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台南]井仔腳瓦盤鹽田送走2013最後一抹夕陽

2013年的最後一天(12/31)正好趕上了台南井仔腳瓦盤鹽田【送夕陽】的活動,場面熱鬧滾滾,除了原本就很吸晴的鹽田鹽堆景觀之外,現場還安排了銅管五重奏音樂會、水鼓躍舞、螢光火龍等活動,主辦單位還特別打造一隻會搖頭的本土白色小鴨矗立於鹽田,道地應景,來PK【黃色小鴨】,現場擠滿了觀夕陽及喜愛拍照的民眾。

2013年的最後一天(12/31)正好趕上了台南井仔腳瓦盤鹽田【送夕陽】的活動,場面熱鬧滾滾,除了原本就很吸晴的鹽田鹽堆景觀之外,現場還安排了銅管五重奏音樂會、水鼓躍舞、螢光火龍等活動,主辦單位還特別打造一隻會搖頭的本土白色小鴨矗立於鹽田,道地應景,來PK【黃色小鴨】,現場擠滿了觀夕陽及喜愛拍照的民眾。

聽說這【北門鹽田送夕陽】活動,到今年已經是第二次舉辦了,台南的「跨年三部曲」,從【鹽田送夕陽】首部曲揭開序幕、【愛來台南跨年晚會】二部曲最高潮、到【二寮迎曙光】三部曲開始新的一年。

  • 景點名稱:井仔腳瓦盤鹽田
  • 景點分類:人文景觀
  • 景點地址: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西南郊井仔腳復育鹽田
    景點電話:06-756-1629
  • 景點開放時間:09:00~18:00
  • GPS:23.259109,120.108222
  • 景點網址:Facebook官網
  • 公休日:無
  • 網路提供:無
  • 停車:備有停車場
  • 用餐時間:2013.12
  • 景點門票:無
  • 注意事項:建議在傍晚時分光臨拍夕陽。

台南-2013井仔腳瓦盤送夕陽。白色聖誕送夕陽,來了好多的情侶。
白色聖誕送夕陽,來了好多的情侶。

台南-2013井仔腳瓦盤送夕陽
井仔腳送夕陽的活動。

台南-2013井仔腳瓦盤送夕陽。佈滿螢光及LED燈特效的螢光火龍,於鹽田躍舞飛揚演出。
佈滿螢光及LED燈特效的螢光火龍,於鹽田躍舞飛揚演出。

台南-2013井仔腳瓦盤送夕陽。水鼓躍舞,舞者隨著音樂敲擊水面濺起水花。老冷啊!旁邊的民眾都包著大衣,但舞者扔然賣力演出。
水鼓躍舞,舞者隨著音樂敲擊水面濺起水花。老冷啊!旁邊的民眾都包著大衣,但舞者扔然賣力演出。

台南-2013井仔腳瓦盤送夕陽。鹽田矗立白色小鴨著一隻白色的小鴨,宛如白色聖誕再臨。沒看過黃色小鴨的朋友,不妨到這裡看白色小鴨也不錯。
鹽田矗立白色小鴨著一隻白色的小鴨,宛如白色聖誕再臨。沒看過黃色小鴨的朋友,不妨到這裡看白色小鴨也不錯。

台南-2013井仔腳瓦盤送夕陽。好可愛的小朋友。
好可愛的小朋友。

台南-2013井仔腳瓦盤送夕陽。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臨現場與民眾一同送走2013年的夕陽。
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臨現場與民眾一同送走2013年的夕陽。

台南-2013井仔腳瓦盤送夕陽。瓦盤鹽田旁有漁民在晾曬一夜乾耶!
瓦盤鹽田旁有漁民在晾曬一夜乾耶!

台南-2013井仔腳瓦盤送夕陽。這張是我拍到的2013年最後一抹夕陽。似乎沒有想像中的漂亮呢!
這張是我拍到的2013年最後一抹夕陽。似乎沒有想像中的漂亮呢!

台南-2013井仔腳瓦盤送夕陽。倒是這張太陽下山前的照片比較有感覺。
倒是這張太陽下山前的照片比較有感覺。

台南-2013井仔腳瓦盤送夕陽
台南-2013井仔腳瓦盤送夕陽
台南-2013井仔腳瓦盤送夕陽
其他的夕陽照片就自己看吧!

台南-2013井仔腳瓦盤送夕陽。這裡也可以DIY自己玩鹽巴。
這裡也可以DIY自己玩鹽巴。

台南-2013井仔腳瓦盤送夕陽。洪家古厝,使用咾咕石建材,現在經營民宿。
洪家古厝,使用咾咕石建材,現在經營民宿。

台南-2013井仔腳瓦盤送夕陽。洪家古厝,使用咾咕石建材,現在經營民宿。台南-2013井仔腳瓦盤送夕陽。洪家古厝,使用咾咕石建材,現在經營民宿。台南-2013井仔腳瓦盤送夕陽。洪家古厝,使用咾咕石建材,現在經營民宿。


回》台南一日遊行程建議

延伸閱讀:
國立歷史博物館一樓-童趣的自然采風
安平古堡,台南地標之一
來台南七股爬鹽山當運動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