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台南]老屋茶餐廳,奉茶來恁兜

台南-奉茶來恁兜。鹽燒版阪豬肉

我原本一直以為台南市公園路上美麗的南區氣象站對街的「奉茶」只在一間賣茶飲的小店面,沒想到它的二樓居然還別有洞天。從一樓旁邊的小巷子內爬上陡峭的消防樓梯後,迎面而來的是老屋風格的「咖啡簡餐」餐廳,這裡提供商業午餐及各式的火鍋及簡餐服務。

個人覺得「奉茶來恁兜」的簡餐及火鍋價位有點偏高,一般的招牌簡餐約在NT$350左右,而火鍋類的餐點則在NT$300上下,如果只是想看看環境,享受這裡的氣氛,建議可以午餐的時候來,因為這裡有提供商業午餐,價錢只要NT$250,跟其他的餐點比較起來划算多了。

個人推薦這裡的「鹽燒松阪豬」套餐,因為這裡松阪豬做得非常好吃,外邊烤得稍微酥酥脆脆的,下面則有一層油花,肉片咬下去滑嫩不油膩,就算冷掉了也很好吃。附餐飲料個人推薦「珍珠奶青茶」及「咖啡凍奶青茶」,喝起來青茶的味道非常香,跟牛奶配起來超棒的。

  • 餐廳名稱:「奉茶」來恁兜
  • 餐廳分類:咖啡簡餐
  • 營業時間: 11:00~23:00
  • 公休日: ?
  • 餐廳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8號2樓 (台南市氣象中心對街)
  • GPS (Google Map): 22.993491, 120.205391
  • 餐廳電話:06-2233-115
  • 餐廳網址:「無名」部落格Facebook
  • 網路提供:
  • 停車:路邊停車

台南-奉茶
從一樓旁邊的小巷子爬上陡峭的類逃生樓梯後,才能登堂入室來到「奉茶來恁兜」的茶餐廳,而迎面而來的是則是老屋風格的「咖啡簡餐」餐廳。

台南-奉茶
「奉茶來恁兜」餐廳因為是老屋,所以其內部走得也是古早味的裝潢,其桌椅全部都是厚重的木材作成,一般小女生可能搬不太動這裡的椅子吧!

台南-奉茶菜單
「奉茶來恁兜」有提供商業午餐,餐點的費用為NT$250,附贈飲料一杯。

台南-奉茶菜單
「奉茶來恁兜」也提供多樣的火鍋及「招牌」簡餐,不過價錢就比較偏貴了,招牌簡餐約為NT$350,而火鍋類則在NT$300上下。

台南-奉茶來恁兜。「珍珠奶青茶」;台南-奉茶來恁兜。右手邊的是「咖啡凍奶青茶」,咖啡凍會漂浮在乃查的上面,喝得時候建議把吸管拿上面點才喝得到咖啡凍。
附餐飲料,左手邊的是「珍珠奶青茶」;右手邊的是「咖啡凍奶青茶」,咖啡凍會漂浮在乃查的上面,喝得時候建議把吸管拿上面點才喝得到咖啡凍。

台南-奉茶。附餐飲料熱咖啡台南-奉茶。川貝檸檬
附餐飲料,左手邊是咖啡(熱),右手邊的是川貝檸檬茶(熱)。

台南-奉茶。這是「蔥爆豬肉燴飯」,NT250。豬肉還蠻鮮嫩的,有一定的水準。因為是較便宜的商業午餐,所以沒有配菜,就這樣一盤燴飯。台南-奉茶。這是「蔥爆豬肉燴飯」,NT250。豬肉還蠻鮮嫩的,有一定的水準。因為是較便宜的商業午餐,所以沒有配菜,就這樣一盤燴飯。
這是「蔥爆豬肉燴飯」,NT250。豬肉還蠻鮮嫩的,有一定的水準。因為是較便宜的商業午餐,所以沒有配菜,就這樣一盤燴飯。

台南-奉茶。這是「「鹽燒松阪豬」套餐」,NT350。配菜還蠻豐富的,有歧視附湯一點也不馬虎,第一次吃的時候是吻仔魚腐湯湯,第二次來的時候是榨菜鯛魚湯,湯裡頭可以讓你吃到滿足的吻仔魚及鯛魚。台南-奉茶。這是「「鹽燒松阪豬」套餐」,NT350。配菜還蠻豐富的,有歧視附湯一點也不馬虎,第一次吃的時候是吻仔魚腐湯湯,第二次來的時候是榨菜鯛魚湯,湯裡頭可以讓你吃到滿足的吻仔魚及鯛魚。
這是「「鹽燒松阪豬」套餐」,NT350。配菜還蠻豐富的,有歧視附湯一點也不馬虎,第一次吃的時候是吻仔魚腐湯湯,第二次來的時候是榨菜鯛魚湯,湯裡頭可以讓你吃到滿足的吻仔魚及鯛魚。

台南-奉茶來恁兜。鹽燒松阪豬
光看這「松阪豬」的油花就夠讓人食指大動了,而且它的外皮烤到酥酥脆脆的,咬下去的時候「喀滋!喀滋!」超幸福,表面還泛著一層油光,外皮的下面還有一層油脂,所以吃起來並不會讓人覺得口乾舌燥,肉質也非常鮮美,真的非常好吃。

台南-奉茶來恁兜。烏龍椒鹽茶香雞
烏龍椒鹽茶香雞,NT$320。第一次來吃的時候剛好賣完了,第二次才吃到,不過我個人覺得這雞做得有點乾,而且肉質也有點硬,茶香的味道也沒有出來,有點失望。

台南-奉茶。吻仔魚腐湯湯,可以吃得到帶料的吻仔魚,以一般的咖啡茶餐廳來說,這附湯算是很實在了。
吻仔魚腐湯湯,可以吃得到帶料的吻仔魚,以一般的咖啡茶餐廳來說,這附湯算是很實在了。

台南-奉茶。糯米粥台南-奉茶萊恁兜。綠豆湯
第一次的甜點是糯米粥,第二次的甜點則是綠豆湯,甜度適中份量不多。

「台南-奉茶來恁兜」餐廳內的裝潢。中間用了一個清水模做了一個半圓形拱牆來強化老屋的結構。
「台南-奉茶來恁兜」餐廳內的裝潢。中間用了一個清水模做了一個半圓形拱牆來強化老屋的結構。

台南-奉茶萊恁兜。櫃台
「台南-奉茶來恁兜」餐廳櫃台。

「台南-奉茶來恁兜」餐廳一隅「台南-奉茶來恁兜」餐廳一隅
「台南-奉茶來恁兜」餐廳一隅「台南-奉茶來恁兜」餐廳一隅
「台南-奉茶來恁兜」餐廳一隅「台南-奉茶來恁兜」餐廳一隅
「台南-奉茶來恁兜」餐廳一隅。

台南-奉茶萊恁兜台南-奉茶
「台南-奉茶」一樓的店面只賣飲料。


延伸閱讀:
台南-洁洁複合式餐廳
台南-孚日廣場咖啡簡餐
有藝文氣息的奇美咖啡館在台南成大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