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品嚐台北鬧區小巷中的村子口眷村菜外省麵

台北-村子口

真想不到在台北市這樣繁華的地段還能有這樣傳統的眷村菜小吃店,這間小吃店為自己取名為《村子口》,在店內還會一直播放著反共愛國歌曲,一副就是當年眷村的小吃店模樣,門口的旗杆上還掛著中華民國的國旗(不曉得是不它門家的),而且店內還擺放著當年眷村中使用的一些物品,而最讓引起我姓去的是那條用每援的麵粉袋作成的大內褲。

說它是小吃店一點也不為過,因為拿到菜單時,上面幾乎就只有各式牛肉麵、麻醬麵、炸醬麵等麵條食物、以及水餃、滷味與涼菜,還有砂鍋,其他的菜色都得靠老闆介紹,或是熟客才知道如何點菜,第一次來的可別傻傻地只按照菜單上面來點菜,這樣你可能會吃不到啥東西,一定要問老闆有什麼推薦的菜色。

這家店的生意真的很好,雖然我們有提前訂位,當天中午店老闆就打電話來確認我們有沒有要去,當晚到的時候門口還一直有客人在排隊,把小小的巷子擠得稍微水洩不通。

  • 餐廳名稱:村子口
  • 餐廳分類:小吃店
  •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假日)
  • 公休日:每個月的第二、四、五週日休息
  • 餐廳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34號
  • GPS:25.045957,121.54961
  • 餐廳電話:02-2579-6455
  • 餐廳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liu168999/ (部落格)
  • 網路提供:無
  • 停車:路邊停車,可停市民大道下的公有停車場

台北-村子口
這裡的滷味真的很便宜,這樣一大盤才NT80元,而且已經被夾去了一下部分,看隔桌的客人都是一大盤一大盤好像不用錢似把盤子堆得高高的,而且味道還很道地,一點都沒有偷吃步。

台北-村子口
辣油,他們家的辣油可香的,敢吃辣的朋友,建議一定要在滷味上淋上一點,或是用來當水餃的沾料,真的很香,上面還有芝麻。

台北-村子口
鹹酥蝦,老闆說這蝦子可以連殼一起下肚,吃第一隻的時候我真的連殼給它吞下去,不過感覺上老闆是不是在唬人,因為下子炸得沒有想像中的酥啊,吃第二隻的時候我就剝殼吃了,不過這蝦子真的是新鮮,肉質很甜美,味道也爆香得恰如其份,就是不夠酥。

台北-村子口
炒餅,應該是先把蔥油餅間的差不多熟了,然後打上一顆雞蛋下去炒,最後在加上青菜而成的一道菜,這餅皮Q軟,夾雜著蔬菜的清爽,道也算是一絕。

台北-村子口台北-村子口
這水餃雖然不怎麼大,但內餡應該是很道地的豬肉水餃,裡頭還加了高麗菜。水餃皮不是很厚有彈性,算得上是中等的水準。

台北-村子口
麻醬麵,原本叫一碗,大夥兒分著吃,最後就只剩下這一小撮麵可以拍照,重點是他的麻將很讚,而且麵條也很有彈性。

台北-村子口
紅燒獅子頭砂鍋,原本想點砂鍋魚頭的,但是老闆看我們個個瘦小,斬釘截鐵的說點砂鍋魚頭我們肯定吃不完,然後強烈建議我們改點紅燒獅子頭,上菜之後發現裡頭有兩顆很大的獅子頭,旁邊還有凍豆腐、豆皮之類的配菜,只是這味道似乎不怎麼到位,感覺上SoSo而已,獅子頭我們也只吃掉一顆,剩下一顆由同事打包帶走,打包的時候還發生個小插曲,因為老闆剛剛才主動來加湯底,可是打包的同事說她只要獅子頭,其他的配料與湯頭一概不要,老闆居然生氣了,說我們這樣很浪費....。(吐舌頭)

台北-村子口
紅燒獅子頭。後來同桌的客人(因為跟別的個人併桌)不怕死點了砂鍋魚頭。端出來后,天啊,這碗公大概快要一個小臉盤大了,這魚頭雖然切了一半,但看起來還是很大,剛上桌就有人開始皺眉頭了,因為他們跟我們一樣四個人。照片就是最上面那張。

台北-村子口
涼拌小黃瓜,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小黃瓜上面沾著麻醬的,聽說以前的眷村大多是這樣吃,這小黃瓜冰冰涼涼的,配上麻醬竟然有可以這麼融合。

台北-村子口
牛肉炒四季豆,我覺得這是牛肉丁,雖然不似乾扁四季豆,但這裡的師傅可以把四季豆炒得熟透又可以吃起來有脆脆的感覺,火侯的掌握真的不簡單。

台北-村子口
店內有把以前眷村的東西都用上了,這裡掛著各階層的帽子。

台北-村子口
這還是我第一次見識到何謂美援麵粉袋作成的內褲,以前都只有聽老人家講過,還沒親眼見過。當年物資缺乏的年代,只要能用的都會有人想盡辦法利用,而且以前這種麵粉袋還是純棉的,穿起來應該挺舒服的吧。

台北-村子口台北-村子口
左圖:村子口店內的滷味區。
右圖:村子口店內的景像。

台北-村子口台北-村子口
村子口的門口。

台北-村子口
在村子口的邊上還有根旗桿,上面還飄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延伸閱讀:
台北-川巴子火鍋樓
好吃但有點找不到店面的「魁拉麵」在南港
五角菜飯懷舊餐廳在汐止

2 意見:

蘋果米 提到...

看得我好餓喔!
尤其是現在又溼又冷
很想要來一鍋鍋物暖一下身子
滷味拼盤看起來挺不錯,想吃
砂鍋裹的凍豆腐吸飽了湯汁,也想吃
四季牛肉、小黃瓜看起來也很不錯
算了,我先閃了,去找餅乾墊肚子先^^
By 蘋果米

工作熊 提到...

蘋果米真是窩心!
天氣冷了,來個火鍋暖暖身子。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