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台南]日光徐徐早午餐,府城什麼粥

[台南]日光徐徐早午餐,府城什麼粥

工作熊已經有點搞不清楚這是在台南吃的第幾家早午餐店了,不過最近吃早午餐的速度有點給它滿了下來~

這間【日光徐徐】成功店位於台南火車站不遠的成功路上,而且就在「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地下室B1的位置,推測它應該有跟旅店合作提供房客早餐,彼此異業結合。工作熊以為這【日光徐徐】的早午餐還算是蠻有特色的,而且費用還算便宜,一客只要NT188元,還不收服務費,但附餐飲料只提供紅茶及黑咖啡,不過可以折價NT40元點其他飲料。

工作熊之所以會來這間【日光徐徐】完全是看上它的「府城什麼粥」而來,因為工作熊發現在台南賣這種西式早午餐的店裡頭幾乎找不到任何賣「粥」的店。店家在Menu上號稱煮粥使用在地「虱目魚」入菜,熬煮魚骨湯頭搭配爽口的竹筍絲。不過工作熊吃過之後覺得有點給它失望就是了,倒不是這粥不好吃,而是因為期望太高落空後的失望

這「府城什麼粥」的湯粥內的米粒倒是粒粒分明,還算蠻符合台南人的習慣,而「什麼」指的就是「虱目魚」的台語,因為當年鄭成功來台時,當地人民獻上了府城盛產的魚,而鄭成功問那是【什麼魚】,可能是其鄉音太重而被聽成【虱目魚】了。

反而是【脆皮先生】還蠻得我們家老婆稱讚,在法式火腿白醬上灑了帕瑪森起司,烘烤出焦脆的口感及香濃的奶油味,搭配烤過的香酥牛奶土司沾著一起食用,味道更是獨特,土司吃完了還可以免費續土司。

  • 餐廳名稱:日光徐徐(台南成功店)
  • 餐廳分類:咖啡、早午餐
  • 營業時間:08:00~17:00
  • 公休日: ?
  • 餐廳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77號B1(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地下室)
  • GPS(Google Map):22.997652, 120.208400
  • 餐廳電話:06-222-9688
  • 餐廳網址: ?
  • 網路提供:有(免費)
  • 交通及注意停車:
    • 路邊停車
    • 不收服務費

台南-日光徐徐。這就是我們夫妻倆當天點的菜色,一份「府城什麼粥」與一份「脆皮先生」早午餐。
這就是我們夫妻倆當天點的菜色,一份「府城什麼粥」與一份「脆皮先生」早午餐。

台南-日光徐徐。這「府城什麼粥」基本上就是中規中矩,新鮮的筍絲(工作熊個人反而推薦辣筍絲),一點點的肉末加上芹菜與蔥花,上面放了些許的油條,等等...不是說有虱目魚嗎?畫面右上角那一小碟內裝的就是「虱目魚乾」,一旁還有配菜魚鬆、甜蕃薯(放冷掉的蕃薯,工作熊建議要冰鎮過才比較好吃,要不就是得熱熱吃,可惜這蕃薯就是冷掉的蕃薯,吃起來沒什麼勁!而且纖維還特別粗)。生菜沙拉好吃。
這「府城什麼粥」基本上就是中規中矩,新鮮的筍絲(工作熊個人反而推薦辣筍絲),一點點的肉末加上芹菜與蔥花,上面放了些許的油條,等等...不是說有虱目魚嗎?畫面右上角那一小碟內裝的就是「虱目魚」,一旁還有配菜魚鬆、甜蕃薯(放冷掉的蕃薯,工作熊建議要冰鎮過才比較好吃,要不就是得熱熱吃,可惜這蕃薯就是冷掉的蕃薯,吃起來沒什麼勁!而且纖維還特別粗)。生菜沙拉好吃。

台南-日光徐徐。這一下碟應該就是這碗湯粥的主角【虱目魚乾】,不是說好的新鮮虱目魚嗎!怎麼工作熊被嚇到連照片也沒對到焦,冏~是真的窘!
這一下碟應該就是這碗湯粥的主角【虱目魚】,不是說好的新鮮虱目魚嗎!怎麼工作熊被嚇到連照片也沒對到焦,冏~是真的窘!

