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台南-洁洁複合式餐廳

台南-洁洁複合式餐廳

我記得這間《洁洁複合式餐廳》以前叫做《集集》,.查詢了一下資料才發現原來集集的名稱還在,只是變成了集集國際,而複合餐廳則統一改名為《洁洁》,可能是怕跟集集的地名混淆吧!雖然一開始它的店名真的是從埔里鎮的集集而來的。

位於台南市忠義路的《洁洁》GiGi複合式餐廳算是創始店,現在在台南市已經有3家分店,據說只有忠義路這家店有《樟茶鴨》套餐,老婆特別喜歡這道菜,所以每回來就是點這個,老婆知道我喜歡吃魚,所以特別幫我點了一道《乾煎鮮魚》,好吃。這裡的商業套餐價位大概在NT180左右,除了主菜外,還附兩碟小菜、一碗例湯、白飯,以及餐後飲料及甜點,點樟茶鴨的話還會特別把白飯換成豬油拌飯,超豐盛的。聽說它的麻辣滷味也很好吃,不過我們已經一人點了一個套餐了,所以這回就沒有點了。

  • 餐廳名稱:洁洁複合式餐廳-忠義店
  • 餐廳分類:複合式咖啡餐廳
  • 營業時間: ?
  • 餐廳地址:台南市忠義路二段67號(台灣土地銀行對面)
  • 餐廳電話:06-2252080
  • 餐廳網址:http://www.ji-ji.com.tw/
  • 網路提供:無

台南-洁洁複合式餐廳
附餐飲料。

台南-洁洁複合式餐廳
樟茶鴨,NT180。還加了一碗豬油拌飯,這樟茶鴨據說是使用漳州的貢茶來煙燻鴨肉,是川菜館的名菜。這鴨皮嚐起來酥脆而且色澤紅亮,肉質吃起來鮮嫩多汁,有種淡淡的香氣,好像只有這間位於忠義路的洁洁有這道菜。

台南-洁洁複合式餐廳
古早味的豬油拌飯。小時候農村裡,家加入戶刻苦耐饒,少有大魚大肉的機會,所以日常生活中一碗香噴噴的豬油拌飯就是奢侈的享受了,上面還有一顆荷包蛋。不過現代人營養已經過剩了,不建議多食,個人喜歡這荷包蛋的邊上煎得恰一點才好吃!這可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台南-洁洁複合式餐廳
乾煎鮮魚。一樣有兩碟小菜及一碗例湯及一碗白飯。

台南-洁洁複合式餐廳
這魚真的煎得很好吃,因為有魚的深上已經有刀切了,所以不但外皮煎得酥酥而已,連內裡都煎到酥酥的,魚肉也很香甜,我連魚頭都吃下肚了。

台南-洁洁複合式餐廳台南-洁洁複合式餐廳
飯後甜點-布丁。布丁用馬克杯裝著,方便取用,不過這只是店家的巧思而已,不定還是放在透明的塑膠盒裡,並不整個杯子都是布丁喔!飯後甜點-布丁。布丁用馬克杯裝著,方便取用,不過這只是店家的巧思而已,不定還是放在透明的塑膠盒裡,並不整個杯子都是布丁喔!

台南-洁洁複合式餐廳
《洁洁複合式餐廳》忠義店的門口招牌,上頭有他們的吉祥物象徵《黑洁洁》。

台南-洁洁複合式餐廳
《洁洁複合式餐廳》忠義店的門口佈置及英文地址。

台南-洁洁複合式餐廳台南-洁洁複合式餐廳
店內的用餐環境。

台南-洁洁複合式餐廳
一進入店內還看到一台摩托車停在裡面。

台南-洁洁複合式餐廳
菜單。

台南-洁洁複合式餐廳
店內有一個壁爐,爐內還有裝飾火苗。


延伸閱讀:
台南哈拉里咖啡專櫃中正店簡餐-halhali
有藝文氣息的奇美咖啡館在台南成大
台南-孚日廣場咖啡簡餐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