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大戶屋日本料理(台北凱薩店)

台北凱薩店-大戶屋。這是「碳烤鹽鞠壺鯛魚定食」附贈的配菜,看起來好漂亮,原本以為是類似獅子頭之類的食物,沒想到一口咬下後裡頭居然是豆腐,真的有點意外,可惜的是已經有點冷掉,裡頭的味道似乎也有變質,所以只要了一口。

個人對「大戶屋」的印象其實還不錯,它屬於日式套餐的餐廳,它的裝潢比較簡單,所以價錢也比【藝奇ikki】低了許多,但一樣講究色香味,算是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上找到了自己的價位與訂位,它的生意其實一直都不錯,就我的瞭解台北火車站二樓的微風廣場有一家,火車站對面的凱薩飯店地下室也有一家,兩家都去看過,結果都是客滿,要拿預約牌等位置,我們最後選擇在凱薩飯店樓下用餐,因為這次住在台北凱薩。

要提醒的:「大戶屋」提供的餐點雖然是套餐,但並不包含飲料、甜點及沙拉,想喝飲料的話得另外點,也好啦!這樣價錢可以比較便宜,不喜歡喝飲料及甜點的朋友也可以省下來,反正在台北火車站要什麼有什麼,有需要的再額外買就好了。

  • 餐廳名稱:大戶屋(台北凱薩店)
  • 餐廳分類:日本料理
  • 營業時間:11:00~22:00 (週日~週四),11:00~22:30 (週五~週六)
  • 公休日:?
  • 餐廳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8號B1(台北捷運站6號出口)
  • GPS:25.046371,121.516481
  • 餐廳電話:02-2361-2377
  • 餐廳網址:http://www.ootoya.com.tw
  • 網路提供:無
  • 停車:?
  • 每人平均消費:

台北凱薩店-大戶屋。碳烤鹽鞠壺鯛魚定食,NT$330。這鯛魚的肉質非常細緻,吃起來的感覺稍微有點類似鰻魚,但肉質又比鰻魚更柔軟了一點,剛端出來時看它烤得稍微有點焦焦的,以為不是很好吃,但吃起來感覺真的很不錯。台北凱薩店-大戶屋。碳烤鹽鞠壺鯛魚定食,NT$330。這鯛魚的肉質非常細緻,吃起來的感覺稍微有點類似鰻魚,但肉質又比鰻魚更柔軟了一點,剛端出來時看它烤得稍微有點焦焦的,以為不是很好吃,但吃起來感覺真的很不錯。 
碳烤鹽鞠壺鯛魚定食,NT$330。這鯛魚的肉質非常細緻,吃起來的感覺稍微有點類似鰻魚,但肉質又比鰻魚更柔軟了一點,剛端出來時看它烤得稍微有點焦焦的,以為不是很好吃,但吃起來感覺真的很不錯。

台北凱薩店-大戶屋。這是「碳烤鹽鞠壺鯛魚定食」附贈的配菜,看起來好漂亮,原本以為是類似獅子頭之類的食物,沒想到一口咬下後裡頭居然是豆腐,真的有點意外,可惜的是已經有點冷掉,裡頭的味道似乎也有變質,所以只要了一口。台北凱薩店-大戶屋。這是「碳烤鹽鞠壺鯛魚定食」附贈的配菜,看起來好漂亮,原本以為是類似獅子頭之類的食物,沒想到一口咬下後裡頭居然是豆腐,真的有點意外,可惜的是已經有點冷掉,裡頭的味道似乎也有變質,所以只要了一口。
這是「碳烤鹽鞠壺鯛魚定食」附贈的配菜,看起來好漂亮,原本以為是類似獅子頭之類的食物,沒想到一口咬下後裡頭居然是豆腐,真的有點意外,可惜的是已經有點冷掉,裡頭的味道似乎也有變質,所以只要了一口。

台北凱薩店-大戶屋。碳烤雞肉伴柚子胡椒醬定食,NT$280。感覺菜色有點單調簡單,其實我第一口吃下去的時候感覺並不好,似乎是醬汁沒有淋均勻的關係,後來吃到有林醬汁的雞肉,整個雞肉的口感才被提了出來,柚子胡椒醬稍微有點鹹,外表一樣不討喜,但還不錯吃就是了,只是味道沒有太多層次感。
碳烤雞肉伴柚子胡椒醬定食,NT$280。感覺菜色有點單調簡單,其實我第一口吃下去的時候感覺並不好,似乎是醬汁沒有淋均勻的關係,後來吃到有林醬汁的雞肉,整個雞肉的口感才被提了出來,柚子胡椒醬稍微有點鹹,外表一樣不討喜,但還不錯吃就是了,只是味道沒有太多層次感。

台北凱薩店-大戶屋。碳烤雞肉沙拉定食,NT$270。這道雞肉比「碳烤雞肉伴柚子胡椒醬定食」豐富多了,而且還便宜了NT$10,上面淋上了香椿醬,沙拉不過還可以加。感覺上這倒菜的性價比高了一點,也比較合我的胃口。台北凱薩店-大戶屋。碳烤雞肉沙拉定食,NT$270。這道雞肉比「碳烤雞肉伴柚子胡椒醬定食」豐富多了,而且還便宜了NT$10,上面淋上了香椿醬,沙拉不過還可以加。感覺上這倒菜的性價比高了一點,也比較合我的胃口。
碳烤雞肉沙拉定食,NT$270。這道雞肉比「碳烤雞肉伴柚子胡椒醬定食」豐富多了,而且還便宜了NT$10,上面淋上了香椿醬,沙拉不過還可以加。感覺上這倒菜的性價比高了一點,也比較合我的胃口。

台北凱薩店-大戶屋。香酥雞排咖哩土鍋定食,NT$300。這是弟弟的最愛了,香雞排淋上咖哩醬汁,美味沒得比。淋上咖哩醬汁之前,上面那顆月亮荷包蛋早就不翼而飛,被喜歡吃淡的哥哥夾了過去,還好弟弟不太喜歡吃荷包蛋。台北凱薩店-大戶屋。香酥雞排咖哩土鍋定食,NT$300。這是弟弟的最愛了,香雞排淋上咖哩醬汁,美味沒得比。淋上咖哩醬汁之前,上面那顆月亮荷包蛋早就不翼而飛,被喜歡吃淡的哥哥夾了過去,還好弟弟不太喜歡吃荷包蛋。
香酥雞排咖哩土鍋定食,NT$300。這是弟弟的最愛了,香雞排淋上咖哩醬汁,美味沒得比。淋上咖哩醬汁之前,上面那顆月亮荷包蛋早就不翼而飛,被喜歡吃淡的哥哥夾了過去,還好弟弟不太喜歡吃荷包蛋。

台北凱薩店-大戶屋。冰紅茶,NT$40。 台北凱薩店-大戶屋。冰水果茶,NT$70。
左圖:冰紅茶,NT$40。
右圖:冰水果茶,NT$70。

大戶屋-台北凱薩店的門口。大戶屋-台北凱薩店的門口。
大戶屋-台北凱薩店的門口。

大戶屋-台北凱薩店的內部裝潢。大戶屋-台北凱薩店的內部裝潢。
大戶屋-台北凱薩店的內部裝潢。

大戶屋-台北凱薩店門口菜單。
大戶屋-台北凱薩店門口菜單。


延伸閱讀:
[台北]美麗華金色三麥,享受聚餐歡樂氣氛
台北-三四味屋,說好的歌手駐唱表演怎麼都不見了
[台北南港]小高玉鐵板燒,沒有想像中的優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