台南-日光徐徐。等發現虱目魚乾放在一旁後才趕緊放到湯粥內浸泡,看看泡軟了之後會不會更好吃,不知道是泡得不夠久還是工作熊沒有用對方法,就是覺得這魚乾的口感與湯粥有點格格不入。
也許是工作熊沒有注意聽服務人員的講解,等發現虱目魚乾放在一旁後才趕緊放到湯粥內浸泡,看看泡軟了之後會不會更好吃,不知道是泡得不夠久還是工作熊沒有用對方法,就是覺得這魚乾的口感與湯粥有點格格不入。

台南-日光徐徐。湯粥內的米粒倒是還粒粒分明,不是那種煮到都餬在一起的那種白米粥,還蠻符合台南人吃鹹粥的習慣。
湯粥內的米粒倒是還粒粒分明,不是那種煮到都餬在一起的那種白米粥,還蠻符合台南人吃鹹粥的習慣。

台南-日光徐徐22
府城什麼粥的配菜有地瓜及魚鬆,地瓜建議可以冰鎮。魚鬆搭配海苔真的不錯吃。

台南-日光徐徐。這裡的生菜水果沙拉真的很不錯吃,新鮮脆甜,使用優格醬。
這裡的生菜水果沙拉真的很不錯吃,新鮮脆甜,使用優格醬。

台南-日光徐徐。「脆皮先生」,除了主餐土司及馬鈴薯泥醬外,配菜還有一團薯泥及一杯濃湯,也附有生菜水果沙拉。
「脆皮先生」,除了主餐土司及馬鈴薯泥醬外,配菜還有一團薯泥及一杯濃湯,也附有生菜水果沙拉。

台南-日光徐徐。這【脆皮先生】主要使用馬鈴薯泥搭配法式火腿白醬,上面灑上帕瑪森起司,放進烤箱烘烤出焦脆的口感及香濃的奶油起司味,建議一定要用其搭配的香酥牛奶土司沾著一起食用,味獨特味蕾享受,土司吃完了還可以免費續土司喔。
這【脆皮先生】主要使用馬鈴薯泥搭配法式火腿白醬,上面灑上帕瑪森起司,放進烤箱烘烤出焦脆的口感及香濃的奶油起司味,建議一定要用其搭配的香酥牛奶土司沾著一起食用,味獨特味蕾享受,土司吃完了還可以免費續土司喔。

台南-日光徐徐。左手邊是拿鐵雨又手邊的黑咖啡。拿鐵要加價NT35元,而黑咖啡NT20元。咖啡真的不是這裡的強項,黑咖啡及拿鐵都沒有喝完。
左手邊是拿鐵雨又手邊的黑咖啡。拿鐵要加價NT35元,而黑咖啡NT20元。咖啡真的不是這裡的強項,黑咖啡及拿鐵都沒有喝完。

台南-日光徐徐。咖啡雖然普普,反倒是這因料杯墊超有特色,有些還可以聞到檜木的香味,上面烙印著「日光徐徐」的字樣。
咖啡雖然普普,反倒是這因料杯墊超有特色,有些還可以聞到檜木的香味,上面烙印著「日光徐徐」的字樣。

台南-日光徐徐21
特色杯墊。

日光徐徐台南成功店的店內景緻。日光徐徐台南成功店的店內景緻。日光徐徐台南成功店的店內景緻。
日光徐徐台南成功店的店內景緻。

日光徐徐台南成功店地下室的樓梯及的入口處。日光徐徐台南成功店地下室的樓梯及的入口處。
日光徐徐台南成功店地下室的樓梯及的入口處。

台南-日光徐徐。樓梯間應景的擺上的猴年的裝飾。
樓梯間應景的擺上的猴年的裝飾。

日光徐徐台南成功店在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的地下室B1。
日光徐徐台南成功店在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的地下室B1。

日光徐徐台南成功店與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外觀。
日光徐徐台南成功店與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外觀。

日光徐徐台南成功店從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側邊進地下室。
日光徐徐台南成功店從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側邊進地下室。

台南-日光徐徐菜單01台南-日光徐徐菜單02台南-日光徐徐菜單03
台南日光徐徐成功店早午餐菜單。


回》台南的咖啡館與早午餐 首頁

延伸閱讀:
[台南]森兜風早午餐(café & Brunch)慢活輕食
[台南]愛吃生菜的靠過來「光合箱子」咖啡早午餐
[台南]和喫咖啡早午餐,一定要嚐嚐胖卡鬆餅與松露炒蛋
[台南]A Week Pancake Coffee,女孩們最愛的早午餐及下午茶餐點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