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台南Oilily Cafe享受豐盛的咖啡早午餐

台南-oilily_caffee
朋友知道我們有在寫部落,於是就極力慫恿我們去吃的一家有在賣早午餐的《Oilily》咖啡廳,在台南市這樣的咖啡廳似乎還挺多的,之前光顧過的《甜在心》、《哈拉里》、《地球咖啡》都是這類的咖啡廳,另外還有《伊莉的店》(好久以前去的,當時還沒開始寫部落格)、《ORO》(我還沒去過,下次找個時間光顧一下)。這類的咖啡廳都有個特色,就是早餐通常要08:00以後才開始賣,有的甚至還更晚,擺明了就是要客人悠閒地吃早午餐(Brunch)的意思。

像這家咖啡廳就是在早上八點才開門營業,假日的時候經常八點還沒到有已經有客人等在門口了,可見生意有多好!我們選在一個星期日的早上特地把小孩放在家裡,兩人一起去享用美好的早餐時光,我們大約是在早上08:10左右到的,當時店內幾乎已經客滿了,只剩下吧台還有兩個位置,坐下後服務生就很客氣的拿菜單給我們,但好像沒有倒白開水給我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早餐有附餐前飲料的關係。

這裡的老闆有點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意太好的關係,老闆在假日幾乎拒絕所有電話預約的客人,只接受現場訂位等候。也因為一開門就幾乎客滿(其實大概從我們進門後沒多久就客滿了,後面還有一堆人在等座位),所以我們在吃完第一道沙拉後,就足足等了將近半個小時才等到上主菜,因為有太多單子排在前面了,廚房已經忙得團團轉了,還是趕來不及,如果不是很餓的朋友,個人建議早上九點以後再來,這時候第一批客人應該已經用完陸續餐結帳出門了。忘了提醒這裏的早上套餐供應從AM08:00~PM01:00,之後到16:00只提供下午茶及糕點。

  • 餐廳名稱:Oilily Caffee
  • 餐廳分類:咖啡廳
  • 營業時間:08:00~13:00(早餐),13:00~18:00(下午茶)
  • 餐廳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學路213號
  • 餐廳電話:06-3368008
  • 餐廳網址:無
  • 網路提供:無

台南-oilily_caffee
至於這裡的餐點,個人覺得它的咖啡很順口,但沒什麼咖啡味,比較適合平常不喝咖啡的朋友品嚐。我個人點了熱《卡布奇諾》,只是喝起來真的沒什麼味道;老婆點的是熱拿鐵,但她說喝不完,我喝了一口感覺就像就像在喝熱牛奶一樣;它的沙拉份量滿多的,尤其是生菜,但總覺得不像剛採收般的甘甜,尤其是上面的水果,似乎有點過熟了(我個人喜歡新鮮會脆的水果!);我最滿意的是它的培根及火腿,法國麵包也不錯。以價位、餐點及服務的整體表現來看,感覺上並不如網路上大家傳的那麼好,而且這裡也未提供網路服務,只能說普通而已。

台南-oilily_cafe
它的早餐一律NT200元,有餐前飲料(果汁或鮮奶二選一)、沙拉(千島醬或橙汁油醋三者選一)、主菜(有培根、火腿及炒蛋)、麵包(可以選擇原味可頌或厚片土司或法國麵包)、餐後咖啡及飲料可以任選。

台南 Oilily Cafe
老闆專責煮咖啡,他們家用的是味全的牛奶,看他一個早上手沒停過,門口還有人在等。

台南 Oilily  Cafe
餐前飲料-果汁。好淡的柳橙汁,還好只是餐前的飲料。

台南 Oilily  Cafe
沙拉。有一顆小蕃茄、一塊鳳梨、一塊芭樂、一片西瓜、一大把的葡萄乾、去殼的葵瓜子、生菜、玉米、苜蓿芽…等。沙拉的份量真的很多,吃完後很有飽足感。

台南 Oilily  Cafe
主菜。一片培根、兩片火腿,一顆小蕃茄、一小片奇異果、一坨馬鈴薯泥(冰的)、炒蛋。我點的是法國麵包有兩片,一片上面塗了蒜頭、一片則塗有奶酥。但目錄上只說厚片土司可以選擇抹醬,原來法國麵包也可以。塗有奶酥的法國麵包吃起來稍微鹹鹹脆脆的,口感很棒。它的火腿及培根很滋潤,不像一般餐廳煎出來硬梆梆的,很可口。

台南 Oilily  Cafe
桌子上出現了兩個很可愛的罐子,一開始不清楚是什麼,等看到了炒蛋才意會到這應該是鹽巴罐、及胡椒罐,試了之後果不其然,可惜這可愛的罐子是橡膠做的。

台南 Oilily  Cafe
炒蛋剛端上來的時候未加任何的調味料,需要自己加鹽巴或是胡椒,當然也可以加蕃茄醬。

台南 Oilily  Cafe
熱卡布奇諾。喝起來很順口但咖啡的味道有點淡。

台南 Oilily  Cafe
熱卡布奇諾的杯子喝完後幾乎看不到咖啡的痕跡。不像我在《菓溱是早餐》喝咖啡的時候,,杯子上會留下一圈一圈咖啡的痕跡。

台南 Oilily  Cafe
熱拿鐵。我個人感覺喝起來像熱牛奶,幾乎喝不到咖非的味道,可能是我咖啡喝太重了吧!

台南 Oilily  Cafe早午餐台南 Oilily  Cafe
雖然店員說不能拍他們家的廚房,其他的都可以拍,可是我已經拍了,怎麼辦?

台南 Oilily  Cafe
店內的位置都滿了,最裡面其實還有個沙發區。

台南Oilily Cafe的外觀。
Oilily Cafe咖啡廳的外觀。
延伸閱讀:
享受高級的法式料理-台南的尼法咖啡
有藝文氣息的奇美咖啡館在台南成大
台南在地好喝的甜在心咖啡館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