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台南有日本屋台Fu~的【朋友】居酒屋日本料理

[台南]朋友居酒屋日本料理

今天來吃這家位於台南市中成路上的『朋友』居酒屋日本料理,這中成路短短幾百公尺,卻美食林立,白天這裡有可以吃早午餐的「蒂兒咖啡」及「席瑪朵咖啡」,到了夜晚這裡則化身為「燒烤店」及「居酒屋」的天下,而且越夜越美麗,營業到凌晨,人群絡繹不絕,這裡離民族路的「大遠百」與「華納威秀影城」不遠,所以看電影前後都可以來這中成路享受美食,附近還有異人館與KTV。

由於用餐當天是例假日,雖然已經提前去訂位了,可是依然只有室外的座位,因為室內真的沒幾張桌子,而且這中成街馬路又寬又沒什麼車子,所以晚上店家的桌子幾乎都會越擺越外面。雖然有日本屋台的fu~但工作熊個人真的不太喜歡坐室外,因為會有人抽煙,難聞~而且台南的蚊蟲又多,還得隨時準備輕羅小扇撲蚊蟲。

我們這次兩大兩小,點了三道比較特殊的菜色,竹筴魚一夜干、海藻玫瑰生魚片、三杯中卷,還有雞屁股、雞軟骨、雞肉串等燒烤,一共花了NT1380,不收小費,費用算還可以接受,除了「竹筴魚一夜干」及「海藻玫瑰生魚片」覺得還可以外,其他的都沒有達到我的標準,看來工作熊的「皇帝嘴」(兒子封給我的稱號)又發威了,因為這裡的價位跟「酒河豚」居酒屋差不多,可是味道卻沒有對手的好吃。

聽說這間『朋友』居酒屋特聘日本有名主廚料理達人–益田秀達先生主持,只要坐在吧台,就可以欣賞益田先生做料理的風采,不知道是否因為日本人習慣清淡,所以這裡的食材料理也相對清淡,感覺起來就是沒有台灣人的味道,小小的失望。

  • 餐廳名稱:朋友居酒屋
  • 餐廳分類:日本料理
  • 餐廳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成路51號
  • 餐廳電話:06-221-7423、0975-319-993
  • 營業時間:16:30~01:00
  • GPS(Google Map):22.997865, 120.205030
  • 餐廳網址:Facebook
  • 公休日:每週三
  • 網路提供:無
  • 停車:路邊停車

台南-朋友居酒屋。竹筍乾,店家招待。
竹筍乾,店家招待。

台南-朋友居酒屋。海藻玫瑰生魚片,NT220。點這到生魚片的時候還發生一段插曲,因為稿不清楚這到底是什麼菜色,只知道有生魚片,而全家就只有我吃生魚片,於是就問服務員,會有幾片生魚片,一時之間服務員傻了,說生魚片擺放成玫瑰狀她也不知道總共有幾片,這麼一回答我也傻了,就硬著頭皮點了,結果看官你說這到玫瑰生魚片到底有幾片呢?工作熊數完有七片,你呢?
海藻玫瑰生魚片,NT220。點這到生魚片的時候還發生一段插曲,因為稿不清楚這到底是什麼菜色,只知道有生魚片,而全家就只有我吃生魚片,於是就問服務員,會有幾片生魚片,一時之間服務員傻了,說生魚片擺放成玫瑰狀她也不知道總共有幾片,這麼一回答我也傻了,就硬著頭皮點了,結果看官你說這到玫瑰生魚片到底有幾片呢?工作熊數完有七片,你呢?

台南-朋友居酒屋04台南-朋友居酒屋。海藻玫瑰生魚片,NT220。另外一個插曲是,工作熊居然還跟服務員要小碟子,因為要裝醬油攪芥末來吃生魚片,可是一吃之後才發現,這生魚片下面已經有很多的醬油了,直接把芥末抹在生魚片上面就可以吃了,也許服務生在後面偷笑來了一個土包子吧!這到菜其實應該叫做「海藻玫瑰生魚片沙拉」才對,聽兒子說日文菜單有註明是沙拉,可是中文菜單沒寫出來。忘了說這玫瑰生魚片用的是鯛魚,肉質不錯,整盤生魚片也給人不同於一般生魚片死板板的感覺,有機會可以試試。
海藻玫瑰生魚片,NT220。另外一個插曲是,工作熊居然還跟服務員要小碟子,因為要裝醬油攪芥末來吃生魚片,可是一吃之後才發現,這生魚片下面已經有很多的醬油了,直接把芥末抹在生魚片上面就可以吃了,也許服務生在後面偷笑來了一個土包子吧!這到菜其實應該叫做「海藻玫瑰生魚片沙拉」才對,聽兒子說日文菜單有註明是沙拉,可是中文菜單沒寫出來。忘了說這玫瑰生魚片用的是鯛魚,肉質不錯,整盤生魚片也給人不同於一般生魚片死板板的感覺,有機會可以試試。

