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台南]小巷內好吃的鰻魚飯【鰻丼作】與超豪華綜合海鮮丼

[台南]尋覓小巷內好吃的鰻魚飯【鰻丼作】與超豪華綜合海鮮丼

台南的小巷內經常藏有驚喜,這間《【鰻丼作】食处‧串燒》(慢動作)也是藏在台南市的小巷弄內,而且還得是「巷子內」行家在知道的日式料理。

這間《鰻丼作】食处‧串燒》的前身原先是「廣富號」(帆布包)的招待所,後來改作日本料理,餐廳主打【鰻魚飯】當招牌,不過工作熊覺得這裡的【綜合海鮮丼飯】似乎才是工作熊的最愛。

這裡的【鰻魚飯】當然也很好吃啦,但一看【綜合海鮮丼飯】端上桌之後就讓人為之驚豔,硬是把整個「鰻魚飯」給比了下去,這性價比也未免太高了吧,滿滿一大碗塞滿了各式海鮮的料理,海鮮滿到讓你完全看不到底下的醋飯藏在哪裡,海鮮的新鮮度當然也沒話說。

敢吃生魚片的朋友,推薦一定要先點一份【綜合海鮮丼飯】,日後有機會再點【鰻魚飯】。

這裡的【鰻魚飯】有分醬汁與白燒兩種。所謂的「白燒」就是原汁原味的烤鰻魚,加一點點鹽巴來提味,而「醬汁」用的是照燒醬(應該是),各有愛好者,這裡的鰻魚魚肉厚實Q彈有口感,讓人吃了會心滿意足,CP值也很高,很多人都是衝著這一味來的,而且外頭的邊上就有三~五個師父在當場料理鰻魚剖開去骨,新鮮度絕對夠,不敢看血腥畫面朋友的避開就好。

  • 餐廳名稱:鰻丼作.食处.串燒
  • 餐廳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35巷11號。
  • 預約專線:06-223-1358
  •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 臉書:鰻丼作
  • 交通及注意事項:
    • 生意真的太好了,不大接受預約了。幾乎只接受現場排隊。
    • 餐廳在小巷子內,開車的朋友車停府前路後走進來吧!
    • 加收一成服務費。

台南-鰻丼作好吃的鰻魚飯。這就是【綜合海鮮丼飯】,一客NT380,比「鰻魚飯」還便宜,這【綜合海鮮丼飯】一端上桌就讓人驚豔,這性價比真的非常高,滿滿的一大碗公上面蓋滿了各式各樣的海鮮料理,根本就完全看不到底下的醋飯在哪裡,這海鮮丼裡頭除了原來就該有的鮭魚、旗魚、鮪魚生魚片外,還有干貝、海膽、北極貝、透抽、魷魚、鰻魚、蝦子、明太子,還有玉子燒及海菜,真讓人不知該先從哪裡開始下手吃起。台南-鰻丼作好吃的鰻魚飯。這就是【綜合海鮮丼飯】,一客NT380,比「鰻魚飯」還便宜,這【綜合海鮮丼飯】一端上桌就讓人驚豔,這性價比真的非常高,滿滿的一大碗公上面蓋滿了各式各樣的海鮮料理,根本就完全看不到底下的醋飯在哪裡,這海鮮丼裡頭除了原來就該有的鮭魚、旗魚、鮪魚生魚片外,還有干貝、海膽、北極貝、透抽、魷魚、鰻魚、蝦子、明太子,還有玉子燒及海菜,真讓人不知該先從哪裡開始下手吃起。

這就是【綜合海鮮丼飯】,一客NT380,比「鰻魚飯」還便宜,這【綜合海鮮丼飯】一端上桌就讓人驚豔,這性價比真的非常高,滿滿的一大碗公上面蓋滿了各式各樣的海鮮料理,根本就完全看不到底下的醋飯在哪裡,這海鮮丼裡頭除了原來就該有的鮭魚旗魚鮪魚生魚片外,還有干貝、海膽北極貝、透抽、魷魚、鰻魚蝦子、明太子,還有玉子燒及海菜,真讓人不知該先從哪裡開始下手吃起。

 台南-鰻丼作好吃的鰻魚飯23台南-鰻丼作好吃的鰻魚飯。這一份是「醬燒鰻魚飯」,NT390。用便當盒盛著端上來,其實重點就是「鰻魚」,現場料理的鰻魚魚肉厚實Q彈有口感,讓人吃了會心滿意足,CP值也是很高。
這一份是「醬燒鰻魚飯」,NT390。用便當盒盛著端上來,其實重點就是「鰻魚」,現場料理的鰻魚魚肉厚實Q彈有口感,讓人吃了會心滿意足,CP值也是很高。

台南-鰻丼作好吃的鰻魚飯。跟「酒河豚」一樣,餐廳會招待每桌一小碟「毛豆」冷盤。
跟「
酒河豚」居酒屋一樣,餐廳會招待每桌一小碟「毛豆」冷盤。其實這家店還真的跟「久河豚」有關係呢!

