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嘉義東石,樺榮海鮮餐廳,滿懷希望去吃螃蟹

樺榮海鮮餐廳,螃蟹一公一母。

我們來到東石是為了要品嘗這裡的螃蟹,因為秋蟹肥啊!我們選擇了一間靠東石漁人碼頭近一點的海鮮餐廳-「樺榮海鮮餐廳」,因為學妹曾經吃過這一家,評價、口味及感覺還不錯,可是我們這次吃了之後給了「下次不會再來」的評論!因為煮出來的海鮮口味平平,我們一直期待的一道海鮮菜餚則是事先就料理好冷凍的螃蟹,吃起來肉質鬆鬆垮垮的,跟老闆反應所得到的回答說:「螃蟹很新鮮啊!公的肉質本來就稍微鬆鬆的!母的就不會了!」,可是我們吃了一隻公的一隻母的肉質都一樣!母的還有帶軟殼,看來即將換殼,也沒什麼卵,失望!

其實我們把問題反應給老闆只是希望老闆要注重品質,並沒有要他給我們什麼特別優待啦!也不希望它砸了招牌!畢竟一間餐廳要經營到客滿可不容易,可是有很多餐廳在生意好了之後,就開始降低品質,客人的嘴巴事很挑的,只要東西一不好吃,下次就不會在再來,還有可能連帶的周遭的朋友都不會來了!

我們是在中午12:00以前就到了,可是餐廳幾乎已經都被預定一空了,生意相當好,還好剩下一張小桌子,於是我們就將就囉!我們總共有3個大人加2個小孩,老闆建議我們吃合菜,而我們也覺得ok,就付老闆NTD2,000請它幫我們配菜,但我們要求要有螃蟹及炸銀魚,因為兒子愛吃,下面這個就是我們吃剩下的半隻公螃蟹,我是覺得有點可惜,畢竟螃蟹很貴,可是再多吃一口還是覺得不好吃,於是就給它剩在那裡囉!
樺榮海鮮餐廳,吃剩下的螃蟹

樺榮海鮮餐廳的地址在嘉義縣東石鄉塭港村52-43號,電話:05-3730612,就座落在台灣海峽防波堤旁邊,外地人可能很難找到它,可是你走在東石鄉路上應該可以看到它的招牌,然後跟這走就可以了。
seafood_restaurant_樺榮海鮮餐廳03

走在東石鄉沿途的路邊處處可見剝剩下的蚵仔殼,還可以看到壯觀的蚵仔殼山,這應該可以拿來作其他用途吧!比如說蓋房子...?
樺榮海鮮餐廳,蚵仔殼山

樺榮海鮮餐廳的外觀並不是那麼的有特色,就像是其他一般只有一層樓的民宅
seafood_restaurant_樺榮海鮮餐廳02

餐廳內的裝潢也是傳統的餐廳,牆上照例掛滿了很多的匾額。 seafood_restaurant_樺榮海鮮餐廳15

其中我最欣賞這幅畫,其實是因為它的題字~

東石漁港

活計家家堆牡蠣
編籬處處植麻黃
無邊海水斜陽外
對對搖罾入港忙

查了一下,原來這是「黃傳心」先生的詩詞,「罾」可以唸作「ㄗㄥ」或「ㄗㄥˋ」,是漁網的意思。在東石的漁人碼頭也可以看到這首詩詞被刻在石碑上。
樺榮海鮮餐廳,東石漁港,活計家家堆牡蠣,編籬處處植麻黃,無邊海水斜陽外,對對搖罾入港忙。 

這應該是「清燙蚵仔」,配上薑絲及醬料,不過好像煮得有點老,蚵仔的色澤都不見了,只剩下黯淡的灰色。其實蚵仔只要清燙一下就可以馬上撈起,這樣才能保有「鮮」味。
樺榮海鮮餐廳,這應該是「清燙蚵仔」,配上薑絲及醬料,不過好像煮得有點老,蚵仔的色澤都不見了,只剩下黯淡的灰色。其實蚵仔只要清燙一下就可以馬上撈起,這樣才能保有「鮮」味。

翡翠海鮮羹,裡面有蝦子、魩仔魚,綠色的翡翠是菠菜泥,紅色的絲狀物是紅蘿菠。基本上就像一般路邊喜宴的大菜,味道普普通通,勾芡也稍嫌希了點,不過可能有些人就是喜歡稀稀的。
樺榮海鮮餐廳,翡翠海鮮羹

把翡翠海鮮羹舀到碗裡,可以更清楚的看到蝦子及魩仔魚,不過蝦子吃起來蠻翠的,不知道有沒有加過多的硼砂,餐桌上找不「醋」,可能是這樣子,所以吃起來不是很對味。這道菜我們大概只吃了三分之一。
樺榮海鮮餐廳,翡翠海鮮羹

烏魚子算是漁港的特產,口感很好,味道也不錯,稍微煎熟,吃在嘴裡有香濃的味道。沒幾片,當然給它全吃光光。
樺榮海鮮餐廳,烏魚子算是漁港的特產,口感很好,味道也不錯,稍微煎熟,吃在嘴裡有香濃的味道。沒幾片,當然給它全吃光光。

炸銀魚,這是兒子的最愛,也是他欽點一點要吃的一道菜,確實也不錯 ,幾乎全被兒子包了。
樺榮海鮮餐廳,炸銀魚

蚵仔麵線,這是我在這裡吃完所有上菜裡面評價最好的一道菜,麵線QQ的,不會黏在一起,也不會讓人吃完覺得膩。
樺榮海鮮餐廳,蚵仔麵線

生魚片,還算新鮮,老婆不敢吃,可以全下了我及學妹的五臟廟了。
樺榮海鮮餐廳,生魚片

餐後水果,真不知道為何會端出這種爛爛的水果,讓人看了就不想動手,火龍果已經冒水了,芭樂的外皮也皺皺濕濕的,應該已經放在冰箱一段時間了,最近的水果這麼便宜,有需要端出這樣的爛水果,整個 Ending 真的只能給它搖頭。
樺榮海鮮餐廳,爛爛的水果
延伸閱讀:
兒子愛吃雞腿排餐,皇廚一品、貴族世家、大亨牛排
第一次在新營吃阿忠豆菜麵
[食記]台南-花見小路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