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在社服團可以學到什麼?

university05 先不去管參加社會服務團是服務別人?還是別人服務你?就我個人而言,參加了這個服務性社團的確讓我學到了不少東西,要提醒你的,想學到東西就一定要參與,沒有參與就什麼都學不到喔!

先來談一些看得見的東西好了,參加社服團讓我學到了一些團康帶動唱帶團的技巧,拿這些東東來唬唬國中小學生,甚至高中生都很好用,我還曾用這些技巧到救國團帶過營隊,還把那些小朋友弄得又哭又笑的,到了營隊的最後一天還照例地要點上蠟燭,把氣氛弄得很傷感,讓那些小朋友哭得西哩嘩啦。

另外,在社服團還要學習如何演話劇、跳現代舞及古典舞、還要玩雜耍,因為要娛樂偏遠地區的民眾,我們一般都會安排晚會表演,就像是綜藝節目一樣,所以幾乎是十八般武藝樣樣都得學,我們當然都不是科班出身,表演起來也大都哩哩落落的,但學了這些東西讓我摸索出自己的能耐在哪裡?也瞭解到自己是否有這方面的天賦?從小到大我幾乎都是被功課壓得喘不過氣來,也不知道自己的性向在哪裡?社團中的這些才藝練習終於讓我有機會摸索出自己的性向,我也更加確定自己真的沒有創造及表演的天份!哈! 
社服團03

參加社服團也讓我有一些無形的成長,比如說對異性的認識,雖然說我在高中就已經有男女合班的經驗了,對女生也不算陌生,但參加這種大型的社團,讓我有更多的機會認識異性,我發現有些來參加社團的女孩子,真的只是來找男朋友的,這些女生通常都很積極,而且一個一個地篩選社團中的男孩子,當他們找到了男朋友之後就很少再出現於社團中了;當然也有男生來找女朋友的。 
社服團04

有些人則是很積極的投入社團,像在經營自己的事業一樣,我應該是其中之一吧!只能說就是一種無名的熱衷;當然,經營社團必須要有一群人,人一多意見就會分歧,如何整合大家的意見,就變得很重要,因此我學會了聆聽,雖然還不是很好啦,但至少我知道要整合大家的意見就必須先聽人家怎麼說,那時候社團的幹部們有一種默契,就是無論內部意見怎麼不一致,開會時幹部們再怎麼吵架,結論一旦決定了,就砲口一致,而且討論事情對事不對人。說實在的,我還真懷念那樣的環境,大家為了一致的目標吵得不可開交,但事後又可以鬧成一團。

附註:
我參加的社團叫「社會服務團」,簡稱「社服」。社服中的團員我們都是以「伙伴」相稱,按加入時的期數論輩份,管期數較高的學長、姐叫「老骨頭」。


延伸閱讀:
上一篇:社會服務團是服務別人?還是別人服務你?
下一篇:社服團─收穫比付出還多
回首頁:回憶錄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