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屏東東港:國珍海產店

東港國珍海產店外觀。以前每回只要有來屏東的東港附近,總會來「阿仁海產店」吃吃海鮮,這次(2014.12.25)再來想說沒有小朋友跟著我們(因為小朋友露營去了),所以就想選個不一樣的海鮮餐廳嚐嚐看不一樣的滋味,於是就選了這間也是位於東港海鮮街光復路上的「國珍海產店」,看紀錄以前好像叫做國珍平價海產棧。

當天到東港的時候其實還有點早,天都還沒黑,所以一整個上門光顧的就只有我們兩,不知道是否這樣,所以老闆及老闆娘很熱情的招待,一開始就送我們一盤涼菜,後完餐後還送我們一盤「拔絲地瓜」及水果。

東港三寶有黑鮪魚、櫻花蝦、油魚子,因為黑鮪魚實在太貴了,所以就只點了一般的生魚片,櫻花蝦炒飯是一定要的,油魚子(類似烏魚子)擔心膽固醇太高也沒點,但點了一隻海魚,好像叫「紅加網魚」,聽說是東港人的最愛,肉質鮮美,不過工作熊覺得其肉質有點硬,不太能習慣。

價錢方面真的很便宜,有生魚片、炒飯、炒青菜、炒海瓜子,以及一碗魚湯,兩個人用餐一千元有找,其實光那條魚就要價NT$500了。

  • 餐廳名稱:國珍平價海鮮料理
  • 餐廳分類:海產店
  • 營業時間:09:30~21:00
  • 公休日:?
  • 餐廳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三段96號
  • 餐廳網址:?
  • 餐廳電話:08-831-0592
  • 網路提供:無
  • 每人平均消費:?
  • GPS(Google Map):22.465097, 120.450207
  • 推薦菜色:?
  • 交通及注意事項: 停車還算方便。

東港-國珍海產店。這一盤「大頭菜」涼菜是招待的。清脆爽口,開胃不錯。
這一盤「大頭菜」涼菜是招待的。清脆爽口,開胃不錯。

東港-國珍海產店。櫻花蝦炒飯,NT$100。炒飯好吃,米飯粒粒鮮明。
櫻花蝦炒飯,NT$100。炒飯好吃,米飯粒粒鮮明。

東港-國珍海產店。生魚片。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吃,所以點了小盤的,有鮭魚跟旗魚各四片,吃起來也很新鮮。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這裡用的居然是傳統醬油而不是薄鹽醬油,配上生魚片吃起來有點死鹹。東港-國珍海產店
生魚片。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吃,所以點了小盤的,有鮭魚跟旗魚各四片,吃起來也很新鮮。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這裡用的居然是傳統醬油而不是薄鹽醬油,配上生魚片吃起來有點死鹹。

東港-國珍海產店。炒海瓜子。這海瓜子似乎有點小顆,吃不太到肉,而且還加了蠔油,有點不太習慣。
炒海瓜子。這海瓜子似乎有點小顆,吃不太到肉,而且還加了蠔油,有點不太習慣。

東港-國珍海產店。清炒波菜。味道還可以。
清炒波菜。味道還可以。

東港-國珍海產店15
紅加網魚湯。如果有朋友確實知道這魚的名稱請通知一聲,因為我真的不太記得其名字了。這魚湯非常鮮甜,可惜魚肉不怎麼樣,吃起來有點硬。

東港-國珍海產店。這條魚不便宜,裡面還有魚卵,大概 NT$500多一點點,稱重算錢的。東港-國珍海產店。這條魚不便宜,裡面還有魚卵,大概 NT$500多一點點,稱重算錢的。
這條魚不便宜,裡面還有魚卵,大概 NT$500多一點點,稱重算錢的。

東港-國珍海產店。這裡有阿里山的冷泡茶,上次在某家餐廳也有喝過一次,真的不錯喝,看到冰櫃內有馬上給它取出來喝。
這裡有阿里山的冷泡茶,上次在某家餐廳也有喝過一次,真的不錯喝,看到冰櫃內有馬上給它取出來喝。

老闆送的拔絲地瓜。
老闆送的拔絲地瓜。

老闆招待的飯後水果-柳丁。
老闆招待的飯後水果-柳丁。

東港-國珍海產店。牆壁上有鮪魚的十大功效說明,可以防止老化耶!所以要多吃鮪魚。
牆壁上有鮪魚的十大功效說明,可以防止老化耶!所以要多吃鮪魚。

東港國珍海產店的餐廳內景象。東港國珍海產店的餐廳內景象。
東港國珍海產店的餐廳內景象。

東港國珍海產店的價目表,很少看到這麼清楚標示價錢的海產店。
東港國珍海產店的價目表,很少看到這麼清楚標示價錢的海產店。

東港國珍海產店的牆壁上也有各種菜色的圖片,看圖說故事比較不會發生想像與實際不同的情形發生。
東港國珍海產店的牆壁上也有各種菜色的圖片,看圖說故事比較不會發生想像與實際不同的情形發生。

東港國珍海產店的牆壁居然也有各種食物的熱量、蛋白質、澱粉與脂肪量。
東港國珍海產店的牆壁居然也有各種食物的熱量、蛋白質、澱粉與脂肪量。


回》屏東墾丁三天兩夜旅遊行程 首頁

延伸閱讀:
屏東點心之旅:四家萬丹紅豆餅
每年來墾丁大街必吃這攤〔一品滷味〕
屏東墾丁【冒煙的喬】體驗美式墨西哥風味餐
[台南]地球咖啡烘培美食享受早午餐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