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台南]花月嵐拉麵嚐鮮(新光三越中山店)

最近全台灣的拉麵店如雨後春筍般的竄了出來,台南市也不例外,因為老婆不在家,所以今天帶著小兒跑到新光三越中山店的地下室二樓吃【花月嵐拉麵】,因為老婆之前吃過說還不錯。花月嵐的特色是湯頭濃郁(個人覺得有點鹹),使用大量的蒜頭,比較適合吃重鹹的朋友,不過還好可以加清湯,餐桌旁就有冰水可以解渴,它的叉燒則是那種薄到可見光的類型。

最近全台灣的拉麵店如雨後春筍般的竄了出來,台南市也不例外,因為老婆不在家,所以今天帶著小兒跑到新光三越中山店的地下室二樓吃【花月嵐拉麵】,因為老婆之前吃過說還不錯。花月嵐的特色是湯頭濃郁(個人覺得有點鹹),使用大量的蒜頭,比較適合吃重鹹的朋友,不過還好可以加清湯,餐桌旁就有冰水可以解渴,它的叉燒則是那種薄到可見光的類型。

當天因為不是很餓,小兒也不太吃別的東西,所以我們這次只點了一份「大蒜拳骨拉麵」及一份「咖哩奶油鐵板炒飯」,看菜單上還可以加價作成「花」+NT65、「月」+NT90、「嵐」+NT120三種套餐,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參考菜單。

基本上個人覺得日本過來的拉麵店所煮出來的麵條都有點偏硬,可能與日本來的習慣有關,想吃軟一點的就自己稍微讓麵條泡一下就會變軟了,而且湯頭也都偏鹹,還好現在服務員送上拉麵的時候會特別交代可以加清湯,否則真的得一面吃麵一面喝白開水解渴。不過這【花月嵐】的湯頭鹹歸鹹,它可是使用豚骨中的優質拳骨並加入大量的大蒜,慢火所熬煮出來的,還加入了豬背脂,結合成圓潤的好滋味,除了湯頭之外,麵條及配菜也是拉麵的靈魂,「大蒜拳骨拉麵」的配菜有蔥花、竹筍、海苔及兩片薄薄的叉燒肉。

至於「咖哩奶油鐵板炒飯」,其實這鐵板飯剛上桌的時候我還以為端錯了,因為從外表看起來怎麼有點像粥啊,仔細一看鐵板鍋的邊上有一剛打上去一圈滿滿的蛋花,鍋子的中間則是白米飯,上面放上一片奶油、蔥花與少許的肉片,服務生會先問要倒多少醬油到米飯中,然後幫忙用兩根湯匙把米飯與蛋花炒在一起,作成蛋炒飯。只是這炒飯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味道與好吃,因為沒有什麼香氣,倒是鐵鍋邊上的米飯變成了鍋巴之後脆脆的稍微有給好吃一點點,我反而比較喜歡炒飯附贈的味噌湯。

老實說第一次來吃這種日本拉麵,有點給它感覺不太適應,你要說它的服務好,可是前台的服務人員在登記你的姓名及人數之後,不是領你進去,而是叫你到後面的紅線排隊,明明裏頭有空位,好吧!這或許是這家店的規矩,為了讓在餐廳內用餐的客人不受打擾。另外,這家拉麵店要收10%的服務費,我的經驗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還沒有被收過服務費,這是第一次,除了幫我倒了一杯冰開水、送餐上來外,其他的我也沒得的什麼服務,喔!鐵板炒飯有幫我拌了一下啦,但這不是應該的嗎!好吧!是我少見多怪,花不起就不要來吃,好好好,我閉嘴!

