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投票結果出爐:『機車族』在台北最討厭碰到何種車輛?

motocycle_vote01 

感謝大家對 『『機車族』在台北最討厭碰到何種車輛?』的投票支持及樂烈回應,經過了三個禮拜的投票,累積有將近80位投票,我已經很滿意了。投票的結果如上圖所示,也許還會有少許的變化。

最受機車騎士討厭的第一名

由投票的結果來看,『計程車』可說是機車騎士最討厭的車種第一名,尤其如what?仁兄所提到的,「空」計程車最討人厭了,因為它們的行蹤往往令人無法預測,或是開得忽快忽慢的搜尋客人,特別是瞄到路旁有人招手時,會馬上突然的切出去載客。我的經驗是,除上述的問題之外,有些計程車還會按照客人的指示突然切出車道,不管是否畫有紅線,會不會影響到後面的行車,就是停車讓客人下車,有時候找不出零錢時,還會耽擱一段時間。不過,還是那句話,現在計程車司機的素質已經比十年前要好很多了,大部分都很有禮貌,開車不會亂鑽,少數例外囉!我想這應該要歸功於無線電的發達,讓計程車不用再滿街跑搶客人,另外捷運的陸運開通,交通變好了,不塞車就不會亂鑽。

最受機車騎士討厭的第二名

投票的第二名是『公車』,這是我目前最最討厭的車種,但投票的結果必須接受,我知所以討厭公車,是因為我上下班的路徑還沒有捷運通車,所以公車特別多,騎車時須特別去留意公車站牌的位置,還要記住幾號公車會在哪個路口左轉,又是幾號公車會右轉,然後盡量閃開這龐然大物,不過我倒還蠻欣賞『首都』客運的司機,大部分都是不急不徐的開車,要靠邊上時也會特別留意有無機車騎士,『三重』客運就敬謝不敏了。

what?仁兄在留言中也提到說:『公車雖然體積龐大又常從慢車道快速切到快車道整個打斜在其他駕駛人面前,不過我覺得至少公車司機駕駛技術都很高超,過不去的地方不會硬過,而會打斜的地方又比較能預測,就是在公車專用道或公車站牌前而已。 』

其他受機車騎士討厭的車種

kk 有提到說:「『機車』才是最大亂象」,甚至『讓人搥胸頓足,欲哭無淚!』,因為機車最不守規矩,常常在車陣中鑽來鑽去,尤其喜歡鑽在兩部車的中間,讓人防不勝防。也感謝 Hirono 的意見。說實在的,我本身在台北是機車族,因為我養不起車子,因為光停車費我就受不了了;但在南部我則是開車族,就我的觀察,台北的開車族大部分都很有規矩,也的確會禮讓行人,但我也見過會禮讓行人的機車及不禮讓的轎車,只是不多就是了。我覺得另外一個讓機車騎士穿梭於車陣中的原因,可能是台北市很多路段取消了機車道,讓機車不得不與汽車爭道,南部就有很大的機車道,爭道的就比較少。也許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我也不敢說自己就是百分百正確,只是提供我的見解。

總之,感謝大家的投票及意見分享,讓我從中得到了寶貴的經驗,也知道別人在想著麼…


相關閱讀:
『機車族』在台北最討厭碰到何種車輛?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分析的真有道理!^^

Kenny 提到...

我是認為不論什麼車,開車/騎車最重要的是『安全』。
所以第一要的是,注意自身安全,不求快、避免自己去撞到別人,。
第二要注意的是,要讓別人知道你的下一步是要右轉還是左轉,讓別人不要來撞你。
以上.....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