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五花馬手工水餃-台南青年店

台南-五花馬手工水餃館

這間【五花馬水餃】是我們去吃「拉亞漢堡」早餐的時候看到的,其實吃早餐的時候並沒有看到它營業的狀況,純粹只是憑其招牌及店面來判斷,感覺上應該是不錯才對,於是就選了一個良辰吉日(就是我有空的時間啦)去吃了一回午餐,天啊!怎麼人超多的,雖然還不至於車水馬龍,但直到下午14:00還都是客滿的,陸續有客人進來。

說真的,當初最吸引我們注意的是它的店名─五花馬,店家也很用心就將這為何取名為五花馬的由來寫個清楚,原來這「五花馬」一詞來自李白的「將進酒」,「…五花馬 千金裘 呼兒將出換美酒…」,五花馬原本指的是毛色斑駁交錯的珍希好馬,被用來當了店名,取齊珍希之意,用來傳達店內的水餃、麵、飯、粥、湯、羹、煎餅…等麵食擁有豐富的口感及多樣變化。

這裡的小米粥可以免費喝到爽,但光喝小米粥是不會飽的啦!個人吃過後,覺得這裡的蔥油餅很好吃,剛做出來熱熱脆脆的,不過蔥花的味道不夠重,我們後來又加點了一份,看到很多人點卷餅,看起來也不錯吃,不過我們沒有點;小菜的口感及味道也都不錯吃;酸辣湯超便宜的,一碗不算小的酸辣湯只要 NT30元;至於水餃,我只能說中等水準,雖然有些特色內餡的水餃(如四季豆、地瓜葉、干貝..等),但吃起來的口感及味道就是覺得一般般,而且冬天吃,水餃一端出來很快就涼了,冷掉的水餃讓人起不了食慾,雖然一顆水餃的價錢只從 NT5.5元起,但水餃不是很大一顆,整體水餃的表現我只能說還好。

不過我下次還是會找時間再去光顧這家店,因為它的其他東西真的還不錯吃,而且費用也不是很貴,可以來試試其他的菜色。對了,這裡點菜用要先買單才會上菜。

  • 餐廳名稱:五花馬水餃(台南市青年店)
  • 餐廳分類:水餃館
  •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 公休日:?
  • 餐廳地址:台南市東區青年路406號
  • GPS:22.991197,120.216369
  • 餐廳電話:06-2755229
  • 餐廳網址:http://www.whm.com.tw/
  • 景點門票:無
  • 網路提供:?
  • 附近停車:路邊停車(還算方便)

台南-五花馬手工水餃館
蔥油餅,NT30元。個人覺得很好吃,剛剛做好的餅熱熱脆脆的,後來又加點了一份,如果蔥花的味道可以重一點就更好吃了。

台南-五花馬手工水餃館台南-五花馬手工水餃館
高麗菜水餃,一顆NT5.5元。內餡就是傳統的豬肉加高麗菜,感覺豬肉有點多,吃不太出來高麗菜的味道。這水餃皮不是很厚,口感還可以。

台南-五花馬手工水餃館台南-五花馬手工水餃館
四季豆水餃,一顆 NT5.5元。這還是我第一次吃用四季豆包的水餃,一口要下去可以吃到整顆的四季豆,只是感覺並沒有很特殊。

台南-五花馬手工水餃館
這裡有各式的水餃的沾料可以取用,薑絲、蒜泥、醬油、辣椒油、豆瓣醬、沙茶醬、香油、醋…等。

台南-五花馬手工水餃館
這個是我自己調配的沾醬。

台南-五花馬手工水餃館20台南-五花馬手工水餃館21
免費贈送的小米粥,喝起來的口感還不錯。

台南-五花馬手工水餃館
小菜-豆乾,一份NT20元。豆乾滷得很入味,吃起來香濃有嚼勁,只是有點小盤。

台南-五花馬手工水餃館
小菜-泡菜,一份NT20元。這泡菜也不錯,有一定水準。

台南-五花馬手工水餃館
小菜-花生小魚乾,一份NT30元。這小魚乾有點濕濕的,花生還是脆的。可能是因為從冰箱拿出來一段時間,吸潮了。

台南-五花馬手工水餃館
酸辣湯,NT30元。該有的料都有了,還不算小碗,只是酸度及辣度不夠,可以自己加醋及辣椒。

台南-五花馬手工水餃館
小菜區,點小菜的時候需告知服務人員要NT20或NT30元的,也可以拿一旁已經夾好的小菜,小菜用盤子來區分價錢,圓形的盤子NT20,方形的盤子NT30,橢圓形的盤子NT50。

台南-五花馬手工水餃館台南-五花馬手工水餃館 
「五花馬水餃」名稱由來的說明。

台南-五花馬手工水餃館
五花馬水餃台南青年店的室內一隅。

台南-五花馬手工水餃館
五花馬水餃台南青年店的桌號用的是清朝皇帝的年號、唐朝的名人、三國名人的名字,從順治、雍正、乾隆…,我們坐在「咸豐」桌,靠近門口了。

台南-五花馬手工水餃館
五花馬水餃台南青年店的廚房。

台南-五花馬手工水餃館台南-五花馬手工水餃館
五花馬水餃台南青年店的門口及櫃台。

台南-五花馬水餃館菜單
台南青年店五花馬水餃的菜單。


延伸閱讀:
南港-北大荒麵食館,吃滷味配大顆水餃
品嚐台北鬧區小巷中的村子口眷村菜外省麵
台南-洁洁複合式餐廳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您好~不好意思
我們是頂味執餃 本店所有產品都不含人工味精,追求原始食材的美味,清洗蔬菜的最後一道工序 必經過RO逆滲透水清洗,希望您可以鑑賞,請問可以寄我們的商品給您品嘗嗎? 感謝!!
如果方便,請給我們一個回覆,感恩!!
http://www.facebook.com/DingWeiZhiJiao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