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二訪台南「富屋」日本料理

老媽難得來台南民族路的「大遠百」,晚餐就順道帶她品嚐附近的【富屋-日本料理】,因為我們上次來的時候感覺很不錯,菜色新鮮,價錢也很公道。上次來的時候,老闆娘其實已經預留了伏筆,因為當時結帳時總共NT1050元,可是身上只剩千元大鈔,老闆娘見狀就很阿莎力的說:「收你一千塊就好啦,買你日後再來惠顧!」,果然這次就再來交觀囉!

照慣例一開始還沒開始點菜,店員就先送上一碟小菜當招待,這裡就是這麼讓人窩心,點菜的時候服務員也都是一直面帶笑容,聽到我們在虧弟弟說他只要有炒飯就可以打發了,還跟著我們一起笑,就像是在家裡用餐一樣的親切。

這家「富屋日本料理」從店門外看,店面並不寬,也剛好在最近開張的「新技髮型」的正對面,可是一走進店內後才發現它其實別有洞天,它的店面非常的深,而且到了後面腹地變成了兩倍大,另外還有二、三樓可以使用,可以容納相當多人一起用餐呢。

  • 餐廳名稱:富屋
  • 餐廳分類:日本料理
  • 營業時間: 11:00~14:00,16:00~21:30
  • 公休日: ?
  • 餐廳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189號 (大遠百民族路附近)
  • GPS: 22.995415,120.206372
  • 餐廳電話:06-222-7006
  • 餐廳網址:http://062281782.tw.tranews.com/
  • 網路提供:無
  • 停車:路邊停車(例假日或周年慶時不好停車)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01
洋蔥冷盤。這是店家招待的小菜,洋蔥燙熟後冰鎮,上面灑上會跳舞的柴魚,吃得時候完全沒有洋蔥嗆鼻的辛辣味,而留下的則是洋蔥的甘甜。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
綜合生魚片(半份),NTD110。後來問了之後,居然只有我一個人敢吃生魚片,所以只點了半份,忘了交代放三文魚(鮭魚)了,不過這旗魚跟紅魽也不錯吃就是了,只是魚筋比較多。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
茶碗蒸,NTD60。我沒有吃到啦,老了不能吃太多蛋,但是看起來真的很可口。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
茶壺湯,NTD70。建議要把檸檬放進去提味,湯頭真的很好喝,裡頭有蝦子、蛤蜊、雞肉、魚肉、魚板…等所熬出來的鮮湯。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台南-富屋日本料理
蘆筍手捲,NTD60/份。有點失敗的作品,外邊的海苔已經有點潮濕了,裡頭的米飯也太多,有點像是在吃飯糰。平常我都是點蝦蘆筍不加米飯。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
炸蝦餅,NTD110。跟我想像中的蝦餅不太一樣,這應該是蝦卷才對吧!嚐起來的口感不輸給周氏蝦卷呢。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
炒豆苗,NTD120。這道菜普普通通,沒什麼特色,也不難吃就是了。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
綜合壽司(無生魚片),NTD160。因為大家都吃生魚片,所以有特別交待店家不要放生魚片在壽司的上面,所以大部分都是卷類的食物,有綜合的,也有大蝦,更有腐皮。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
炸野菜天婦羅,NTD120。這也是我喜歡的食物,有紅蘿蔔、地瓜、香菇、茄子、牛蒡絲…等,記得要把一旁的蘿菠泥放到醬料內攪拌後沾食,會更美味喔。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
烤味增魚,NTD120。味增魚真的很美味,尤其是上面的油脂飽滿,要趁熱吃。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
壽喜燒,NTD300。這是大兒子的最愛,剛端上來的時候上頭噗滿了豬肉片,不過這壽喜燒下面放的是醬油,有些人吃不太習慣。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台南-富屋日本料理
鮭魚炒飯附味增湯,NTD90。這是有飯萬事足的小兒子的餐點,整個晚餐就只吃這盤炒飯,根據他的說法這盤鮭魚炒飯還可以啦!但是跟路竹老家的鮭魚炒飯比起來差一點點,至於差在哪裡他就講不出來了,應該是炒得不夠香吧!味增湯就是鹹,但鹹就是日本傳統味增湯的特色,因為他們的食物大多不加什麼太多的調味料,可是醬菜及味增湯就是重口味,藉此來平衡飲食。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
免費贈送的甜點依然紅豆甜糯米粥,很像八寶粥啊!甜度剛剛好,我還是覺得可以再加點桂圓會更好。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台南-富屋日本料理台南-富屋日本料理
餐廳內的裝潢,鋁窗的後面陳列了一些古董的農耕器具,還有俗稱「武車」的腳踏車。


台南-富屋日本料理
富屋日本料理的外觀。


延伸閱讀: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刺身●燒物●魚料理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由老廠房子改建而成的餐廳
老闆很阿莎力的富屋日本料理

2 意見:

蘋果米 提到...

老闆娘滿會做生意的
我去市場呀,有一攤水果攤
連1、2塊都不會4捨5入去掉
照樣收那1、2塊,我就不會再光顧了XD

『元』你所有夢想;
『宵』除所有疲勞;
『節』束所有煩腦;
『快』樂長伴身邊;
『樂』的合不上嘴!
祝您*元宵前開心快樂*
圓圓滿滿&吉祥如意!

by蘋果米

工作熊 提到...

蘋果米 總是這麼「甘心」,也祝您元宵節快樂,雖然已經過了。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