyota)汽車的海外擴展,因為豐田的根據地就在名古屋啊,而鄰近的機場只有靠近東京的成田機場,與靠近大阪的關西機場。現在多了一個名古屋機場,對旅客而言,進出日本的東京、大阪、京都就多了一個選擇了。

名古屋機場的最大特色是在候機室外面的四樓有個空中之城商店街,這裡的商店建築可是有講究的,從中央樓梯上去之後,一邊是仿日本大正或江戶古街道的和風商店街;另一邊是歐風式的街道洋式商店街;中間則是可供表演的場地;向外延伸出去則是空中觀景台,於木材構築的長廊上的觀看飛機的起降,或在走道盡頭欣賞海景、吹吹海風。

原則上歐風建築的商店街裡賣得就是西洋的食物與商品,而江戶時代建築的商店街裡賣得就是傳統的商品與食物。所以在這裡至少可以讓你消磨一兩個鐘頭,像我們就是在這裡喝星巴克咖啡消磨時間的。進入候機室之後,除了少數的免稅店之外,就沒有這麼多的商店街可以逛了,但可以有免費的機場無線網路可以使用,如果沒有帶電腦或是可以上網的裝置,這裡也有提供電腦可以上網,但是上面寫得都是日文就是了,原則上可以使用,但鍵盤的格式與我們所熟知的有點不同。

▼名古屋機場的候機室外面有歐風西洋式建築的商店街。
日本名古屋機場,名古屋機場的候機室外面有歐風西洋式建築的商店街。日本名古屋機場,名古屋機場的候機室外面有歐風西洋式建築的商店街。

日本名古屋機場,名古屋機場的候機室外面有歐風西洋式建築的商店街。

▼日本江戶時代的商店街建築賣著傳統的商品與食物。
日本名古屋機場,日本江戶時代的商店街建築賣著傳統的商品與食物。日本名古屋機場,日本江戶時代的商店街建築賣著傳統的商品與食物。

▼在商店街的中間樓梯處還有一架滑翔翼飛機。
日本名古屋機場,在商店街的中間樓梯處還有一架滑翔翼飛機。

▼還有星巴客咖啡(STARBUCKS COFFFEE)耶!
日本名古屋機場11

▼這是候機室內的免稅店。
日本名古屋機場12


回》日本遊記

延伸閱讀:
入住日本堺市-Rihga Royal Hotel
拜訪伊賀流忍者博物館
傳說中的北海道「薯條三兄弟」
帶點歐咪呀給-日本巧克力回台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