台南-朋友居酒屋。三杯中卷,NT280。這中卷有點失敗,一端上來就發現醬油味好重,可是開始吃之後卻發現中卷反而沒有入味,九層塔也沒有幫忙襯托出三杯的氣味,更沒有酒香,似乎沒有拌炒入味的樣子。
三杯中卷,NT280。這中卷有點失敗,一端上來就發現醬油味好重,可是開始吃之後卻發現中卷反而沒有入味,九層塔也沒有幫忙襯托出三杯的氣味,更沒有酒香,似乎沒有拌炒入味的樣子。

最後,我們還是把這三杯中卷勉強吃完了。
最後,我們還是把這三杯中卷勉強吃完了。看這鍋底的醬油~

台南-朋友居酒屋。鮭魚炒飯,NT130。這鮭魚有先油煎過才放到炒飯中,所以可以吃得到香煎鮭魚的香氣,可是炒飯吃起來有點黏黏的,功夫似乎還可以再向上提昇。
鮭魚炒飯,NT130。這鮭魚有先油煎過才放到炒飯中,所以可以吃得到香煎鮭魚的香氣,可是炒飯吃起來有點黏黏的,功夫似乎還可以再向上提昇。

台南-朋友居酒屋。櫻花蝦炒高麗菜,NT100。這盤高麗菜還不錯,看在櫻花蝦的份上,加分。
櫻花蝦炒高麗菜,NT100。這盤高麗菜還不錯,看在櫻花蝦的份上,加分。

台南-朋友居酒屋。烤七里香(雞屁股),一串NT30。這雞屁股端出來的時候,就是原味,什麼都沒有放,對我們這種吃重鹹的人來說一點味道都沒有。
烤七里香(雞屁股),一串NT30。這雞屁股端出來的時候,就是原味,什麼都沒有放,對我們這種吃重鹹的人來說一點味道都沒有。

台南-朋友居酒屋。要了七味粉灑在雞屁股上,終於有像在吃燒烤的感覺了。
要了七味粉灑在雞屁股上,終於有像在吃燒烤的感覺了。

台南-朋友居酒屋。雞軟骨,一串 NT70。不便宜啊!剛端出來上面灑有胡椒粉,還是不夠味道。台南-朋友居酒屋。雞軟骨,一串 NT70。不便宜啊!剛端出來上面灑有胡椒粉,還是不夠味道。
雞軟骨,一串 NT70。不便宜啊!剛端出來上面灑有胡椒粉,還是不夠味道。

台南-朋友居酒屋。辣味醬烤雞肉串,NT40。這雞肉串終於比較有味道了,這雞肉串的性價比硬是比雞軟骨強得多。
辣味醬烤雞肉串,NT40。這雞肉串終於比較有味道了,這雞肉串的性價比硬是比雞軟骨強得多。

台南-朋友居酒屋。竹筴魚(一夜干)NT150元。美味一級棒,推薦這裡的竹筴魚,肉質鮮美,不會乾乾硬硬的,有一定的水準。
竹筴魚(一夜干)NT150元。美味一級棒,推薦這裡的竹筴魚,肉質鮮美,不會乾乾硬硬的,有一定的水準。

台南-朋友居酒屋。加點的天婦羅「炸蝦」。下面還用了許多的牛蒡絲來當擺盤裝裝飾。
加點的天婦羅「炸蝦」。下面還用了許多的牛蒡絲來當擺盤裝裝飾。

朋友居酒屋的特色菜單都會寫在門口的黑板上。
朋友居酒屋的特色菜單都會寫在門口的黑板上。


延伸閱讀:
新鮮好吃,台南【築地專售壽司】
[台南]五妃街上的MAITO舞飛日式燒肉
[台南]定食8日式料理降價推出新口味
二訪台南「富屋」日本料理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