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裝潢驗收

今天房子裝潢驗收,上次的問題點也大致都處理好了,例如木門片因浸水退色的問題,跟設計師及木工商量後,找了一塊「波浪板」貼上,既遮住了退色的木皮,另一方面也可作為修飾。

只是我對木工部份的一些小細節不是很滿意!因為有很多收尾的地方收的不是很漂亮,這些都是小細節,但如果木工師父夠小心,這些應該都是可以避免的。

也許自己是學工程的緣故,對一些施工細節及品質太龜毛了吧!老婆大人看了都很滿意!不敢說全部的女生,但至少我家的女生就只要外表看起來表漂漂亮亮的就滿意了。

又也許作人不要太過挑剔,這樣生活可以過得輕鬆一點!畢竟都已經完工了!

另外,收到新屋的第一張「電費單」,公用電費高得嚇人,分攤費用是NT1487,而我自己房子的電費才 NT128,我正在跟建設公司 argue(爭論),這筆錢建設公司應該要付大部分。

↓清潔公司打掃時未擰乾抹布至水滴入木皮與木頭的中間而造成退色。 ↓用一片「波浪板」擋住水滴入木皮與木頭的中間所造成退色的地方。另一方面也可以當作造型。下緣的地方則是補漆。
house_audit71_thumb1 house_audit81

木作收尾不漂亮,有很多缺點,但都是小瑕疵。

↓收到新屋的第一張「電費單」,分攤公共電費居然高到 NT1486.6,而我自己的電費只有 NT128.1。 ↓書桌底下的層櫃木皮破損
house_audit82 house_audit83
   
↓書桌的桌邊有污損 ↓有些抽屜的門片採用「鎖螺絲」的工法施作,但手法粗糙,有些螺絲未鎖定位、還有很多的木屑。
house_audit84 house_audit85

無論如何,能順利完成裝潢的所有工作,還是令人感到欣慰,畢竟自己也有參與設計與部份監工,我也不想為難這些師父們,因為老婆大人都覺得很好。底下是一些完工後的圖片。下次等家俱到位後再與大家分享,尤其是『羅蘭索』的沙發,還蠻期待的。

house_audit86 house_audit87 house_audit88 house_audit89 house_audit90 house_audit91


延伸閱讀: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與室內設計師對談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第一次跑設計圖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搞定設計圖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估價後的細部討論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看懂玻璃報價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房子開始裝潢,麻煩才正要開始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預算增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開始裝潢的第一個禮拜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開始裝潢的第二個禮拜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開始裝潢的第三個禮拜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開始裝潢的第四個禮拜(油漆完工)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開始裝潢的第五個禮拜(清潔完成)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裝潢的心路歷程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滾筒洗衣機_我又來了!

恭喜你可以準備搬新家了!
你真的是很仔細,最近發文也發得很勤。

我們家這種手工鎖螺絲的,通常都很難漂亮,
除非像組合的家俱一樣,先鑽好孔,否則是
免不了的。
但是,木皮沒貼好,倒真的是不應該。

不過,誠如所言。
要搬新家是很興奮的。

匿名 提到...

謝謝這位大大地鼓勵!是啊!搬家前還有很多東西要打包處理...還有得忙呢...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