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再訪上海正大廣場「和民居食屋」日本料理

上海-和民日本料理居食屋

這是我第二次光臨這家位於上海陸家嘴正大廣場內的「和民居食屋」日本料理了,上一次來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而且那時候還在正大廣場的五樓,而今次前來則已經搬到了八樓了,連店面也從當時的3家擴展到了11家店。當時就覺得這家店的日本料理食材很新鮮,所以這次再度帶著新同事遊上海,就再度光臨了。

其實我每回只要有沒來過上海的新同事,大多會帶他們來這裡走走,從「上海書城」看書 》「南京路步行街」看人 》「外灘」看建築 》「渡船頭」坐渡輪 》「陸家嘴」看高樓大廈、東方明珠電視塔」 》欣賞「外灘」的夜景,然後在正大廣場用餐,因為這裡的價位還可以,吃完飯後還可以欣賞對岸外攤的各國建築燈光秀。(延伸閱讀:上海外灘、陸家嘴輕鬆一日遊

  • 餐廳名稱:和民居食屋日本料理 上海正大廣場店
  • 餐廳分類:日本料理
  • 營業時間: 11:00~ 22:00
  • 公休日: ?
  • 餐廳地址:上海市浦東新區陸家嘴西路168號 (正大廣場8樓)
  • GPS: 31.237674,121.500168
  • 餐廳電話:+86-21-5047-2271
  • 餐廳網址:http://www.watami.com.cn/
  • 網路提供:無
  • 停車:建議坐捷運比較方便,可以在「陸家嘴」下車。

這次用餐的感覺食材依然新鮮,但服務似乎沒有多大進步,總之在大陸似乎只能這樣。這次用餐時發現「和民」有推出二人套餐及四人套餐,如果懶得自己點菜到是個不錯得選擇,而且也可以點了套餐後再加點其他的菜色。以推薦二人套餐味例,裡頭就包含有下面的菜色:

  • A. 副食:炸薯條或炸雞軟骨
  • B. 主食:石鍋泡菜飯、或石鍋黑椒牛肉飯、或特色薑味豬肉飯、或刺身冷麵、或東京牛肉飯
  • C. 日式火鍋:牛肉火鍋、或北海道相撲火鍋、或辣味豬肉鍋
  • D. 一品料理:烤池魚、或雞蛋炸雞排鍋、或雞蛋炸豬排鍋、或鐵板棒餃子、或和風比薩、或和風石鍋煮蛤蜊
  • E. 飲品:任選兩杯飲料

上海-和民日本料理居食屋
凱薩沙拉(半份),上次點的是和民沙拉,不過這是因為剛得過輪狀病毒,整個肚子還在咕嚕咕嚕叫,所以味覺可能不太正常,感覺上這道沙拉只能說及格,普普通通。

上海-和民日本料理居食屋
三色刺身拼盤,有鮮蝦、三文魚以及干貝,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太敢吃生的蝦子耶,所以就全部留給同事了,三文魚倒是大部分進了我的肚子,還是三文魚最合我的嘴巴了。

上海-和民日本料理居食屋
天婦羅拼盤,用了三隻白蝦,而天婦羅拼盤就是炸蔬菜囉,其中我最喜歡炸地瓜及炸茄子。

上海-和民日本料理居食屋上海-和民日本料理居食屋
東京牛肉飯,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個人覺得到有點像是上海菜飯外加一顆半生不熟的雞蛋,飯粒有點黏呼呼的,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我可能比較適合石鍋拌飯之類的吧。

上海-和民日本料理居食屋
北海道相撲火鍋。真想把上面的三文魚直接拿出來沾芥末吃了,剛剛的生魚片吃得有點不過癮,這北海道相撲火鍋的用料還真是實在,滿滿的海鮮(表面上),下面是高麗菜、豆腐及其他的菜料,不過光這樣看就夠讓人食指大動了。

上海-和民日本料理居食屋上海-和民日本料理居食屋
和風披薩,這披薩是同事念念不忘的美味,當然不是那位新來的同事,上次來的時候就試吃到這披薩讓同事想到正大廣場就想來和民。其實我覺得同事應該是喜歡上他們家那把切比薩的滾刀吧,因為可以讓同事滿足自己切比薩的樂趣,哈!不過這比薩用的是薄餅皮,上面還鋪了香菇、淋了起司、也撒了蔥花,這些都是同事的最愛啊!

上海-和民日本料理居食屋05
大蝦天婦羅卷,這個是家點的,中間包著應該是整隻的白蝦,似乎不太配大蝦這個名稱耶,而且這樣的配菜似乎吃不太出來蝦子的味道,因為熟的蝦子原本就不是很有味到了,再配上滿滿的白飯,更吃不出味到了,所以一般我在點蝦手捲時,都會要求裡頭不要放白飯。

上海-和民日本料理居食屋04上海-和民日本料理居食屋03
烤多春魚,這個也是加點的,這魚就是要吃它的魚卵,不過這次的多春魚烤得很失敗,因為考得軟軟的,感覺像是用煎的,完全沒有碳烤的香味,魚卵也是軟啪啪的,沒有香味。

上海-和民日本料理居食屋
烤魷魚,這也是加點的菜,忘記在那邊吃過烤魷魚後,口齒留香的美味至今不能忘懷,這裡的魷魚考得也很道地入味,而且很一隻,差一點沒吃完,這烤魷魚必須趁熱吃,否則冷掉後就不好吃了。

上海-和民日本料理居食屋
附贈的飲料,夠大一杯吧,讓旁邊的茶水杯比起來相形失色了。光要喝完它就得消磨一個下午的時間了。

上海-和民日本料理居食屋
典雅的胡椒罐。

上海-和民日本料理居食屋
上海陸家嘴正大廣場的大門,門前左右各有一隻黑色的大象雕塑,左前方還有一尊四面佛,看來與泰國正相關呢!


延伸閱讀:
上海「和民」日本料理
[食記] 上海【榮】日本料理
[食記]上海日式燒烤店-大吉
[食記]上海日式小火鍋─御香海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