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台南安平豆花及松霖茶坊雙店同體,吃燒吃冷作夥來

台南-同記安平豆花

很多的外地遊客來到安平,如果沒有吃到一碗【安平豆花】總感覺好像沒有到此一遊,其實這間同記安平豆花在台南除了位於安北路上的總店外,在台南另外還有三家分店,而高雄則有兩家分店,雖然裡原來總店附近一公里左右就有另一家分店,但吃來吃去還是覺得在總店吃比較有氣氛。不過大部分的老台南人分而很少吃他們家的豆花,也許是台南有太多好吃的東西了,名氣大人又多的店,台南人不太想排隊。

  • 餐廳名稱:同記安平豆花 總店
  • 餐廳分類:豆花店
  • 營業時間:09:00~23:00
  • 餐廳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 餐廳電話:06-3915385‧3915057
  • 餐廳網址:http://www.tongji.com.tw/
  • 景點GPS:22.999928,120.153415
  • 停車:路邊停車(假日不太好停車,要停得稍遠一點)
  • 景點門票:無
  • 公休日:無
  • 訂房:無

在同記安平豆花總店吃豆花還有另一個好處,因為它的隔壁就是【松霖茶坊】,可以在這裡先吃一碗鍋鍋燒意麵,然後再來一碗冰冰涼涼的豆花,順便解決一餐,而且它跟同記安平豆花幾乎是同體,兩家的店面打通連在一起,大家彼此拉抬互補有無,真是方便。聽說他們家賣的鍋燒意麵及泡菜意麵很好吃,我個人沒吃過所以不予置評啦。不過這《松霖茶坊》從店名看來,按理說應該是賣茶的,可是他們家賣得卻是意麵,還兼賣蜜餞及蝦餅,還賣出了名堂,雖然還有賣飲料算是跟茶扯上了邊,但真的讓人看了霧紗紗,不過他們家的蝦餅就真的不錯吃,這點我敢保證,因為我們家每年都會來在這裡交關啦。

  • 餐廳名稱:松霖茶坊
  • 餐廳分類:雜項(意麵、蜜餞、蝦餅)
  • 營業時間:09:00~23:00
  • 餐廳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1號
  • 餐廳電話:06-3915385‧3915057
  • 餐廳網址:http://www.song-lin.com.tw/
  • 景點GPS:22.999928,120.153415
  • 停車:路邊停車(假日不太好停車,要停得稍遠一點)

台南-同記安平豆花
台南-同記安平豆花台南-同記安平豆花台南-同記安平豆花台南-同記安平豆花
感覺上每次帶外地朋友來這裡吃豆花總是人潮滿滿,座無虛席,不過只要稍等一下就會有位置,比較麻煩的應該是停車,有時候可能得停遠一點才有位置。

台南-安平豆花台南-安平豆花
其實如果純粹吃豆花,速度應該很快,旁邊一個人幫忙先把豆花搖好,然後客人買單後看要什麼料在加上去就可以了,看女孩的手腳都熟練。

台南-安平豆花
紅豆豆花,但個人覺得紅豆太甜了,不喜歡吃太甜的朋友不建議。

台南-安平豆花
這是粉圓豆花。小粉圓像青蛙下蛋,個人覺得比一般外面的大粉圓好吃,因為很Q彈,有嚼勁,豆花則是很綿密。

這是安平豆花的綠豆豆花,甜度適當,口感也不錯。
這是安平豆花的綠豆豆花,甜度適當,口感也不錯。

這松霖茶坊的招牌上有鍋燒意麵、泡菜意麵、小火鍋、蝦餅、蜜餞,它的旁邊就是同記安平豆花。
這松霖茶坊的招牌上有鍋燒意麵、泡菜意麵、小火鍋、蝦餅、蜜餞,它的旁邊就是同記安平豆花。

其實在同記安平豆花及松霖茶坊店內的牆壁上有很多的照片以及文字介紹,也可以看靠很多人桌子上又是意麵飲料,又是豆花的,好不熱鬧。
其實在店內的牆壁上有很多的照片以及文字介紹,也可以看靠很多人桌子上又是意麵飲料,又是豆花的,好不熱鬧。

個人推薦松霖茶坊的蝦餅,有黑胡椒、辣味及原味三種。有時候還可以看到老闆現炸蝦餅。
個人推薦松霖茶坊的蝦餅,有黑胡椒、辣味及原味三種。有時候還可以看到老闆現炸蝦餅。

台南-松霖茶坊,蝦餅台南-同記安平豆花
松林茶坊與同記安平豆花總店同體。


回》台南一日遊行程建議

延伸閱讀:
初嚐台南百年老店-度小月擔仔麵
「窄門咖啡」的餐點似乎僅是配角
到台南孔廟旁《莉莉水果店》吃冰消消暑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