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丸亀製麺烏龍麵初體驗(台南新光三月中山店)

台南新光三越-丸龜製麵烏龍麵。「香辣豚骨烏龍麵(中)」,NT$129。

台南市新光三越中山店的地下二樓美食街在去前(2014)九月底重新裝潢完畢開張,除了耳目一新之外,還新開了一家的【丸龜烏龍拉麵店】,這是一家來自日本NO1的平價烏龍麵連鎖店-讚岐釜揚げうどん丸龜製麵。看它每天門庭若市的樣子,實在不太想跟人家去擠過於熱鬧的地方,但老婆及小孩都去朝聖過了,工作熊我則是等了半年以後才來趁著人潮少一點的時候才來嘗試。

第一次來吃「丸龜製麵」的烏龍麵(這裡只賣那種粗粗麵條的烏龍麵喔),攤子前長長的排隊人龍,感覺有點像我們以前在學校或是一般的自助餐聽取菜的程序類似,看過『稻禾烏龍麵』也是採取這樣的自助取麵流程,雖然需要排隊,但速度還蠻快的,反而是找位置要稍微等一下,不過翻桌率也蠻快的,大概不到半個小時就會翻一次,所以只要有點耐心,都可以有位置坐。

點麵的流程要先拿著托盤,第一步先點麵,所以最好先拿菜單下定決心要點什麼麵,不然第一關就會卡住,點麵的時候只要跟裡頭的工作人員講說要什麼麵?幾碗?就可以了,接下來再拿炸物(有炸牛蒡絲、炸蝦、炸白身魚、炸雞、炸可樂餅、炸竹輪、炸蓮藕、炸青椒、炸蕃薯),接著還有飯糰,花樣非常多,除了麵之外,其他的都是自己動手拿,麵條只有一種烏龍麵,但有分湯、乾麵,也分大、中碗(沒有「小碗」)。

這裡的烏龍麵起來的感覺非常的Q彈滑溜,而且也還蠻容易咬斷的,湯頭爽口不會死鹹,一整個就是我喜歡的拉麵感覺。店家提供非常多樣的佐料供客人自由取用,有高湯醬油、芝麻、胡椒鹽、天婦羅醬、生薑末、蔥花、天婦羅花。店家建議湯烏龍系列添加蔥花、生薑末、天婦羅花;濃湯烏龍系列添加蔥花、生薑末、天婦羅花、芝麻;蛋伴烏龍系列添加蔥花、天婦羅花、芝麻。

  • 餐廳名稱:丸龜製麵烏龍麵(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
  • 餐廳分類:日式拉麵、烏龍麵
  • 營業時間:11:00~21:30(一~四、日);11:00~22:00(五、六)
  • 公休日:?
  • 餐廳地址: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B2美食街(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2號)
  • 餐廳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arukameTW
  • 餐廳電話:
  • 網路提供:有(新光三越免費無線網路)
  • 每人平均消費: NT$
  • GPS(Google Map):22.995155, 120.209911
  • 推薦菜色:
  • 交通及注意事項:
    • 採自助式,沒有服務費。
    • 不開放預約,僅能現場排隊取餐,還得自己搶位置。
    • 只接受現金,不接受刷卡。
    • 可停車新光三越地下室,但不好停車是了。百貨公司地下停車場每半小時收費NT25元,館內消費金額滿NT500元可抵停車半小時,最高可折抵2小時。

台南新光三越-丸龜製麵烏龍麵。看這「平價烏龍麵連鎖店--讚岐釜揚げうどん丸龜製麵」前長長的排隊人龍,感覺跟我們在學校或是一般的自助餐聽夾菜非常的類似,看過『稻禾烏龍麵』也是這樣的自助取麵流程,雖然需要排隊,但速度還蠻快的。
看這「平價烏龍麵連鎖店--讚岐釜揚げうどん丸龜製麵」前長長的排隊人龍,感覺跟我們在學校或是一般的自助餐聽夾菜非常的類似,看過『稻禾烏龍麵』也是這樣的自助取麵流程,雖然需要排隊,但速度還蠻快的。

台南新光三越-丸龜製麵烏龍麵。點麵的時候只要跟工作人員說要什麼麵?幾碗?就可以了,烏龍麵會現場下,然後端給客人。
點麵的時候只要跟工作人員說要什麼麵?幾碗?就可以了,烏龍麵會現場下,然後端給客人。

台南新光三越-丸龜製麵烏龍麵。餐盤的邊上有菜單及價位表,可以先參考一下,免得輪到自己點麵的時候手忙腳亂不知道要點什麼。這裡的麵大致上分成湯麵及乾麵,只有湯頭則配料不同,分大碗及中碗,沒有小碗。
餐盤的邊上有菜單及價位表,可以先參考一下,免得輪到自己點麵的時候手忙腳亂不知道要點什麼。這裡的麵大致上分成湯麵及乾麵,只有湯頭則配料不同,分大碗及中碗,沒有小碗。

