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台南安平]阿美深海鮮魚湯,用簡單美味的野生螃蟹粥當早餐

台南-阿美深海鮮魚湯04

台南人的早餐真的很多元,雖然現在的西式早午餐非常流行,但在地人還是偏好傳統的早餐,而且台南早餐的選擇性還非常的多,舉凡牛肉湯、鹹粥、虱目魚、肉燥飯、魚丸湯、肉粽、菜粽、碗粿外,也有不少店家以【鮮魚湯】為主,今天就是要來吃當地人推薦位於安平的【阿美深海鮮魚湯】。

大部分朋友都推薦這間【阿美深海鮮魚湯】的野生螃蟹粥,現在已經漲價到NT95元一碗了,如果來晚了一般的螃蟹沒了,也可以點紅蟳或處女蟳來煮粥,不過這價錢可就三級跳了,紅蟳或處女蟳都是稱重賣的,要的話建議先問好價錢,免得被嚇到,以現在的價格,沒有幾百塊錢應該跑不掉,不過這螃蟹都是當天或前晚抓的,新鮮沒話說。

我們這次各點了一碗【野生螃蟹粥】及一碗【螃蟹味噌湯】來嚐嚐味道。果然這「螃蟹粥」的美味不在話下,稍微帶點海水的鹹味與螃蟹的甜味,再灑上些許的胡椒粉提味,真的是人間美味,飯粒煮到有熟爛,但還吃得到米力的Q度,可惜這螃蟹好小一隻,有點不夠癮,不過該有的蟹膏蟹黃都有,所以也不敢吃太多。「味噌湯」裡頭也放了一隻小螃蟹,加上味噌與傳統豆腐,也是非常的鮮甜好吃。

從2014/10/24日起,【阿美深海鮮魚湯】的營業時間已經從原來的13:00延長到了16:00,開門時間一樣維持在06:00,下次如果有機會來安平遊玩或住宿在安平,建議可以來試試看。

  • 餐廳名稱:阿美深海鮮魚湯、螃蟹粥
  • 餐廳分類:海鮮店、早餐店
  • 餐廳地址:台南市安平區運河路13巷路口(伍德宮的前面)
  • GPS(Google Map):22.998880, 120.163216
  • 餐廳電話:0925-028-359
  • 營業時間:06:00~16:00 (2014/10/24起延長營業時間了)
  • 公休日:星期一或星期二 (建議先電話詢問)
  • 交通及注意事項:
    • 對面有個免費的停車場,但是例假日下午很快就會停滿車。
    • 這裡不提供小碗,一個紙碗要用買的NT2元。

【阿美深海鮮魚湯】的店面很好找,就在「安億橋」下來後三角窗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十公尺左右就可以看到扛棒了。
【阿美深海鮮魚湯】的店面很好找,就在「安億橋」下來後三角窗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十公尺左右就可以看到扛棒了。

台南-阿美深海鮮魚湯。如果你是由安平老街的方向過來,找「菩薩社區」,往運河路13巷走到底就可以看到了,巷子稍微有點彎彎曲曲的,就當作是探險吧!
如果你是由安平老街的方向過來,找「菩薩社區」,往運河路13巷走到底就可以看到了,巷子稍微有點彎彎曲曲的,就當作是探險吧!

【阿美深海鮮魚湯】店面旁邊就是「伍德宮」。不過台南的廟宇非常多,尤其是海邊更多。
【阿美深海鮮魚湯】店面旁邊就是「伍德宮」。不過台南的廟宇非常多,尤其是海邊更多。

【阿美深海鮮魚湯】的所有菜色在這裡都可以看得到,以前野生螃蟹湯一碗只要NT80塊,扛棒上的價年還來不及更改,現在已經漲到了NT95了。
【阿美深海鮮魚湯】的所有菜色在這裡都可以看得到,以前野生螃蟹湯一碗只要NT80塊,扛棒上的價年還來不及更改,現在已經漲到了NT95了。

【阿美深海鮮魚湯】店內有塊招牌寫現在的營業時間06:00~16:00,還有這裡不提供小碗,一個紙碗要NT2元。
【阿美深海鮮魚湯】店內有塊招牌寫現在的營業時間06:00~16:00,還有這裡不提供小碗,一個紙碗要NT2元。

台南-阿美深海鮮魚湯
除了海鮮之外,這裡也有飯類,可以讓你填飽肚子,而且也提供一些小菜。

台南-阿美深海鮮魚湯
不過這小菜的菜色看起來不是很敢點耶。

台南-阿美深海鮮魚湯。旁邊的桶子內有活跳跳的紅蟳極處女蟳可以挑選。
旁邊的桶子內有活跳跳的紅蟳極處女蟳可以挑選。

台南-阿美深海鮮魚湯。野生螃蟹粥,NT$95。這飯粒煮到有熟爛,但還吃得到米力的Q度,裡頭放了一隻對半切的螃蟹,可惜這螃蟹好小一隻,有點不夠癮。
野生螃蟹粥,NT$95。這飯粒煮到有熟爛,但還吃得到米力的Q度,裡頭放了一隻對半切的螃蟹,可惜這螃蟹好小一隻,有點不夠癮。

台南-阿美深海鮮魚湯。螃蟹雖小,但該有的蟹膏蟹黃都有,所以也不敢吃太多,這螃蟹粥稍微帶點海水的鹹味與螃蟹的甜味,再灑上些許的胡椒粉提味,真的是人間美味。
螃蟹雖小,但該有的蟹膏蟹黃都有,所以也不敢吃太多,這螃蟹粥稍微帶點海水的鹹味與螃蟹的甜味,再灑上些許的胡椒粉提味,真的是人間美味。

台南-阿美深海鮮魚湯。螃蟹味蹭湯,NT$80。味噌湯裡頭也放了一隻小螃蟹,加上味蹭與傳統豆腐,也是非常的鮮甜好吃。
螃蟹味噌湯,NT$80。味蹭湯裡頭也放了一隻小螃蟹,加上味噌與傳統豆腐,也是非常的鮮甜好吃。

台南【阿美深海鮮魚湯】的新菜單與單價。
【阿美深海鮮魚湯】的新菜單與單價。

台南-阿美深海鮮魚湯
台南伍德宮的全貌。


延伸閱讀:
台南【安平●運河路7號】創意市集與藝文展覽空間,阿公級的老厝新生命
台南安平廟邊海產,堅持簡單的美味
[台南安平]運河博物館也賣彩鹽
好可愛的劍獅公仔,台南安平劍獅公園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