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省話一族看過來,細看Skype推出【包月GO自由配】方案

Skype網路電話在網路世界裡大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只要你有接網路就可以透過它用電腦講電話,也可以透過它的專用話機來講電話。但一般人可能不太瞭解,Skype其實也可以與一般的市話或行動電話對講,而且費用比一般市話便宜,大哥大當然省更多,國際電話就是省超多了。

由於我經常國外出差的關係,為了省錢,我家裡幾乎都使用Skype講國際電話,所以我家的每台電都有安裝skype軟體,外加麥克風,另外我還買了接在電腦USB插槽上的Skype電話,不夠隱,後來又陸續買了一台免開電腦就可使用的網路電話,和一台無線網路電話。

下面四款是我正在使用中的Skype話機。上面兩支都是接電腦的,下面兩支則不用接電腦,但要連網路,左下角一支接Wifi無線,右下角一支插Cable。

IPEVO-FR33.1
IPEVO FR33.1

besttel_skype_phone
Besttel

IPEVO_skype_phone01IPEVO S0-20 wifi

 XS2008CA-20ss
TECO XS2008CA

究竟使用skype網路電話可以有多便宜,可以參考下面的資費表,因為Skype採用的是網路線,然後在【撥打至】的國家才接上實體電話線路,所以從任何國家撥打Skype至台灣的費用都是一樣的,所不一樣的是【撥打至不同的國家時,其實體電話線路的費用不同:

撥打從 撥打至 市話/行動電話 資費(/分鐘)
任何地 台灣 市話 NTD0.677+接線費
任何地 台灣 行動電話 NTD3.267+接線費
任何地 中國 市話 NTD0.677+接線費
任何地 中國 行動電話 NTD0.677+接線費

※反而是撥打至台灣的行動電話最貴,可見目前台灣的行動電話多好賺。

※要注意,Skype電話資費出了通話費之外,還有接線費,接線費一般為NTD1.6,可以參考這裡:http://www.skype.com/intl/zh-Hant/features/prices?currency=TWD&vat=NO#prices
還有這裡 http://www.skype.com/intl/zh-Hant/features/prices/payg-rates/connection-fees/
有興趣的也可以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 Skype 通話費探究

※更多的資費表可以參考這裡 http://skype.pchome.com.tw/skypetwweb/nrate.action?method=rateFullSkypeout

skype_month_go03 現在Skype更推出所謂的【包月GO自由配】方案,如果你是重量級的電話使用者,可以考慮這個方案,以【中國800】為例,每個月花NTD299可以撥打至中國大陸的市話/行動電話,每個月可以有800分鐘的通話優惠,平均每撥打一分鐘只要NTD0.374元,接線費已經內含在NTD299裡面了。當然這是最佳運用時的算法啦,不過跟原來的每分鐘NTD0.667元比起來,還是很划算,重點是你每個月有用超過NTD299元,才需要這個方案。除了【中國800】之外,另外還有【台灣市話】、【美國400】、【星馬泰200】等多種組合,不同組合有不同的價錢,參考官網獲得更多的資訊 http://events.skype.pchome.com.tw/unlimited/

skype_month_go04

另外也可以同時購買不同的包月組合,比如同時購買【中國400】、【越南200】、【美國400】,互相搭配使用,並不會衝突。還是那句話,你必須通時有這些需要才要買這麼多組合,我想公司行號應該會比較有需要。 

好康報給你知:
目前Skype正在進行推廣 『包月你配,我請Buffet』上市活動,自即日起至2010/08/19日止,凡購買Skype包月GO自由配任一方案,就可以有機會抽中台北晶華酒店、台中長榮桂冠酒店、高雄金典酒店(三選一)之自助餐(Buffet)餐券乙張,總計抽出100名幸運得主。詳情參考官網:
http://events.skype.pchome.com.tw/unlimited/buffet.html

Skype網路電話雖然便宜,但較為人所詬病的就是其通話品質,以我個人長久使用下來發現其缺點有三,但Skype發展畢竟已經多年,大部分的問題都已有大幅改善:

  • 其一是通話斷斷續續
    就我的經驗,通話斷斷續續是網路品質問題造成的,只要增加連線速度就可以改善。我家目前使用1M/1M就沒這個問題,之前使用152K/512K時真差了一點。
  • 其二是通話延遲
    就是你講的話,對方要等一段時間才會聽到,你聽對方的回答又慢了一點,有點無法即時對話。這一點也有一大部分與網路速度有關,網路速度改善就可以獲得較好的品質,但這點也因人而有不同的接受程度,一般而言想要獲得較好的效果就得多花錢用好設備。因為軟體及網路品質的改善,這兩年我已經很少碰到這樣的問題了,相信現在新買的電腦速度也都可以跟上才對。另外,網路傳輸的距離也是一個問題,如果你的線路要繞很遠的路,從台灣到美國再到大陸,可能就會比較差一點,不過還是看個人的接受程度啦。
  • 其三是通話有迴音
    有時候講電話的時候會有迴因,也就是自己講的話還會在聽到一次。可以考慮選用比較好的Skype專用話機或耳機,迴音幾乎就沒有了,可以考慮 IPEVO的話機,個人覺得效果不錯。PC的使用者用選個比較好的耳麥應該就可以改善。我有一台筆記型電腦,如果直接使用其原來的耳機及麥克風的話,說話的時候對方常常聽不清楚,後來改用USB的Skype專用話機後,問題就解決了。

好像還沒談到如何開通Skype out設定,等有時間再來寫吧!


相關閱讀:
不專業開箱文 TECO XS2008CA skype phone 網路電話 ( 免電腦)
[產品使用心得] IPEVO S0-20 Wi-Fi Skype 無線電話(免電腦)
Skype 通話費探究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