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台南東區[越泰太]異國風味料理

看這家【越泰太】的店名多少就可以猜到它是集合越南與泰國料理於一家的餐廳,其實在台灣有很多這類標榜南洋風味的餐廳,大概都屬於辛酸辣這種濃重味的風味餐廳,所以沒有例外的,進到這家餐廳後發現其菜色主要分成【越南河粉】系列與【泰式】咖哩與米飯系列,另外還有各式的越式與泰式小菜。

看這家【越泰太】的店名多少就可以猜到它是集合越南與泰國料理於一家的餐廳,其實在台灣有很多這類標榜南洋風味的餐廳,大概都屬於辛酸辣這種濃重味的風味餐廳,所以沒有例外的,進到這家餐廳後發現其菜色主要分成【越南河粉】系列與【泰式】咖哩與米飯系列,另外還有各式的越式與泰式小菜。

這【越泰太】在台南有兩家店面,我們這次吃的是它位於台南東區的裕學店,這間店應該是最近才開張的,記得之前這裡好像是火鍋店的樣子,店面非常寬敞,餐廳內應該可以坐得下50人以上的客人,餐廳採自助式服務,所有的餐具及白開水得自己來,既然這裡有賣越南菜,所以當然也有提供切片的檸檬、生辣椒讓客人自取,其實比較道地的還會提供九層塔、豆芽菜等配菜讓客人加在河粉的湯頭內。

因為我不愛吃河粉,所以這次點餐以泰式為主,因為我們加小孩比較少吃泰國菜,又很挑嘴,所以點了一份「泰式椒麻雞」當成炸雞,以及紅咖哩飯,另外還點了打拋豬肉與泰式涼拌海鮮沙拉。感覺上這椒麻雞只有醬料稍微有點到味,椒麻雞反而比較偏台式的,因為雞肉外面裹了一層很厚的麵皮,感覺是一般的泰式椒麻雞幾乎沒有麵皮或薄薄的一層而已。另外,紅咖哩的味道似乎不太夠味,也許我比較喜歡重口味吧!不過這紅咖哩裡頭的用料非常的實在,除了雞肉外還有非常多的蔬菜,多到有點吃不完。

泰式涼拌海鮮倒是蠻夠味的,蝦子、花枝、蛤蜊都蠻到味的不錯吃;打拋豬肉吃起來有點像肉燥,配飯應該不錯,只是味道稍嫌淡了一點,看來這家店的口味有改良過,比較清淡一點。

  • 餐廳名稱:越泰太(台南裕學店)
  • 餐廳分類:泰式料理 、越南料理
  •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
  • 公休日:週一
  • 餐廳地址:台南市東區裕學5號
  • 餐廳網址:?
  • 餐廳電話:06-290-2989
  • 網路提供:無
  • 每人平均消費: NT$150~NT$200
  • GPS(Google Map):台南市東區裕學5號
  • 推薦菜色: 泰式涼拌海鮮
  • 交通及注意事項:
    • 不收服務費、餐具自己拿取。
    • 路邊停車,停車還可以。

台南-越泰太。泰式涼拌海鮮,NT$90。蝦子、花枝、蛤蜊、芹菜 、小蕃茄、洋蔥…等,味道不錯,稍嗆辣,符合我的口味。
泰式涼拌海鮮,NT$90。蝦子、花枝、蛤蜊、芹菜 、小蕃茄、洋蔥…等,味道不錯,稍嗆辣,符合我的口味。

台南-越泰太。泰式椒麻雞,NT$150。使用整隻 去骨的雞腿,這雞腿肉還蠻大一隻的,外皮炸得酥脆,肉質彈牙,雖然也是不錯吃,可是跟我習慣吃的泰式椒麻雞稍有不同,感覺上麵皮太厚比較像台式的椒麻雞。
泰式椒麻雞,NT$150。使用整隻 去骨的雞腿,這雞腿肉還蠻大一隻的,外皮炸得酥脆,肉質彈牙,雖然也是不錯吃,可是跟我習慣吃的泰式椒麻雞稍有不同,感覺上麵皮太厚比較像台式的椒麻雞。

台南-越泰太。泰式打拋豬肉,NT$150。這好像是工作熊第一次吃「打拋豬」,感覺有點像肉燥,應該蠻下飯的,建議可以加點辣椒,讓味道更能彰顯出來。
泰式打拋豬肉,NT$150。這好像是工作熊第一次吃「打拋豬」,感覺有點像肉燥,應該蠻下飯的,建議可以加點辣椒,讓味道更能彰顯出來。

台南-越泰太。月亮蝦餅,NT$150。這是薄片的蝦餅,外皮也是炸得酥脆爽口,把蝦子稍微切丁下去做成的蝦餅,個人比較喜歡這樣的月亮蝦餅,有些會把整隻蝦子下後做成厚片的蝦餅,吃到了第二片就會覺得膩。
月亮蝦餅,NT$150。這是薄片的蝦餅,外皮也是炸得酥脆爽口,把蝦子稍微切丁下去做成的蝦餅,個人比較喜歡這樣的月亮蝦餅,有些會把整隻蝦子下後做成厚片的蝦餅,吃到了第二片就會覺得膩。

台南-越泰太。微辣紅咖哩飯,NT$120。這是點給小朋友吃的,不過端出來一看到上面滿滿的蔬菜,他就開始皺眉頭了,還好最後還是有把飯給吃完,不過整碗紅咖哩剩下一大半,米飯旁邊的一撮是泡菜。
微辣紅咖哩飯,NT$120。這是點給小朋友吃的,不過端出來一看到上面滿滿的蔬菜,他就開始皺眉頭了,還好最後還是有把飯給吃完,不過整碗紅咖哩剩下一大半,米飯旁邊的一撮是泡菜。

台南-越泰太。這「微辣紅咖哩」裡頭放的是雞肉而不是豬肉,不過因為我們要求微辣,所以味道真的沒有出來,反而覺得椰子的味道稍重,份量又有非常多,所以後來這到沒有吃完,個人是覺得咖哩要稍微有點辣度才好下飯,下次來可能得要求下重一點的辣。
這「微辣紅咖哩」裡頭放的是雞肉而不是豬肉,不過因為我們要求微辣,所以味道真的沒有出來,反而覺得椰子的味道稍重,份量又有非常多,所以後來這到沒有吃完,個人是覺得咖哩要稍微有點辣度才好下飯,下次來可能得要求下重一點的辣。

台南-越泰太。檸檬紅茶與密香綠茶,這裡的飲料普普而已,有點太甜了,而且也只有300ml的杯子。
檸檬紅茶與密香綠茶,這裡的飲料普普而已,有點太甜了,而且也只有300ml的杯子。

台南-越泰太。餐具須自行取用。台南-越泰太。餐具須自行取用。
餐具須自行取用。

台南-越泰太。越南菜的特色,備有生辣椒與生檸檬,少了九層塔、豆芽菜。
越南菜的特色,備有生辣椒與生檸檬,少了九層塔、豆芽菜。

台南「越泰太」異國料理的菜單。
台南「越泰太」異國料理的菜單。

台南「越泰太」異國料理的名片。
台南「越泰太」異國料理的名片。

台南「越泰太」異國料理東區裕學店的外觀。
台南「越泰太」異國料理東區裕學店的外觀。


延伸閱讀:
台南-瓦城中山店,在寬敞餐廳享受泰國料理
沒吃到會流口水的椒麻雞,南港-雲泰萊風味館
好吃又有質感的KIKI THAI CAFE泰式餐廳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