  • 餐廳名稱:花月嵐拉麵(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
  • 餐廳分類:拉麵店
  • 營業時間:11:00~21:00
  • 公休日:?
  • 餐廳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2號B2
  • 餐廳網址:http://www.kagetsu.com.tw
  • 餐廳電話:06-222-0518
  • 網路提供:有(新光三越免費無線網路)
  • 每人平均消費: NT$176
  • GPS(Google Map): 22.995155, 120.209911
  • 推薦菜色:?
  • 交通及注意事項:
    • 加收10%服務費。感覺沒有被服務到什麼耶卻被多收了10%服務費。
    • 目前花月嵐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不開放預約,僅能現場登記候位,而且是登記後叫你到後面的紅線排隊,要等裡面稍微清場了,才一次把客人叫進去,而不是有一桌吃完就換桌。
    • 可停車新光三越地下室,但不好停車是了。百貨公司地下停車場每半小時收費NT25元,館內消費金額滿NT500元可抵停車半小時,最高可折抵2小時。

台南-花月嵐拉麵台南-花月嵐拉麵
相吃「花月嵐拉麵」,得先到前面櫃台登記,然後服務人員會請你到後面的紅現在排隊等候叫位。

台南-花月嵐拉麵
其實店門前有大字提示會有專人為您帶位,但是這樣誰看得懂啊!

台南-花月嵐拉麵。現在的日式拉麵都會製作這種食物的樣品,讓客人直接看櫥窗內的展示就可以勾起食慾,讓自己想知道什麼東西。
現在的日式拉麵都會製作這種食物的樣品,讓客人直接看櫥窗內的展示就可以勾起食慾,讓自己想知道什麼東西。

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內的「花月嵐拉麵」餐廳內的景象。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內的「花月嵐拉麵」餐廳內的景象。
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內的「花月嵐拉麵」餐廳內的景象。

台南-花月嵐拉麵。「大蒜拳骨拉麵」,NT160。除了麵條之外配菜有蔥花、竹筍、海苔、兩片薄薄的叉燒肉及半顆糖心蛋。
「大蒜拳骨拉麵」,NT160。除了麵條之外配菜有蔥花、竹筍、海苔、兩片薄薄的叉燒肉及半顆糖心蛋。

台南-花月嵐拉麵。「大蒜拳骨拉麵」,個人覺得「花月嵐拉麵」的麵條比較偏硬且湯頭也偏鹹,這好像是很多日本傳統拉麵的特色,喜不喜歡就看個人喜好了,湯頭真的很濃郁。
「大蒜拳骨拉麵」,個人覺得「花月嵐拉麵」的麵條比較偏硬且湯頭也偏鹹,這好像是很多日本傳統拉麵的特色,喜不喜歡就看個人喜好了,湯頭真的很濃郁。

台南-花月嵐拉麵。咖哩奶油鐵板炒飯,NT160。除了炒飯之外還附了一碗味噌湯。
咖哩奶油鐵板炒飯,NT160。除了炒飯之外還附了一碗味噌湯。

台南-花月嵐拉麵。咖哩奶油鐵板炒飯。這鐵板炒飯看起來不錯,吃起來so so,沒有什麼香味,肉片小小片,吃起來沒什麼感覺。
咖哩奶油鐵板炒飯。這鐵板炒飯看起來不錯,吃起來so so,沒有什麼香味,肉片小小片,吃起來沒什麼感覺。

台南-花月嵐拉麵。咖哩奶油鐵板炒飯。要把貼著鐵板地方的鍋巴飯翻出來吃才比較有吃東西的感覺,有點像韓國的石鍋拌飯的鍋巴。
咖哩奶油鐵板炒飯。要把貼著鐵板地方的鍋巴飯翻出來吃才比較有吃東西的感覺,有點像韓國的石鍋拌飯的鍋巴。

台南-花月嵐拉麵。整盤炒飯吃下來就只有這碗味噌湯好喝。
整盤炒飯吃下來就只有這碗味噌湯好喝。

台南-花月嵐拉麵菜單台南-花月嵐拉麵菜單
台南-花月嵐拉麵菜單
花月嵐拉麵菜單


延伸閱讀:
[台南]麵屋列,一生懸麵,日式拉麵
[台南]窗明几淨的京正拉麵
好吃但有點找不到店面的「魁拉麵」在南港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