台南新光三越-丸龜製麵烏龍麵。高湯醬油、芝麻、胡椒鹽、天婦羅醬、生薑末、蔥花、天婦羅花。湯烏龍系列添加蔥花、生薑末、天婦羅花,濃湯烏龍系列添加蔥花、生薑末、天婦羅花、芝麻,蛋伴烏龍系列添加蔥花、天婦羅花、芝麻。
高湯醬油、芝麻、胡椒鹽、天婦羅醬、生薑末、蔥花、天婦羅花。湯烏龍系列添加蔥花、生薑末、天婦羅花,濃湯烏龍系列添加蔥花、生薑末、天婦羅花、芝麻,蛋伴烏龍系列添加蔥花、天婦羅花、芝麻。

台南新光三越-丸龜製麵烏龍麵台南新光三越-丸龜製麵烏龍麵
點餐後廚房就開始下麵、煮麵並依照客人的點菜添加配料。

台南新光三越-丸龜製麵烏龍麵。取麵之後,老婆已經迫不及待的夾起一塊「牛蒡炸蔬菜」NT$35,她說這個很好吃,一定要點來吃。
取麵之後,老婆已經迫不及待的夾起一塊「牛蒡炸蔬菜」NT$35,她說這個很好吃,一定要點來吃。

台南新光三越-丸龜製麵烏龍麵台南新光三越-丸龜製麵烏龍麵這「丸龜製麵」有好多的炸物,我光用算的就有炸牛蒡絲、炸蝦、炸白身魚、炸雞、炸可樂餅、炸竹輪、炸蓮藕、炸青椒、炸蕃薯…等。
這「丸龜製麵」有好多的炸物,我光用算的就有炸牛蒡絲、炸蝦、炸白身魚、炸雞、炸可樂餅、炸竹輪、炸蓮藕、炸青椒、炸蕃薯…等。

台南新光三越-丸龜製麵烏龍麵。另外,還有好幾種的飯糰(鮭魚、牛肉、明太子、鮪魚),還有豆皮壽司。
另外,還有好幾種的飯糰(鮭魚、牛肉、明太子、鮪魚),還有豆皮壽司。

台南新光三越-丸龜製麵烏龍麵。這一碗是我點的「香辣豚骨烏龍麵(中)」,NT$129。上面加滿了青蔥、芝麻、生薑末、天婦羅花等佐料,反而把原本的麵條都給蓋住了。
這一碗是我點的「香辣豚骨烏龍麵(中)」,NT$129。上面加滿了青蔥、芝麻、生薑末、天婦羅花等佐料,反而把原本的麵條都給蓋住了。

台南新光三越-丸龜製麵烏龍麵。這是我們點的炸物,有牛蒡炸蔬菜、炸蕃薯、炸蝦。台南新光三越-丸龜製麵烏龍麵。這是我們點的炸物,有牛蒡炸蔬菜、炸蕃薯、炸蝦。
這是我們點的炸物,有牛蒡炸蔬菜、炸蕃薯、炸蝦。

台南新光三越-丸龜製麵烏龍麵。也可以考慮把炸物浸泡到湯麵之中,讓炸物的麵皮吸滿湯汁食用,會有別於直接吃的風味。
也可以考慮把炸物浸泡到湯麵之中,讓炸物的麵皮吸滿湯汁食用,會有別於直接吃的風味。

台南新光三越-丸龜製麵烏龍麵。這碗也是「香辣豚骨烏龍麵(中)」,NT$129。這是兒子點的麵,沒有加任何佐料的情形,上面有薄可見光的豬肉(屯骨肉)片,半顆溏心蛋,灑上了些許的辣粉蔥花,加入高湯就碗成了。
這碗也是「香辣豚骨烏龍麵(中)」,NT$129。這是兒子點的麵,沒有加任何佐料的情形,上面有薄可見光的豬肉(屯骨肉)片,半顆溏心蛋,灑上了些許的辣粉蔥花,加入高湯就碗成了。

台南新光三越-丸龜製麵烏龍麵。佐料區,蔥花、生薑末、高湯醬油、芝麻、胡椒鹽、天婦羅醬、蔥花、天婦羅花,客人可以自有取用。台南新光三越-丸龜製麵烏龍麵。佐料區,蔥花、生薑末、高湯醬油、芝麻、胡椒鹽、天婦羅醬、蔥花、天婦羅花,客人可以自有取用。
佐料區,蔥花、生薑末、高湯醬油、芝麻、胡椒鹽、天婦羅醬、蔥花、天婦羅花,客人可以自有取用。

台南新光三越-丸龜製麵烏龍麵。牆壁上有說明,教導客人如何添加佐料提昇食物的風味。
牆壁上有說明,教導客人如何添加佐料提昇食物的風味。

丸龜製麵-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滿滿的人潮跟座無虛席的座位。台南新光三越-丸龜製麵烏龍麵23
丸龜製麵-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滿滿的人潮跟座無虛席的座位。


延伸閱讀:
[台南]花月嵐拉麵嚐鮮(新光三越中山店)
[台南]麵屋列,一生懸麵,日式拉麵
[台南]窗明几淨的京正拉麵
[台北]樂麵屋中信總部南港,不能預約只能現場排隊的拉麵店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