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寫部落格改變了我?

writing02 你寫部落格嗎?你有沒有因為寫部落格而改變了什麼?部落格不是我的全部,但寫部落格已經成為我生活上宣洩心情的管道之一,這裡有我的想法、對事物的看法、對工作及生活上的心得,也有各種喜、怒、哀、樂的表情…等。

我不能說寫部落格真的改變了我,但它確實讓我重新認識了我原本就熟悉的世界,我還拉了老婆跟我一起投入寫部落格的行列,我覺得我們的情緒都得到了一定的紓解,你呢?

總算跟老婆有共同的話題

結婚前跟老婆之間的共同話題是學校的社團,因為我們都參加同一個社團,有共同的朋友,但是我們幾乎沒有什麼共同的嗜好,老婆喜歡花卉、烹飪、畫畫,而我則喜歡玩電腦寫程式,一個喜歡浪漫跟一個喜歡理性的人,怎麼會擦出火花?結婚前老婆會跟著我去逛3C賣場,可是結婚後尤其是有小孩後打死她也不去,怎麼差這麼多?

寫部落格後讓我們有了新的共同話題,我們會去逛彼此的部落格,看看對方寫了些什麼,因為想看看對方都寫了些什麼?有時候發現對方偷罵自己,還會用MSM互相揶揄,然後發出會心的一笑。

不過老婆不太會用電腦,所以有時後會聽到:「老公,某某人要跟我作交換連結!」「追蹤碼不會用!」「拜託一下啦!」,雖然以前她在學校的電腦作業有很多都是我幫忙的,但有最後這句話讓我覺得至少我還是有用處的!我就是受不了女生的「ㄋㄞ」。XD!

開始對身邊的事物更敏感

以前我總是不經意的忽略身邊的事物,總覺得太平凡、太普通了,自從學校畢了業、當了兵、出了社會有了小孩後,總覺得再也沒有什麼可以讓我覺得稀奇的了。

自從開始寫部落格後我發現自己慢慢在改變,為了有更多的寫作題材,我變得開始欣賞起路邊的小花、小草,這些都是我以前不曾在意的;我也開始重新檢視起身邊已經熟悉的事物,發現原來我的身邊還是有這麼多我不曾注意過的人事物!我更開始隨身配帶起相機,看到什麼有趣或值得注意的東西就拍起來。老婆似乎也被我感染,也開始在她的包包裡放著相機,只要我們兩個一起出門,最大的特色就是各自拿出相機給它猛拍。

開始會想到更多的東西

人真的很奇怪,當你什麼都不想的時候就真什麼想法都沒有,可是當你開始有一個想法,小腦袋開始轉了之後,就會有源源不絕的想法湧出來,所以你常常可以在我的部落格裡看到一系列的相關文章。再加上有時候網友問的一些問題所產生的火花,常常可以讓我再延伸出其他的文章。

我也會隨身攜帶紙筆,把有時候一閃而過的點子記錄下來,然後收集起來,當才枯思竭沒有主題時,這些點子往往可以成為我寫作的火種。

開始留意周遭的朋友聊天的主題

我不是一個愛八卦的人,但有些同事愛聽也愛講些八卦當茶餘飯後的小菜,有時候聽聽也會有意想不到收穫,像「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就是八卦的產物。只是公司的八卦最好只能聽不能講...,過來人的經驗談!

開始瞭解何謂部落格生態

起初一頭栽進寫部落格的行列純粹只是想寫寫日記,紀錄一下工作的經驗與心得,可是寫著寫著就開始好奇起網路世界與部落格生態。我知道部落格不等於網路,現在很多人也漸漸不再寫部落格,轉而沈浸在微網誌的社群網站中,可是我還是喜歡在部落裡寫寫東西,因為我可以比較深入且清楚的表達對一件事的看法,也不用馬上被不同意見的人群起攻擊,在部落格的世界裡我就是「King」,我可以有自己的自主權,也可以掌握自己的時間。

但部落格生態也是人在經營的,所以它只能算是匿名的真實人生翻版而已,你在現實社會的種種依然會在網路人生上映,所不同的是你可以快速的離開,再開一個新的帳戶,然後重新來過而已,但是如果牽涉到刑法的部份,就沒有這麼簡單了。

開始瞭解何謂部落格廣告/如何賺網路錢

在台灣寫部落格賺不了什麼錢?可是我就是喜歡嘗試這些不用花錢的賺錢方法,至少不用擔心血本無歸,我也只付得出勞力及腦力。我也有把個人的網路賺錢心得分享在部落格裡,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裡喔!「寫部落格賺錢去


延伸閱讀:
拐老婆一起寫網誌
我如何開始寫部落格
挽救部落格文章—發佈前的檢查清單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