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花蓮]只賣魷魚羹、滷肉飯與小菜的【四八高地】

花蓮之行的最後一天,早上看過了「紅面番鴨」的回程中午,本來想去吃朋友介紹的 「鵝肉先生」,但是詢問小朋友後說比較喜歡吃滷肉飯,而且時間也點趕,所以後來我們選擇了也是朋友介紹的「四八高地」,這裡就只有魷魚羹、滷肉飯及小菜,對了!還有「石花凍」,再來就沒了。

花蓮之行的最後一天,早上看過了「紅面番鴨」的回程中午,本來想去吃朋友介紹的 「鵝肉先生」,但是詢問小朋友後說比較喜歡吃滷肉飯,而且時間也點趕,所以後來我們選擇了也是朋友介紹的「四八高地」,這裡就只有魷魚羹、滷肉飯及小菜,對了!還有「石花凍」,再來就沒了。

這間餐廳的名稱雖然叫做「高地」,但是並不是在山坡或是郊外,而是在花蓮市中心的一家小餐館,原來這裡的老闆來自花蓮七星潭附近一個美麗的「四八高地」風景區,而其名稱則因位於海拔48公尺高度而命名。

大部分來這裡用餐的客人都會點一碗花枝羹,與一碗滷肉飯,覺得不過癮的會再點一杯石花凍當飲料甜點。花枝羹可以選擇勾芡沙茶的濃度,也可以不要沙茶,也就是原味清湯,其實不建議原味,因為這裡吃起來就沒有味道了。

花枝羹的花枝咬起來非常的Q彈好吃,不過就是純的花枝羹,裡頭沒有放麵條或是米粉喔!不過滷肉飯就只是還好而已,個人感覺稍微有點鹹。

  • 餐廳名稱:四八高地
  • 餐廳分類:小吃
  • 餐廳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大同街32號
  • 餐廳電話:0910-140-973
  • 營業時間:11:00~20:00
  • GPS:23.980415,121.606054
  • 餐廳網址:Facebook
  • 公休日:每週三
  • 網路提供:無
  • 停車:路邊停車
  • 用餐時間:2014.01
  • 平均消費:NT$250(早午餐)
  • 注意事項:?

花蓮-四八高地。餐廳牆壁上有花枝羹、滷肉飯、石花凍的說明。
餐廳牆壁上有花枝羹、滷肉飯、石花凍的說明。

花蓮-四八高地。這就是鎮店的招牌「花枝羹」,NT$50。我點的是薄芡沙茶。
這就是鎮店的招牌「花枝羹」,NT$50。我點的是薄芡沙茶。

花蓮-四八高地。這花枝很有咬勁呢,而且Q彈好吃,一點點的沙茶薄芡恰到好處。花蓮-四八高地。這花枝很有咬勁呢,而且Q彈好吃,一點點的沙茶薄芡恰到好處。
這花枝很有咬勁呢,而且Q彈好吃,一點點的沙茶薄芡恰到好處。

花蓮-四八高地。滷肉飯,NT$25。感覺飯量有點少,上面淋上肉燥,還有一小塊的豆乾,如果光吃滷肉飯,感覺稍微有點鹹,應該還是要配著花枝羹一起吃才比較合胃口。
滷肉飯,NT$25。感覺飯量有點少,上面淋上肉燥,還有一小塊的豆乾,如果光吃滷肉飯,感覺稍微有點鹹,應該還是要配著花枝羹一起吃才比較合胃口。

花蓮-四八高地。小菜-豆乾,NT$20。份量的感覺也是有點少,豆乾吃起來有點過硬,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小菜-豆乾,NT$20。份量的感覺也是有點少,豆乾吃起來有點過硬,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花蓮-四八高地。小菜-小黃瓜,NT$20。這小黃瓜似乎擺得有點過久,已經稍微軟軟的了,吃不太到爽脆的口感。
小菜-小黃瓜,NT$20。這小黃瓜似乎擺得有點過久,已經稍微軟軟的了,吃不太到爽脆的口感。

花蓮-四八高地。石花凍,NT$25。聽說是這邊的特產,吃起來感覺其實與愛玉子差不多。
石花凍,NT$25。聽說是這邊的特產,吃起來感覺其實與愛玉子差不多。

這裡的小菜擺放在冰箱內,客人自取。
這裡的小菜擺放在冰箱內,客人自取。

花蓮四八高地的櫃台。
花蓮四八高地的櫃台。

花蓮四八高地的名片。
花蓮四八高地的名片。每週三公休。

花蓮四八高地的外觀。
花蓮四八高地的外觀。

花蓮-四八高地(菜單)
花蓮四八高地的菜單。


回 》花蓮三天兩夜行程安排 首頁

延伸閱讀:
[花蓮]鯉魚潭推出本土「紅面番鴨」迎戰西洋「黃色小鴨」
[台東]富岡漁港活海產吃海鮮
[台東]甘盛堂,採用池上米做麵條的牛肉麵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