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台南2015FUN百花祭在水萍溫公園

台南-2015百花祭。水萍溫公園入口處的舉排小羊為「羊年」揭開序幕。

台南市以往的〔百花祭〕幾乎都在老字號的「台南公園(舊「中山公園」)」舉辦,不過今年(2015)台南公園的「燕潭」因為有清淤泥的工程正在進行,所以百花祭移師到了離「新光三越新天地」不遠處的「水萍溫公園」舉辦。

不過今年(2015)在「水萍溫公園」的百花祭規模有點小,其實應該說縣市合併後規模就一年比一年小了,不知道是否因為要照顧的民眾變多,所以不只展出的地點分散,連經費也分散,越來越沒有感覺。

台南市2015年百花祭佈展地點除了原有的「新營區南瀛綠都心」、「佳里區佳里公園」、「台南公園」今年暫停,另外為了配合推廣一區一公園,新增六甲多功能運動公園及西港中央公園,另增加南區水萍塭公園及水交社公園等六處公園,只是規模比往年都來的小。

台南市2015年百花祭展期從2015/02/14~ 2015/03/05為期20天。百花祭以四大主題為設計內容,六大公園的佈展主題如下:

  • 水交社公園:生活文創‧眷臺南(空軍眷村文化)
  • 水萍塭公園:美食古都‧饗臺南(公園夢幻甜點)
  • 西港中央公園:產業特色‧趣臺南(在地特產)
  • 甲多功能運動公園:產業特色‧趣臺南(在地特產)
  • 佳里公園:產業特色‧趣臺南(在地特產)
  • 南瀛綠都心公園:水圳科技藝術‧藝臺南(南瀛城 市萬花筒)

因為今年是「羊年」,所以在公園的入口處會裝設可愛的舉牌小羊,強化遊客來訪印象。本文以台南水萍溫公園為主,這裡來有精彩的公園生態導覽,不要錯過。

水萍塭公園─美食古都‧饗臺南(公園夢幻甜點)

  • 景點名稱:2015 FUN 台南百花祭
  • 展出時間:2015/02/14~ 2015/03/05
  • 公園位置:台南市南區永華路與夏林路交叉口
  • 交通:
    • 公車:0路、6路、10路、88路、藍幹線、藍23(水萍塭公園)
    • 高鐵接駁車:市政府線於興南客運台南站下車。
    • 開車: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86快速道路(西向)→永成路下交流道→直走接夏林路即可到達

台南-2015百花祭。如蕉似七果。用香蕉做成的臘腸狗造型甜點,把日常水果融入台南文創,可愛的香蕉狗狗熱情的迎接到訪的遊客。

如蕉似七果。用香蕉做成的臘腸狗造型甜點,把日常水果融入台南文創,可愛的香蕉狗狗熱情的迎接到訪的遊客。

羊年當然得有羊,只是著掛著羊頭要表示什麼呢!
羊年當然得有羊,只是著掛著羊頭要表示什麼呢!

台南-2015百花祭。2015FUN台南。
2015FUN台南。

台南-2015百花祭。大型的熊貓裝置藝術。
大型的熊貓裝置藝術。

台南-2015百花祭。柚子傳喜氣。柚子做成的熊貓造型,以台南麻豆柚子化身可愛的熊貓公仔,成為春節水萍溫公園吸晴的焦點。
柚子傳喜氣。柚子做成的熊貓造型,以台南麻豆柚子化身可愛的熊貓公仔,成為春節水萍溫公園吸晴的焦點。

台南-2015百花祭。葉牡丹
葉牡丹,這部是高麗菜喔!

台南-2015百花祭。芒果動心弦。台南特產的芒果Q版公仔彈奏優美的音符,打動春遊水萍溫公園的遊客心弦。
芒果動心弦。台南特產的芒果Q版公仔彈奏優美的音符,打動春遊水萍溫公園的遊客心弦。

台南-2015百花祭。椪餅,台南傳統椪餅與現代冰淇淋結合甜點,融合傳統與現代,薪與舊同時並存,呈現台南豐富多元的甜點文化。台南-2015百花祭。椪餅,台南傳統椪餅與現代冰淇淋結合甜點,融合傳統與現代,薪與舊同時並存,呈現台南豐富多元的甜點文化。
椪餅,台南傳統椪餅與現代冰淇淋結合甜點,融合傳統與現代,薪與舊同時並存,呈現台南豐富多元的甜點文化。

台南-2015百花祭。鳳梨貓頭鷹。鳳梨做成的貓頭鷹造型,使用台南特產的鳳梨當素材,將鳳梨化身為貓頭應在樹林中休息。
鳳梨貓頭鷹。鳳梨做成的貓頭鷹造型,使用台南特產的鳳梨當素材,將鳳梨化身為貓頭應在樹林中休息。

台南-2015百花祭。好大的馬卡龍甜點,看每個遊客都很想咬一口。
好大的馬卡龍甜點,看每個遊客都很想咬一口。

台南-2015百花祭。牛蕃茄切盤。體驗古早味的蕃茄沾盤盛裝在花海之中,酸甜滋味勾起心頭的回憶。
牛蕃茄切盤。體驗古早味的蕃茄沾盤盛裝在花海之中,酸甜滋味勾起心頭的回憶。

台南-2015百花祭。夢幻芒果冰、哈密瓜水果冰。台南的冰果店的人氣商品-芒果冰、水果冰與冰淇淋甜點,營造幸福的夢幻氣氛。
夢幻芒果冰、哈密瓜水果冰。台南的冰果店的人氣商品-芒果冰、水果冰與冰淇淋甜點,營造幸福的夢幻氣氛。

台南-2015百花祭。來自英國的薑餅人。
來自英國的薑餅人。

台南-2015百花祭。蛋糕造型裝置藝術。
蛋糕造型裝置藝術。

台南-2015百花祭18

不知道這個叫什麼耶!


延伸閱讀:
[台南]2014中山公園百花祭出現幽靈馬車
台南2013南贏綠都心百花祭
2013台南公園「蘭花展」
2012台南公園百花祭開始囉!
百花爭艷之「台南2010府城賞花季」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