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台南]愛吃生菜的靠過來「光合箱子」咖啡早午餐

[台南]愛吃生菜靠過來「光合箱子」咖啡早午餐

位於台南安平區的『光合箱子』早午餐咖啡廳是一間有著寬敞挑高及採光良好的明亮室內空間,這裡的餐點特色就是生菜超級多,所以如果你是個愛吃生菜的朋友,那你肯定會喜歡這間『光合箱子』咖啡廳,因為這裡的早午餐每一份都有著超級豐盛的生菜。

『光合箱子』台南店的早午餐價位落在NT270-320元之間,附餐飲料是日月潭紅茶或美式咖啡,另外可以加價NT80元,任選飲料,當然可以選擇加奶的咖啡,但是沒有濃湯。

不過工作熊來用餐後倒是發現很多年輕朋友用完餐後剩下超多的生菜,如果你個人不是很喜歡生菜,那真的不太建議你來這裡用早午餐,或許可以考慮午餐,否則還真的白白浪費了新鮮的蔬果美食。

另外,要稍微抱怨一下下,這間餐廳招呼客人的方式並不是那種為客人找想的服務,反而是比較站在店家方便為主來招呼客人,比如說咖啡廳的中間設置了幾張非常長的長桌,雖然可以給聚餐的客人方便,也大大增加餐廳的座位數,不過如果是互不相識的客人這樣同坐在一張大桌上,應該會讓人覺得用餐很不舒服,有點像當兵吃大鍋飯大家排排坐般擠沙丁魚,也沒有地方可以放包包,而且餐點的價錢還不算便宜。

這間餐廳還有一個可以改善的地方是出餐的節拍(takt time),完全以店家自己的速度為主,明明主餐才開始用沒多久,飲料熱咖啡就端上來了,等到主餐吃得差不多,咖啡也涼了。 

  • 餐廳名稱:光合箱子
  • 餐廳分類:咖啡廳、早午餐
  • 營業時間:09:00~21:00(周一至周五);08:00~22:00(周六、日)
  • 公休日: 詳店家臉書
  • 餐廳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2段701號(與永華8街交叉口)。
  • GPS(Google Map): 22.990892, 120.171983
  • 餐廳電話:06-295-5676
  • 推薦菜色:黑糖堅果優葛卡布其諾咖啡
  • 餐廳網址:臉書
  • 網路提供:有(免費,結帳後印在收據上)
  • 交通及注意停車:
    • 每人低消NT120。
    • 用餐前先結帳買單。
    • 路邊停車還算方便

台南-光合箱子早午餐。這是我們點的「奶油培根菇菇蛋」,NT280。主餐就是最前面使用法國進口奶油做成的香滑奶油蛋配上培根及蕈菇,上面灑滿了杏仁片,滑蛋的下方有兩片烘培麵包。除了主菜外,後面還有佔據一半盤面的生菜,生菜的左手邊有涼拌玉米筍、地瓜、茄子、洋蔥、花椰菜,另外還有新鮮的芭樂、紅蘿蔔條、山藥條、甜椒。
這是我們點的「奶油培根菇菇蛋」,NT280。主餐就是最前面使用法國進口奶油做成的香滑奶油蛋配上培根及蕈菇,上面灑滿了杏仁片,滑蛋的下方有兩片烘培麵包。除了主菜外,後面還有佔據一半盤面的生菜,生菜的左手邊有涼拌玉米筍、地瓜、茄子、洋蔥、花椰菜,另外還有新鮮的芭樂、紅蘿蔔條、山藥條、甜椒。

工作熊其實最推薦這個「黑糖堅果優葛」,真的很好吃,一定要配上堅果一起食用,也可以考慮將優葛稍微攪拌後食用,黑糖的滋味與優葛融合的滋味更是廟不可當。
工作熊其實最推薦這個「黑糖堅果優葛」,真的很好吃,一定要配上堅果一起食用,也可以考慮將優葛稍微攪拌後食用,黑糖的滋味與優葛融合的滋味更是廟不可當。

台南-光合箱子早午餐。「奶油培根菇菇蛋」的滑蛋鮮嫩好吃,可惜整個份量有點多到讓人吃不完。
「奶油培根菇菇蛋」的滑蛋鮮嫩好吃,可惜整個份量有點多到讓人吃不完。

台南-光合箱子早午餐。奶油蛋佐煙燻鮭魚,NT290。就是主菜不同,其餘配菜與「奶油培根菇菇蛋」一樣。
奶油蛋佐煙燻鮭魚,NT290。就是主菜不同,其餘配菜與「奶油培根菇菇蛋」一樣。

台南-光合箱子早午餐。奶油蛋佐煙燻鮭魚的特色應該是其上面的兩片煙燻鮭魚,其實吃不太到煙燻的味道,倒是滑蛋異常的順口好吃
奶油蛋佐煙燻鮭魚的特色應該是其上面的兩片煙燻鮭魚,其實吃不太到煙燻的味道,倒是滑蛋異常的順口好吃

台南-光合箱子早午餐。熱的卡布其諾咖啡,套餐要額外加價NT80元。工作熊推薦這杯咖啡,雖然有點貴,但是咖啡與牛奶的比率調和的恰到好處,濃郁的咖啡香氣,配上香醇的牛奶,喝起來是一種享受。
熱的卡布其諾咖啡,套餐要額外加價NT80元。工作熊推薦這杯咖啡,雖然有點貴,但是咖啡與牛奶的比率調和的恰到好處,濃郁的咖啡香氣,配上香醇的牛奶,喝起來是一種享受。

台南-光合箱子早午餐。黑咖啡,喝起來帶點為酸順口。 
黑咖啡,喝起來帶點為酸順口。

台南光合箱子早午餐咖啡廳的裝潢整體特色應該就是長條形挑高的明亮餐廳。台南光合箱子早午餐咖啡廳的裝潢整體特色應該就是長條形挑高的明亮餐廳。
台南光合箱子早午餐咖啡廳的裝潢整體特色應該就是長條形挑高的明亮餐廳。

台南光合箱子早午餐咖啡廳的裝潢的另一個特色是這片大牆壁上五顏六色的Cute版動物圖騰。台南光合箱子早午餐咖啡廳的裝潢的另一個特色是這片大牆壁上五顏六色的Cute版動物圖騰。
台南光合箱子早午餐咖啡廳的裝潢的另一個特色是這片大牆壁上五顏六色的Cute版動物圖騰。

台南光合箱子早午餐咖啡廳的廚房設置在餐廳的最後面位置,吧台前只有工作人員,少了一般小咖啡廳客人坐在吧台前與老闆聊天的熱絡。
台南光合箱子早午餐咖啡廳的廚房設置在餐廳的最後面位置,吧台前只有工作人員,少了一般小咖啡廳客人坐在吧台前與老闆聊天的熱絡。

台南-光合箱子早午餐06台南-光合箱子早午餐07
台南光合箱子早午餐咖啡廳的最前面也設置有吧台,可以欣賞外面的景色,但總感覺有點服務人員遺忘的感覺!

台南光合箱子早午餐咖啡廳的外觀。
台南光合箱子早午餐咖啡廳的外觀。

回》台南的咖啡館與早午餐 首頁

延伸閱讀:
[台南]森兜風早午餐(café & Brunch)慢活輕食
[台南]晚起餐館(get late),新開幕嚐鮮去
台南【栗子咖啡】藏身於大林國宅內的早午餐咖啡廳
《台南》左右咖啡蔬食,來個全素食的早午餐吧!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