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台南【bRidge+橋上看書】早午餐

【bRidge+,橋上看書】是一家咖啡店的名字,我發現台南的咖啡廳都喜歡取一些奇奇怪怪的名字,尤其是一些新開的店,這間店位於台南長榮女中後門的小巷弄內,於西元2011年12月開始試賣,開幕至今才兩年多,可能因為地點在成大附近,所以用餐當天有很多學生來這裡享用早午餐,所以早上十點不到就客滿了。

bRidge+,橋上看書】是一家咖啡店的名字,我發現台南的咖啡廳都喜歡取一些奇奇怪怪的名字,尤其是一些新開的店,這間店位於台南長榮女中後門的小巷弄內,於西元2011年12月開始試賣,開幕至今才兩年多,可能因為地點在「成大」附近,所以用餐當天有很多學生來這裡享用早午餐,所以早上十點不到就客滿了。

為通往理想中的美好狀態,我們因而打造了一座橋,名字叫做bRidge+】是這間咖啡廳的緣起,而店名中有個大寫的【R】與後面加上plus,大概是因為這間咖啡廳是由兩個英文名字裏都有R的女生所合開的餐廳吧!

既然店名叫【bRidge+,橋上看書】,所以推開店大門後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書牆,裏頭雖然有各色各樣的書,但似乎都是有點年代的舊書,如未央歌、千江千水千江月…等,這些書似乎大多是募集而來,少了一致性,也沒有報章雜誌,空間環境雖然很舒服,但是桌子有點小,建議真要想弄片書牆營造讀書的環境,可以讓書目更有條理,方便客人找到想要的書,也要多站在客人的角度與需要著想。

其實這樣的現象也完全反應在早午餐出餐的速度上,完全沒有考慮客人的用餐節奏,廚房就是按照其既定的節奏出菜,客人如果同時點餐多的時候可能吃完一個餐點就得等一段時間才會有下一個餐點上桌,如果同時點餐的客人不多時,可能就會把客人的桌子堆得滿滿的都是餐盤,而且兩個人用餐的餐桌真的有點小,我發現這也是很多台南新開的咖啡廳都會碰到的問題,這真的不太符合台南人的待客之道。

這裡的早午餐定價大約在NT160~NT220之間,早午餐點的內容有一杯餐前小飲(柳橙汁)、鮮蔬沙拉、精選濃湯(南瓜濃湯)、主餐、附餐飲品(可任選飲料),價位還算合理,因為有些早午餐會把定價壓低,但餐後飲料需要加價才可以喝到拿鐵咖啡。

早午餐的餐點還滿用心的,口味不能說最好,也不能說很有特色,但有其一定水準就是了,份量還蠻多的,每份早午餐都有附兩小片的手工餅乾,似乎是自己烘培的。

這裡的熱拿鐵咖啡會溫杯,所以喝起來熱熱燙燙的,味道還算順,比便利商店的咖啡好喝,但對我來說咖啡味似乎稍嫌有點不夠,應該是豆子的烘培比較淺的關係吧,因為咖啡的油脂不是很多。

  • 餐廳名稱:bRidge+,橋上看書
  • 餐廳分類:咖啡館、早午餐
  • 餐廳地址:台南市勝利路52巷13號(長榮女中後門巷弄中)
  • 餐廳電話:06-236-3088
  • 營業時間: 08:00~18:00(早午餐僅供應到13:00)
  • GPS:22.9921011,120.218488
  • 餐廳網址:http://bridgeplus2.blogspot.com
  • 公休日:每週一
  • 網路提供:有(免費)
  • 停車:小巷內不好停車,建議車子停在東寧路再走進來
  • 用餐時間:2014.03
  • 平均消費:NT$180(早午餐)
  • 注意事項:點餐後先付費,兩個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

台南-bRidge 橋上看書-早午餐。這裡的早午餐點的內容有一杯餐前小飲(柳橙汁)、鮮蔬沙拉、精選濃湯(南瓜濃湯)、主餐、附餐飲品(可任選飲料)。南瓜濃湯老實說沒什味道,換另一個角度想,所以必須加胡椒來提味裏頭沒有加什麼化學填加劑。
這裡的早午餐點的內容有一杯餐前小飲(柳橙汁)、鮮蔬沙拉、精選濃湯(南瓜濃湯)、主餐、附餐飲品(可任選飲料)。南瓜濃湯老實說沒什味道,換另一個角度想,所以必須加胡椒來提味裏頭沒有加什麼化學填加劑。

台南-bRidge 橋上看書-早午餐。早午餐的的鮮蔬沙拉,份量有點少,但沙拉還蠻新鮮的,印象中是油醋醬。
早午餐的的鮮蔬沙拉,份量有點少,但沙拉還蠻新鮮的,印象中是油醋醬。

台南-bRidge 橋上看書-早午餐。這是【田園蛋捲】的主菜,NT$180。使用兩顆蛋作成的捲蛋,裏頭有洋蔥、蘑菇、青椒、起司與培根。一片對切的全麥土司,有兩小片芭樂一顆聖女番茄,一球薯泥,兩小片的手工餅乾。
這是【田園蛋捲】的主菜,NT$180。使用兩顆蛋作成的捲蛋,裏頭有洋蔥、蘑菇、青椒、起司與培根。一片對切的全麥土司,有兩小片芭樂一顆聖女番茄,一球薯泥,兩小片的手工餅乾。

