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台南]和喫咖啡早午餐,一定要嚐嚐胖卡鬆餅與松露炒蛋

[台南]和喫咖啡早午餐,一定要嚐嚐胖卡鬆餅與松露炒蛋

聽說這間《和喫咖啡》的胖卡鬆餅松露炒蛋很好吃,雖然提前一天電話沒有預定到位置,但店家說可以現場候位,於是起了一個大早趕去排隊,也不算太早,因為09:30開店,我們09:00去排隊,只是過程不盡如意,先按下不表。

建議想來《和喫咖啡》的朋友先用GPS或Google Map確定好地點,知道怎麼走才來,否則不容易找到這家咖啡廳,因為其座落在一大群的老舊公寓的小巷子內的其中一間。

撇除前面候位等待的不愈快,說真的,這間早午餐咖啡廳的餐點真的沒得挑剃,在台南市內應該算得上有特色的餐點,也看很多網友推薦其「胖卡鬆餅」,工作熊吃起來對其感覺還蠻像海綿蛋糕的,相信大部分的女生應該都會喜歡,不過工作熊個人則比較推薦其「雙色丹麥麵包炒蛋」,因為工作熊是吃重鹹者,當然得選比較有味道的。

這裡的早午餐餐點基本上分成三大類,有和氣捲胖卡鬆餅/日式厚鬆餅雙色丹麥松露牛奶炒蛋,另外主餐有五種選擇,分別為乾燒培根蘇菜、塩味乳酪肉腸、香料咖哩佐脆燒雞肉、紅酒莓果佐烤牛肩胛、香草蘋果佐豚里肌等,飲料有黑咖啡、蜜棗紅茶、日本玄米淡綠茶、焙茶牛奶、黃豆牛乳,其他飲料要加價NT40。每客早午餐都會附有生菜沙拉上面淋百香果醬、還有兩大塊煮熟的馬鈴薯塊。

不過這間早午餐一開始給工作熊的印象並不是很好!老實說這還是工作熊第一次碰到這麼屌的咖啡館,因為我們前一天電話預約時,店家回答說必須現場排隊,所以隔天我們早上還沒九點就到了,結果說客滿最快要等到09:30~10:00左右才有位置,OK客滿了也沒辦法,於是我們就留了電話給店家,因為店家說會電話通知。

結果餐廳大約在09:02就打電話來說有空位可以來了,結果我們約09:10左右進門再次詢問餐廳人員,鐺!鐺!卻被回答說要我們在門外再等等,因為他們還在整理,結果一等就到了09:30,這是怎樣!雖然說09:30才開門營業,但怎麼看到許多客人進去就坐?等我們入內一看大概已經有三桌的客人了,其實在我們用餐的期間還有另外三張桌子以及吧台都是空著的,就不知店家在堅持什麼?有座位就是不給進,結果就是硬把我們擋在門外吹風多等了半個小時,其實在我們用餐期間也陸續有許多客人進來詢問,但都被服務人員說現在沒有空位,要嘛得等到11:00左右,其實還蠻讓人摸不著頭緒,這店家到底打的是什麼算盤,硬是把客人往外推,而且都是斬釘截鐵的回答客人,這是飢餓行銷嗎!

所以如果有想來用餐的朋友,建議要有心裡準備,因為店家的態度就是這樣,網路及Facebook上也有很多人抱怨,不過等真的坐定位後,店家的服務就恢復正常了,倒也不是服務突然變得多好,而是因為一切都是自助服務,店家的態度也跟一般的類似,就是在門外給人的感覺應對不是得體而已。

  • 餐廳名稱:和喫咖啡
  • 餐廳分類:咖啡廳、早午餐
  • 營業時間: 09:00~16:00
  • 公休日: 每週三 (詳咖啡館臉書)
  • 餐廳地址:台南市東區光華街229巷28弄9號(臺鐵鐵支路旁不遠)
  • GPS(Google Map):22.985887, 120.213944
  • 餐廳電話:06-208-6182
  • 推薦菜色:雙色丹麥松露牛奶炒蛋、香料咖哩佐脆燒雞肉
  • 餐廳網址:臉書
  • 網路提供:有(免費)
  • 交通及注意停車:
    • 建議步行或機車前往。
    • 用餐前先結帳買單。
    • 用餐時間兩個小時限定。
    • 不接受四人以上的座位,也不提供分桌及拼桌的服務。
    • 餐點現做,每份餐點為15~20分鐘。
    • 未食用完畢可索取紙袋自行打包但酌收紙杯費NT2元。

台南-和喫早午餐。馬鈴薯濃湯,湯頭內有切丁的馬鈴薯、火腿丁、玉米,還有洋蔥,如果嫌味道不夠的可以自己加胡椒粉及鹽巴提味。台南-和喫早午餐。馬鈴薯濃湯,湯頭內有切丁的馬鈴薯、火腿丁、玉米,還有洋蔥,如果嫌味道不夠的可以自己加胡椒粉及鹽巴提味。
馬鈴薯濃湯,湯頭內有切丁的馬鈴薯、火腿丁、玉米,還有洋蔥。口味適中,如果嫌味道不夠的可以自己加胡椒粉及鹽巴提味,因為工作熊餓了很久,所以一下字希哩呼嚕就給它喝光光。

