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台南]蜷尾家經典冰淇淋安平白鷺灣店(NINAO Gelato)

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很可愛的是因為這家店座落在台南安平,所以這家店也不能免俗的在門口做了一隻劍獅,不過這劍獅除了嘴巴上要著一把劍之外,其左手還拿著一個冰淇淋,又手拿著一把湯匙,超可愛的啦!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

年底快到了還沒休完的年假得趕快清倉,趁著放年假,跟著老婆到蜷尾家冰淇淋的新據點白鷺灣踩點。不知道是否是為了跟「正興街的「」蜷尾家甘味處冰淇淋」有所區別,所以這個安平店的名稱叫作【NINAO Gelato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

個人發現這個處所的建築還蠻有特色的,採用清水模建築工法,所以整體建築上幾乎看不太到傳統台灣建築中常出現的磁磚這類素材,其實這幾年台灣的建築界有越來越多的建案都採用這種「裝飾混凝土」,因為其獨特的潔淨感以及素材感等出色的美學表現,蠻符合現代人的感官意象,再加上一般這種清水模都會做得很大氣,讓不少有個性的建築設計師特別喜歡。

查了一下紀錄,原來這裡以前是府都建設『白鷺灣』預售屋的接待中心,後來成為『白鷺灣』的社區藝術中心,現在則成了『NINAO Gelato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 安平店』的店所,寬敞的空間,仍然保留許多藝術作品提供遊客免費參觀。

這裡的經營方式與風格與正興街上走傳統日式京都風格完全不同,這裡的冰淇淋只有紙杯沒有三角形的餅筒,不過可以用蜷尾家新出產的麵包來盛冰淇淋啦!因為蜷尾家現在也賣起了麵包,真的是給它多角化經營了。

很可愛的是因為這家店座落在台南安平,所以這家店也不能免俗的在門口做了一隻劍獅,不過這劍獅除了嘴巴上要著一把劍之外,其左手還拿著一個冰淇淋,又手拿著一把湯匙,超可愛的啦!

  • 餐廳名稱: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NINAOI Gelto)
  • 餐廳分類:冰淇淋
  • 營業時間: 14:00~21:00(平日),11:00~21:00(六日)
  • 公休日:每週二
  • 餐廳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720號
  • GPS(Google Map):
  • 餐廳電話:06-290-5669
  • 餐廳網址:Facebook
  • 網路提供:有(免費)
  • 停車:路邊停車
  • 消費時間:2014.12
  • 每人平均消費: NT$
  • 推薦菜色:?
  • 交通及注意事項:

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
門口標示著【白鷺灣藝術中心】。

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的櫃台前有標示當天冰淇淋的口味,牆壁上有標示各種商品的價格。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的二樓以上為開放空間,可以自由上樓參觀藝術品。
左圖: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的櫃台前有標示當天冰淇淋的口味,牆壁上有標示各種商品的價格。
右圖: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的二樓以上為開放空間,可以自由上樓參觀藝術品。

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的一樓櫃台及廚房,這裡也有麵包販賣。
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的一樓櫃台及廚房,這裡也有麵包販賣。

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一樓的地方有些大型的掛畫。
一樓的地方有些大型的掛畫。

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目前冰淇淋一球NT90,兩球NT150。
目前冰淇淋一球NT90,兩球NT150。

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這是從其二樓的沾展示空間往下拍得景色。
這是從其二樓的沾展示空間往下拍得景色。

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的二樓以上有些展示空間,目前這裡的二樓有展出一些黑白照片。
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的二樓以上有些展示空間,目前這裡的二樓有展出一些黑白照片。

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的的後面其實有一大片的落地玻璃,上面有剪紙刻劃了許多安平地區的人事景物。
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的的後面其實有一大片的落地玻璃,上面有剪紙刻劃了許多安平地區的人事景物。

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二樓有幾個 NINAO字母的裝置藝術,可以當成座椅坐在上面享受冰淇淋。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二樓有幾個 NINAO字母的裝置藝術,可以當成座椅坐在上面享受冰淇淋。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二樓有幾個 NINAO字母的裝置藝術,可以當成座椅坐在上面享受冰淇淋。
二樓有幾個 NINAO字母的裝置藝術,可以當成座椅坐在上面享受冰淇淋。

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三樓的展示空間,目前展示八仙過海。
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三樓的展示空間,目前展示八仙過海。

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
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的外牆上的裝飾藝術,這應該是白鷺灣社區的資產。

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白鷺灣社區的門前有個小水池,上面有些蜻蜓飛舞。
白鷺灣社區的門前有個小水池,上面有些蜻蜓飛舞。

白鷺灣社區旁有一塊空地,經常會有人新人來這裡拍照。
白鷺灣社區旁有一塊空地,經常會有人新人來這裡拍照。

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台南-白台南安平-白鷺灣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
白鷺灣社區旁的空地,今天剛好看倒一團美少女樂團在這裡又唱又跳的,旁邊還有攝影師。


延伸閱讀:
到台南孔廟旁《莉莉水果店》吃冰消消暑
你一定要嚐嚐的「上好烤魯味(滷味) 」在台南
台南-夕遊出張所,匯集彩鹽能量
[台南]府前路上阿伯臭豆腐,無招牌路邊攤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