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台南公園2013百花祭如火如荼的準備中

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

「東山咖啡」的白色花字也已經成形了,兩個禮拜前只看到大得可以坐下一個人的咖啡杯及咖啡豆,這個禮拜再來「台南公園」拜訪,已經看到花牆上用白色花朵型造出的「東山Cafe」,看得出來整個台南公園正在緊鑼密鼓的準備當中。(小記:我原本一直以為東山不在台南,把它跟古坑混在一起了,後來被糾正了,東山真的在以前的台南縣)

兩個星期前已經已經有先帶大家一睹2013年台南公園百花祭。這幾天台南公園更是熱鬧非凡,每天都可以看到一些新的花朵及花藝的出現,園藝工人們也正加緊趕工,趕在2月7日前完工,如期將最好的一面展現在所有市民的面前。這幾天有空就來台南公園走走,享受一下年節賞花的氣氛吧!

  • 景點名稱:2013台南百花祭(台南公園)
  • 景點分類:賞花
  • 展來期間:民國102年2月7日~102年3月10日
  • 餐廳地址:台南市台南公園(舊稱「中山公園」)
  • GPS:23.001222,120.209484
  • 餐廳電話:無
  • 餐廳網址:http://www.2013tcff.com.tw/
  • 景點門票:無
  • 網路提供:?
  • 附近停車:公園旁有大型公有停車場

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54
仔細看這幅「鳳凰」圖畫,用了多種的種子繪製而成,能不能耐得住一個月的百花祭,就得看市民們的公德心了。「創意夢種子」,利用台南公園內老樹與種子打造出的「種子」創作,有大豆、黃豆、黑豆、綠豆、紅豆、葵花子、木麻黃種子…等。

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
在台南公園總共有三幅用植物的種子繪製而成的祥獸圖,有龍、鳳凰、麒麟,前面也各配置了不同花色的鬱金香。

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55
美麗的鬱金香,又稱洋荷花、旱荷花、草麝香、鬱香(太平御覽)、紅藍花、紫述香(本草綱目)。(參考維基百科)

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
大里花,真是漂亮。讓我想起「天龍八部」的段譽,把種花講得頭頭是道,不過跟段譽比較相關的應該是茶花,而段譽是大里的王子。大里花也是墨西哥的國花耶!

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
這次的「迷迭香」拍到算比較好一點,可惜光圈調得不夠深,感覺上如果背景不要那麼糊會更好。

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
園藝工人也正在緊鑼密鼓的處理台南公園燕潭內的水草,看他們辛苦的模樣,錢真的不好賺啊!

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
照片中間人行步道上一大堆的綠色水草,就是剛剛工人們從燕潭內撈起來的水草,而且還在繼續進行中,應該會有更多的水草被撈起來。

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
就因為台南公園的燕潭有在維護,所以才能常保燕潭水質的乾淨,這照片看起來也漂亮多了。

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
燕潭的遠處有園藝工人正在忙著清水草,一旁還有情侶正在互相依偎,真是強烈的對比。

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
又來拍了一次「孔廟」的裝置藝術,這次取了一個比較好的景,從這裡拍過去可以看到兩個門,門裡面有門的有趣景象。

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59
這次來台南公園,又多了許多的裝置藝術,這個長毛像就是其中之一,由樹谷生活科學園區提供。

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
這兩隻大鴿子也是台南公園裡新的裝置藝術,只是不知道這鴿子跟百花祭有何關聯啊!
後來才知道這是台南學甲的地方特色,「棒嘎拎」(放鴿笭)的活動,也就是賽鴿。

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
這個是台南氣象局,我一直蠻欣賞這個圓形的建築物,因為看起來很有味道,不過這裡的裝置藝術只有半面,後半面還沒有弄好得樣子。

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80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64
花團錦簇。

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
七彩的彩虹拱門,晚上會發出LED光線,可惜晚上我不太敢來這裡。怕怕!

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
火炬鳳梨

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71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72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
大擎種鳳梨

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
這個應該是鳳梨花吧!後來才知道叫這是「玉扇鳳梨」。

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
這是「玉扇鳳梨」。

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
這應該是菊花的一種,可惜我不是很懂花啦,好看就好了!

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台南-2013台南公園百花祭
石竹,有非常多樣的色彩,是個容易種植的盆摘花種。


延伸閱讀:
2012台南公園百花祭開始囉!
到台南公園欣賞「2010府城賞花季」
叫我第一名,2010台南市春季蘭花展

2013台南公園「蘭花展」
台南2013南贏綠都心百花祭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