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台南》洋蔥咖哩工房,很有日式咖哩風格

老婆上次去吃過一次《洋蔥咖哩工房》的咖哩,感覺很好吃,所以這趟回台難她就迫不及待的帶我去品嘗美味,果然是一間非常道地日本咖哩口味,第一眼映入眼簾的時候還以為是一間咖啡廳,木質古意的大門,幾乎掩蓋在一片綠意之中,喜歡安靜的吃日式咖哩的朋友一定要來嚐嚐。

老婆上次去吃過一次《洋蔥咖哩工房》的咖哩,感覺非常吃,所以這趟我回台南她就迫不及待的帶著我去品嘗美味,果然這是一間非常道地日本咖哩餐廳,第一眼映入眼簾的時候還以為這是一間咖啡廳,有著木質古意的大門,餐廳門口幾乎掩蓋在一片綠意之中,喜歡安靜地吃日式咖哩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

說真的以南部的價位來說,這裡的消費不算最便宜,而且店內用餐只能點套餐,套餐內容包含前湯(洋蔥湯)、蔬菜沙拉、主餐、飲料及甜品,最低的價錢從NT240元起跳,平均單價大概落在NT290,而且必須加收一成服務費,另外這裡在假日的時候也不提供電話訂位服務。

  • 餐廳名稱:洋蔥咖哩工房
  • 餐廳分類:咖哩專賣店
  • 營業時間:11:00~22:30
  • 公休日:?
  • 餐廳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2段67號
  • GPS(Google Map): 22.991935, 120.200698
  • 餐廳電話:06-220-3531
  • 餐廳網址:無
  • 網路提供:無
  • 停車:路邊停車
  • 消費時間:2014.10
  • 每人平均消費: NT$300
  • 推薦菜色:?
  • 交通及注意事項:店內用餐一律只供應套餐,加收一成服務費,外帶可以單點,假日不接受店話預約。

既然店名取做《洋蔥咖哩工房》,所以其餐廳中的【洋蔥湯】及【咖理】應當是這裡的招牌,用炒過的洋蔥熬煮出來的湯,果然很好喝,沒有生洋蔥的辛辣感,反而有點甜中帶鹹,這是怎樣。另外,這裡的咖哩辛辣度分成五級,正常是等級二,想挑戰自己能力的,可以試看看等級五,不過蛋包飯的咖哩辛辣度好像只有道等級二,聽服務生說太辣會影響蛋包飯的口感。

我們這次點了一份番茄起司海鮮咖哩蛋包飯(NT300)及一份椰汁雞肉咖哩飯(NT270),總價NT627(=NT570+10%)。

台南-洋蔥咖哩工房。套餐《沙拉》,沙拉的感覺還不錯,食材也很新鮮,上頭還有一小片雞肉,灑了一些紅色的粉末,吃不出來是什麼,使用油醋醬汁。
套餐《沙拉》,沙拉的感覺還不錯,食材也很新鮮,上頭還有一小片雞肉,灑了一些紅色的粉末,吃不出來是什麼,使用油醋醬汁。

台南-洋蔥咖哩工房。套餐《洋蔥湯》,老實說一開始我不太清楚是什麼湯,撈起來後才發現是洋蔥,不過煮成黑黑的怪嚇人的,而且裡面就只有這一百零一種洋蔥,沒有其他,這洋蔥湯使用炒過的洋蔥熬煮出來,喝起來還不錯,沒有生洋蔥的辛辣感,反而有點甜中帶鹹的口感。
套餐《洋蔥湯》,老實說一開始我不太清楚是什麼湯,撈起來後才發現是洋蔥,不過煮成黑黑的怪嚇人的,而且裡面就只有這一百零一種洋蔥,沒有其他,這洋蔥湯使用炒過的洋蔥熬煮出來,喝起來還不錯,沒有生洋蔥的辛辣感,反而有點甜中帶鹹的口感。

台南-洋蔥咖哩工房。番茄起司海鮮咖哩蛋包飯,套餐NT300,單點外帶NT190,端上桌的時候感覺就像是個別了一之下子的蝴蝶結般,華麗又莊重。
番茄起司海鮮咖哩蛋包飯,套餐NT300,單點外帶NT190,端上桌的時候感覺就像是個別了一之下子的蝴蝶結般,華麗又莊重。