台南-和喫早午餐。雙色丹麥松露牛奶炒蛋-香料咖哩佐脆燒雞肉,好不容易終於等到餐點上桌,工作熊點的這個脆燒雞肉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光用看的就已經食指大動,一口咬下後,外皮煎得香酥無比,真的非常好吃,雞肉可以沾中間的辣醬,建議可以多沾一點味道才會出來。
雙色丹麥松露牛奶炒蛋-香料咖哩佐脆燒雞肉,好不容易終於等到餐點上桌,工作熊點的這個脆燒雞肉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光用看的就已經食指大動,一口咬下後,外皮煎得香酥無比,真的非常好吃,雞肉可以沾中間的辣醬,建議可以多沾一點醬料味道才會出來。

台南-和喫早午餐。雙色丹麥麵包也非常好吃,工作熊比較喜歡黑色丹麥麵包的味道,另外兩片廟包中間的「松露牛奶炒蛋」更是一絕,吃起來真的非常的香嫩,單獨吃滑蛋時可以吃到松露的味道,不過一般建議將炒蛋放在兩片麵包中間挾著吃。
雙色丹麥麵包也非常好吃,工作熊比較喜歡黑色丹麥麵包的味道,另外兩片麵包中間的「松露牛奶炒蛋」更是一絕,吃起來真的非常的香嫩,單獨吃滑蛋時可以吃到松露的味道,不過一般建議將炒蛋放在兩片麵包中間挾著吃。

台南-和喫早午餐。胖鬆餅+香草蘋果佐豚里肌,NT250。兩大塊的胖鬆餅加兩塊煮熟的馬鈴薯還有一大塊的里肌肉,整個搭配起來口味算比較清淡的套餐,以份量來說一般女生應該吃不完。
胖鬆餅+香草蘋果佐豚里肌,NT250。兩大塊的胖鬆餅加兩塊煮熟的馬鈴薯還有一大塊的里肌肉,整個搭配起來口味算比較清淡的套餐,以份量來說一般女生應該吃不完。

台南-和喫早午餐。這是所有早午餐都有的水果沙拉,上面只淋上百香果的汁液,原來來可以把百香果當成沙拉醬來用。
這是所有早午餐都會有的「水果沙拉」,上面僅淋上百香果的汁液,原來還可以把百香果汁當成沙拉醬來用啊!

台南-和喫早午餐。可以把這麼厚的里肌肉煎熟也不簡單,應該有先煮過在煎,里肌肉的口感常紮實好吃,不過工作熊個人覺得味道稍淡,既使沾了擺在中間的蘋果醬也覺得淡,不過看這道里肌肉應該就是以清淡為主,所以也不能挑剃人家。
可以把這麼厚的里肌肉煎熟也不簡單,應該有先煮過在煎,里肌肉的口感常紮實好吃,不過工作熊個人覺得味道稍淡,既使沾了擺在中間的蘋果醬也覺得淡,不過看這道「里肌肉」套餐整體來說應該就是以清淡為主,所以也不能挑剃人家。

台南-和喫早午餐。這張胖鬆餅的照片沒拍好,可以沾鮮奶油,吃起來有點像我們以前常吃的海綿蛋糕,但是比較紮實,吃起來有牛奶的清甜感覺,應該非常適合女生的味蕾。
這張胖鬆餅的照片沒拍好,可以沾鮮奶油,吃起來有點像我們以前常吃的海綿蛋糕,但是比較紮實,吃起來有牛奶的清甜感覺,應該非常適合女生的味蕾。

台南-和喫早午餐。我們分別點了一杯黑咖啡及一杯熱拿鐵,黑咖啡喝起來順口不苦,但咖啡味也不是很濃郁就是了,所以拿鐵喝起來就更淡了,這裡的拿鐵要補差額NT40元。
我們分別點了一杯黑咖啡及一杯熱拿鐵,黑咖啡喝起來順口不苦,但咖啡味也不是很濃郁就是了,所以拿鐵喝起來就更淡了,這裡的拿鐵要補差額NT40元。

 

台南和喫咖啡餐廳內的景象。台南和喫咖啡餐廳內的景象。台南和喫咖啡餐廳內的景象。台南和喫咖啡餐廳內的景象。
台南和喫咖啡餐廳內的景色。

台南和喫咖啡餐廳內的景象。
台南和喫咖啡餐廳內的景象。

台南和喫咖啡吧檯。
台南和喫咖啡吧檯。

台南和喫咖啡的桌椅。
台南和喫咖啡的桌椅。

台南-和喫早午餐。台南和喫咖啡的外觀,因為坐落在社區的公寓群當中,所以門口也有很多的提醒客人注意不要吵到附近居民的告示。台南-和喫早午餐。台南和喫咖啡的外觀,因為坐落在社區的公寓群當中,所以門口也有很多的提醒客人注意不要吵到附近居民的告示。
台南和喫咖啡的外觀,因為坐落在社區的公寓群當中,所以門口也有很多的提醒客人注意不要吵到附近居民的告示。

台南和喫咖啡早午餐菜單。台南和喫咖啡早午餐菜單。台南和喫咖啡早午餐菜單。台南和喫咖啡早午餐菜單。
台南和喫咖啡早午餐菜單。


回》台南的咖啡館與早午餐 首頁

延伸閱讀:
[台南]晚起餐館(get late),新開幕嚐鮮去
[台南]森兜風早午餐(café & Brunch)慢活輕食
《台南》左右咖啡蔬食,來個全素食的早午餐吧!
台南【栗子咖啡】藏身於大林國宅內的早午餐咖啡廳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