台南-鰻丼作好吃的鰻魚飯。點好餐之後,每一份主餐都附有一碗非常豐富的鰻魚骨熬煮的鮮菇海帶湯,湯鮮非常的美味好喝,工作熊有給它喝到濃濃的當歸味道。
點好餐之後,每一份主餐都附有一碗非常豐富的鰻魚骨熬煮的鮮菇海帶湯,湯鮮非常的美味好喝,工作熊有給它喝到濃濃的當歸味道。

台南-鰻丼作好吃的鰻魚飯。一湯匙撈起來裡頭友好幾根鰻魚骨,這鰻魚骨不能吃喔,就是熬煮湯頭用的。
一湯匙撈起來裡頭友好幾根鰻魚骨,這鰻魚骨不能吃喔,就是熬煮湯頭用的。

台南-鰻丼作好吃的鰻魚飯。烤鰻魚肝,NT80。聽說這道菜不是天天有,所以就點來吃了,剛開始熱熱的時候不錯吃,就跟一般的魚肝差不多,不過這鰻魚肝比一般的大一點點,不過冷掉之後就不好吃了,所以建議趁熱吃。
烤鰻魚肝,NT80。聽說這道菜不是天天有,所以就點來吃了,剛開始熱熱的時候不錯吃,就跟一般的魚肝差不多,不過這鰻魚肝比一般的大一點點,不過冷掉之後就不好吃了,所以建議趁熱吃。

台南-鰻丼作好吃的鰻魚飯。烤雞肉串(兩串),NT90。可惜光線太暗了照片沒拍好。這雞肉串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只是工作熊比較挑剃,肉質似乎不夠Q彈,應該是雞胸肉的部位,建議灑些七味粉提昇一下風味。
烤雞肉串(兩串),NT90。可惜光線太暗了照片沒拍好。這雞肉串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只是工作熊比較挑剃,肉質似乎不夠Q彈,應該是雞胸肉的部位,建議灑些七味粉提昇一下風味。

《鰻丼作.食处.串燒》的門口,餐廳是一間老屋喔!所以裡面的位置大概最多只能容納15人,不過翻桌率還蠻高的。
《鰻丼作.食处.串燒》的門口,餐廳是一間老屋喔!所以裡面的位置大概最多只能容納15人,不過翻桌率還蠻高的。

過了12點之後外面就會出現大批的排隊人潮,建議12以前到比較不用等太久。
過了12點之後外面就會出現大批的排隊人潮,建議12以前到比較不用等太久。

餐廳的外頭邊上就有三~五個師父在當場料理鰻魚剖開去骨,新鮮度絕對夠,不敢看血腥畫面的避開就好。  餐廳的外頭邊上就有三~五個師父在當場料理鰻魚剖開去骨,新鮮度絕對夠,不敢看血腥畫面的避開就好。
餐廳的外頭邊上就有三~五個師父在當場料理鰻魚剖開去骨,新鮮度絕對夠,不敢看血腥畫面的避開就好。 

台南-鰻丼作好吃的鰻魚飯。《鰻丼作.食处.串燒》餐廳內部其實非常的狹窄,左手邊是吧台,右手邊擺了三張可以各坐兩個人的小桌子。台南-鰻丼作好吃的鰻魚飯。《鰻丼作.食处.串燒》餐廳內部其實非常的狹窄,左手邊是吧台,右手邊擺了三張可以各坐兩個人的小桌子。
《鰻丼作.食处.串燒》餐廳內部其實非常的狹窄,左手邊是吧台,右手邊擺了三張可以各坐兩個人的小桌子。

台南-鰻丼作好吃的鰻魚飯。牆壁上有菜單,但大家都是看擺放在餐桌上的詳細菜單。
牆壁上有菜單,但大家都是看擺放在餐桌上的詳細菜單。

台南-鰻丼作好吃的鰻魚飯(菜單)台南-鰻丼作好吃的鰻魚飯(菜單)02
台南-鰻丼作好吃的鰻魚飯(菜單)


延伸閱讀:
[台南]酒河豚日式居酒屋
新鮮好吃,台南【築地專售壽司】
[台南]定食8日式料理降價推出新口味
台南有日本屋台Fu~的【朋友】居酒屋日本料理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