台南-洋蔥咖哩工房。番茄起司海鮮咖哩蛋包飯,辛辣度二級,掀開外面的蛋皮,裏頭的飯粒還粒粒分明,吃起來軟順還不時拉著起司的絲線,夾雜著海鮮入口,感覺很滿足,不過個人覺得番茄與咖哩似乎並不是搭的那麼好就是了。台南-洋蔥咖哩工房。番茄起司海鮮咖哩蛋包飯,辛辣度二級,掀開外面的蛋皮,裏頭的飯粒還粒粒分明,吃起來軟順還不時拉著起司的絲線,夾雜著海鮮入口,感覺很滿足,不過個人覺得番茄與咖哩似乎並不是搭的那麼好就是了。
番茄起司海鮮咖哩蛋包飯,辛辣度二級,掀開外面的蛋皮,裏頭的飯粒還粒粒分明,吃起來軟順還不時拉著起司的絲線,夾雜著海鮮入口,感覺很滿足,不過個人覺得番茄與咖哩似乎並不是搭的那麼好就是了。

台南-洋蔥咖哩工房。椰汁雞肉咖哩飯,套餐NT270,單點外帶NT160。簡單樸實的擺盤還蠻漂亮的,似乎很多較高級的咖哩飯都會把咖理與米飯分開,要加多少咖哩可以自己調整。
椰汁雞肉咖哩飯,套餐NT270,單點外帶NT160。簡單樸實的擺盤還蠻漂亮的,似乎很多較高級的咖哩飯都會把咖理與米飯分開,要加多少咖哩可以自己調整。

台南-洋蔥咖哩工房。椰汁雞肉咖哩飯,米飯還特別壓出梅花的形狀,旁邊搭配著紅(蘿蔔)白梅花各一朵,還有綠色的豌豆點綴出一幅意象的美景,又再一次感覺稍帶點日式禪意的精神。
椰汁雞肉咖哩飯,米飯還特別壓出梅花的形狀,旁邊搭配著紅(蘿蔔)白梅花各一朵,還有綠色的豌豆點綴出一幅意象的美景,又再一次感覺稍帶點日式禪意的精神。

台南-洋蔥咖哩工房。椰汁雞肉咖哩飯,這椰汁雞肉咖理使用陶鍋盛裝比較不怕冷掉,一般咖哩如果冷掉就會不好吃。
椰汁雞肉咖哩飯,這椰汁雞肉咖理使用陶鍋盛裝比較不怕冷掉,一般咖哩如果冷掉就會不好吃。

台南-洋蔥咖哩工房。把椰汁咖哩加到米飯準備大快朵頤了,實在有點不想破壞這簡單的美感。
把椰汁咖哩加到米飯準備大快朵頤了,實在有點不想破壞這簡單的美感。

台南-洋蔥咖哩工房。飯後甜點─咖啡茶凍,這裡的甜點都不甜,很適合我的口味。
飯後甜點─咖啡茶凍,這裡的甜點都不甜,很適合我的口味。

台南-洋蔥咖哩工房。飯後飲料─拿鐵冰咖啡。一樣不甜,但似乎有點小杯,冰塊幾乎就佔去了一半。
飯後飲料─拿鐵冰咖啡。一樣不甜,但似乎有點小杯,冰塊幾乎就佔去了一半。

台南洋蔥咖哩工房的外觀。台南洋蔥咖哩工房的外觀。
台南洋蔥咖哩工房的外觀。

台南洋蔥咖哩工房門口的菜單與招牌。台南洋蔥咖哩工房門口的菜單與招牌。
台南洋蔥咖哩工房門口的菜單與招牌。

台南洋蔥咖哩工房餐廳內的一隅。台南洋蔥咖哩工房餐廳內的一隅。
台南洋蔥咖哩工房餐廳內的一隅。

台南洋蔥咖哩工房餐廳內的大門有檯舊式的手搖電話機。台南洋蔥咖哩工房餐廳內的大門有檯舊式的手搖電話機。
台南洋蔥咖哩工房餐廳內的大門有檯舊式的手搖電話機。

台南洋蔥咖哩工房的部分菜單。台南洋蔥咖哩工房的部分菜單。台南洋蔥咖哩工房的部分菜單。
台南洋蔥咖哩工房的部分菜單。


延伸閱讀:
[南港]蜥蜴廚房(LIZARD_KITCHEN)咖哩專賣店
「南港-念戀小館」品嚐咖哩湯頭的好味道
「南港地瓜園」不只賣地瓜還有特色簡餐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