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寒冷的二月天,我被甩了

Sad02[2] 那天天氣陰陰的,沒有陽光, 難得的二月天午後,沒有下雨,可是我的心卻在淌血。

她到我的宿舍找我,我們兩人默默的走了一段路後,來到學校的籃球場,那時應該還在放寒假,剛過完農曆年沒多久,校園裡沒什麼人,她拿出了一封她前天晚上寫好的信給我,淺淺的笑著要我先打開信,娟秀的字體,一直是我所羨慕的,有三張信紙。寒風中我讀著她給我的分手信,心裡比外頭的空氣還要冷,她不敢看我的臉,而我也只輕輕的問了一句:『我有沒有可以機會挽救?』,她笑而不答,然後我們互相告別。沒錯!是我被甩了!而那天正好是西洋的情人節,雖然我們當時並不時興這個。

我想起兩天前我重感冒,幾乎完全無法下床,連澡也沒辦法洗,她帶著我去醫院看醫生,煮粥給我吃,還幫我擦拭身體,她是個好女孩,我還以為她回心轉意了。

那一陣子,我們經常鬧彆扭,我們鬧彆扭的方式並不是互相指著對方的那種,而是雙方都不講話,有時候兩天,有時候一個禮拜,真的很讓人受不了,最後幾乎都是我先認錯和好我的脾氣已經夠拗了,她比我還拗

她希望我們兩人還可以是好朋友,可是這叫我情何以堪?後來我聽說她結了婚,可是卻沒有通知我,我要結婚的時候還在猶豫要不要通知她,反倒是她由其他伙伴那裡得知我要結婚,主動說要來參加我的婚禮,而且還真的來了,我還親自開車到火車站載她。

分手的感覺真的很痛,雖然我早就已經察覺到有可能走到這一步,可是我就是那種不肯說出口的那種人,我總覺得不能辜負人家,現在想想倒真有點假道學,倒是她快刀斬亂麻,勇敢果決,一刀揮斷情絲,不留後路。

分手後的兩天,我如期和事先約好的大學同學出發環島一個禮拜,當作畢業旅行,那段旅程雖然豐富,可是想當然耳,我就像個行屍走肉般地完全沒有遊玩的心情,純粹只是想暫時離開那個傷心地。臨出門前,我像寫訣別信般的,寫了一張卡片託學弟帶給乾妹妹:「對不起!我不能跟妳保證什麼!」,我開始認真打算上船當個船員兩三年,因為我就讀的科系必須跑船。

想起了鄭愁予的一首新詩【如霧起時】

《如霧起時》 鄭愁予
我從海上來,帶回航海的二十二顆星。
你問我航海的事兒,我仰天笑了...... 
如霧起時, 
敲叮叮的耳環在濃密的髮叢找航路; 
用最細最細的噓聲,吹開睫毛引燈塔的光。
赤道是一痕潤紅的線,你笑時不見。
子午線是一串暗藍的珍珠, 
當你思念即為時間的分隔而滴落。
我從海上來,你有海上的珍奇太多了...... 
迎人的編貝,嗔人的晚雲, 和使我不敢輕易近航的珊瑚的礁區。

延伸閱讀:
上一篇:我們似乎越來越不瞭解對方?
下一篇:熱戀中的男女是否也該有所保留
回首頁:回憶錄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