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我所知道的「飛機餐」

airline_meal03

出國旅行坐飛機,你一定吃過航空公司提供的免費飛機餐,如果你選擇的是廉價航空公司可能就得付錢,其實各家航空公司大都非常用心去調並配料理其飛機餐點,因為好的飛機餐可以吸引到一定的客人。姑且不論其安全紀錄及其他因素,試想如果同一航線同一時間有兩家航空,你會選擇能夠提供適合你餐點的航空公司,還是提供你不想吃的餐點的航空公司?

這也就是為何一般的國人都會以其本國航空公司為首選的原因之一,因為本國的航空公司所提供的食物通常較符合其國人的口味。以我而言,我也會擔心吃不慣國外航空公司所提供的食物,因為如果在我出國的第一天就吃壞肚子,那後面的整個行程都會受到影響,所以我在飛機上通常會很小心食物。

航空公司除了會提供一般的早、午、晚正餐之外,長途航線的飛機上通常都還會再額外提供一些非正餐的食物,比如說「泡麵」,因為一段8~10個小時的航程,航空公司只會在起飛後及降落前各提供一頓正餐而已,剩下的時間,飛機上的非必要燈光都是調暗的,目的是讓旅客可以好好睡覺、充分休息,可是也一定會有些不想睡或是睡不著覺的旅客,半夜肚子餓是很痛苦的,這時後可以來上一碗熱騰騰的泡麵,真是人間美味,尤其是國外跑了兩、三星期後,能吃到一碗熟悉的泡麵,整個心都滿足了起來。

但是「泡麵」似乎並不是每家航空公司都有提供,最好稍微打聽一下;還有「泡麵」必須要自己去要才有。其實航空公司很怕提供泡麵?因為只要有一個人吃了泡麵,全機的人就會像推骨牌一樣,每個人都會開始要求泡麵,實在是太香了,又是再密閉空間。無論如何,要記得「泡麵」得自己去要才有,大部分的航空公司都不再主動提供了。

還有,飛機上的飲料幾乎是無限供應的,有需要的時候可以隨時跟空服人員要求,有些國外的航空公司更是不吝嗇的免費提供當地生產的啤酒或是國酒,喜歡的人不要給它客氣。如果在國外航空公司的飛機不知道如何點當地飲料,也可以先觀察一下其他當地乘客都點了些什麼飲料,然後跟空服員說你也要那樣的飲料就可以了,不一定要知道飲料的名字,有時候 Body Language 比什麼語言都好用啊

另外,航空公司也都會提供 Special 的餐點服務,譬如說兒童餐、素食餐或是低鹽、低糖的餐點,但必須要在飛機起飛前24小時通知航空公司作準備,你也可以請代辦機票的旅行社通知航空公司。

▼飛機上一定會有的飛機餐
airline_meal01
 

▼盡量挑選適合自己口味的飛機餐。
airline_meal02 

▼長途的航線上大都會額外提供點心等餐點,以我而言「泡麵」是最好的選擇,但不見得每家航空公司都有「泡麵」。
airline_meal05

▼飛機上的飲料都是無限量免費供應的。
airline_meal04

▼也可以點酒精類飲料,國外的航空公司大都會有一些當地的酒精飲料可供選擇。
airline_meal06


延伸閱讀:
出差小撇步─飯店入住全攻略
出差小撇步─飯店洗衣篇
出差小撇步─自助式餐廳佔位子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