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父親總是為我們設想

Hosptial01

父親其實非常照顧我們,但他都不說出口只用行動來表達。自從他知道罹癌後,他就盡他的最大能力,希望可以讓我們減少麻煩,所以當他知道癌症保險需要切片的病理報告才能請款時,他就忍受疼痛讓醫院做切片,然後就拒絕其他的檢查,雖然後來還是照一些X光片,但都是騙他這是為了保險追蹤用的才肯;選擇在中秋節當天離開醫院,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往生,也給了我們極大的方便,否則中秋節的星期六、日還真難請到當地衛生所的醫生來幫忙開立死亡證明,沒有死亡證明就不能入殮。

父親在中秋節後的凌晨三點嚥下最後一口氣後,我們馬上通知葬儀社的人過來,幫父親淨身、穿壽衣,並在當天的中午一點一刻入殮。因為父親的嘴巴微開,所以還用銀紙頂住父親的下巴,依照台灣人的習俗,往生者應在二十四小時內入殮,由於當天是星期日,所以我們商請原來的醫院幫忙開立「死亡證明」 (※一般的醫院或醫生大多不願意為離開醫院才過世的病人開立死亡證明,因為未親眼見到且有責任問題),這是當初我們要從醫院離開時跟醫院達成的協議,但醫院只同意在病人離開醫院及救護車人員拿掉氧氣罩後的二十四小時內死亡時才願意開立證明。

回想當初是我回家勸父親並親自載他到醫院就醫住院的,因為母親及弟弟都勸不動他,當時父親已經疼痛難當的躺在床上,很少走動了,我跟他說看著你痛苦的模樣,我們也都跟著痛苦,如果你可以輕鬆點,我們也可以輕鬆,父親點點頭說等他覺得輕鬆一點就去,隔了一會兒後,就見他自己起床刷牙、洗臉,並且全身盥洗了一番,我記得他還有洗頭,這時母親及弟弟都還不清楚他的意圖,等他穿好衣服之後就說要去醫院,母親及弟弟都嚇了一跳。現在回想起來,他似乎早有心理準備,這一去恐怕就無法再回來了,臨出門前我特意叫小姪女(還未滿兩歲)過來跟他抱抱,父親平日最愛逗這個小孫女了,而小姪女也總是能帶給他歡笑。

最後陪父親從醫院坐救護車回老家的也是我這算有始有終吧!其實我並不預期父親會走得這麼快,雖然很多人都說胰臟癌會走得很快,但父親當初住進醫院的時候,狀況還算可以。怎麼也想不到,父親從住進醫院到出院才短短的十六天而已,我知道父親自己也沒有預期會這麼快,因為一開始他並不多說什麼,但後來他似乎覺得自己的身體越來越糟糕了,所以我每次去陪他的時候都會交待我一些事情,比如說靈骨塔要和爺爺放一起,股票要快點處理掉,他還有哪些投資,當時聽了也只是應諾,後來才知道他已經覺得自己不行了,所以要我趕快處理,因為父親平常對於錢財一向是自己處理,連母親都不太清楚他的投資。


延伸閱讀:
上一篇:另類中秋節-父親選擇中秋出院,過完中秋後走人
下一篇:為往生者祈福-紙蓮花的折法
回首頁: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