台南-bRidge 橋上看書-早午餐。捲蛋內包有洋蔥、蘑菇、青椒、起司與培根,吃起來蠻好吃的,份量有點多啊。台南-bRidge 橋上看書-早午餐。捲蛋內包有洋蔥、蘑菇、青椒、起司與培根,吃起來蠻好吃的,份量有點多啊。
捲蛋內包有洋蔥、蘑菇、青椒、起司與培根,吃起來蠻好吃的,份量有點多啊。

台南-bRidge 橋上看書-早午餐。這是【經典法式土司】的主菜,NT$180。有炒蛋、煙燻里肌肉火腿、炸薯條及一片對切的法式土司,還有兩小片的手工餅乾。菜色不是很突出,倒是薯條炸得根麥當勞的不太一樣,比較像是頂呱呱的炸法。
這是【經典法式土司】的主菜,NT$180。有炒蛋、煙燻里肌肉火腿、炸薯條及一片對切的法式土司,還有兩小片的手工餅乾。菜色不是很突出,倒是薯條炸得與麥當勞的不太一樣,比較像是頂呱呱的炸法。

台南-bRidge 橋上看書-早午餐。熱拿鐵咖啡,咖啡杯有溫過杯,也有拉花,看喝完的咖啡杯的咖啡油脂殘留,判斷咖啡豆的烘培不是很重,也可能是牛奶的比率稍多,所以喝起來雖然喝得倒咖啡味,但並不是很濃,個人覺得比便利商店的好喝一點點。台南-bRidge 橋上看書-早午餐。熱拿鐵咖啡,咖啡杯有溫過杯,也有拉花,看喝完的咖啡杯的咖啡油脂殘留,判斷咖啡豆的烘培不是很重,也可能是牛奶的比率稍多,所以喝起來雖然喝得倒咖啡味,但並不是很濃,個人覺得比便利商店的好喝一點點。
熱拿鐵咖啡,咖啡杯有溫過杯,也有拉花,看喝完的咖啡杯的咖啡油脂殘留,判斷咖啡豆的烘培不是很重,也可能是牛奶的比率稍多,所以喝起來雖然喝得倒咖啡味,但並不是很濃,個人覺得比便利商店的好喝一點點。

台南-bRidge 橋上看書-早午餐。餐後飲料【鮮奶茶】,好甜啊!上面還淋了焦糖,更甜了,味道不錯,就是太甜了,敢吃甜的朋友可以試看看,奶茶的上面還灑了檸檬皮,讓味道更多元。
餐後飲料【鮮奶茶】,好甜啊!上面還淋了焦糖,更甜了,味道不錯,就是太甜了,敢吃甜的朋友可以試看看,奶茶的上面還灑了檸檬皮,讓味道更多元。

台南【bRidge+,橋上看書】一入門的地方就可見一大片的書牆,可惜書目有點雜亂,應該大部份是朋友們的贈書。
台南【bRidge+,橋上看書】一入門的地方就可見一大片的書牆,可惜書目有點雜亂,應該大部份是朋友們的贈書。

台南【bRidge+,橋上看書】餐廳的某個角落有許多蠟筆圖畫,似乎是小朋友的畫作,也擺了蠟筆,不知道是否可以讓客人自己畫畫?
餐廳的某個角落有許多蠟筆圖畫,似乎是小朋友的畫作,也擺了蠟筆,不知道是否可以讓客人自己畫畫?

台南【bRidge+,橋上看書】咖啡廳內的景象。台南【bRidge+,橋上看書】咖啡廳內的景象。
台南【bRidge+,橋上看書】咖啡廳內的景象。

台南【bRidge+,橋上看書】有提供名信片的販賣,所以這裏放了一枝需要沾墨水的鋼筆與郵票,讓客人可以自己填寫。
台南【bRidge+,橋上看書】有提供名信片的販賣,所以這裏放了一枝需要沾墨水的鋼筆與郵票,讓客人可以自己填寫。

台南【bRidge+,橋上看書】的廚房。
台南【bRidge+,橋上看書】的廚房。

台南【bRidge+,橋上看書】的大門,這個門似乎是後來加上來的,兩小片的門扉,真的不太像是大門,不知道是否因為格局或是消防需要的關係才打出來的門。玻璃窗上則被當成了留言板寫起字來了。
台南【bRidge+,橋上看書】的大門,這個門似乎是後來加上來的,兩小片的門扉,真的不太像是大門,不知道是否因為格局或是消防需要的關係才打出來的門。玻璃窗上則被當成了留言板寫起字來了。

台南【bRidge+,橋上看書】的另一個大門,這裡其實才是原來的大門也有門牌,不過現在不開放進出。
台南【bRidge+,橋上看書】的另一個大門,這裡其實才是原來的大門也有門牌,不過現在不開放進出。

台南-bRidge 橋上看書-早午餐18
台南【bRidge+,橋上看書】位於【女子長榮中學】的後方,從圍牆看進去可見巴洛克式的學校建築,與【長榮中學】的建築類似。

台南【bRidge+,橋上看書】的名片。
台南【bRidge+,橋上看書】的名片。

台南-bRidge 橋上看書-早午餐(菜單)
台南【bRidge+,橋上看書】的早午餐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回》台南的咖啡館與早午餐 首頁

延伸閱讀:
台南便宜又好吃的《蒂兒咖啡早午餐》
台南Oilily Cafe享受豐盛的咖啡早午餐
台南【Piano, Piano】早午餐,放慢腳步輕鬆過生活
[台南]小莫里。咖啡。輕食。早午餐(Komori Cafe)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