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葛蘭妮烘培咖啡餐廳Granny

台南-葛蘭妮烘培餐廳

這家餐廳在今年(2012)的七月十九日才剛開幕,地點在台南市的民生路靠近海安路的著名街頭藝術地標-藍晒圖附近,應該不難找好找,海安路目前也正在準備把原本的地下街設計更改成停車場,聽說最近就會啟用了,以後來這裡應該就可以更好停車了。

據說這家咖啡廳是從烘培業起家的,現在也慢慢的把觸角擴展到了複合式咖啡廳。《葛蘭妮》的英文Granny是奶奶的暱稱,也是創辦人陳媽媽的英文名字,而陳媽媽也已升格為奶奶,所以就以《葛蘭妮》來為品牌命名。葛蘭妮本著阿嬤疼小孩及吃得健康的心,堅持所有產品均採用優質食材,不添加防腐劑、人工香精及色素,並採手工少油、少糖 製作的原則,自行改良配方,創造出不同於一般市面產品的健康烘焙美食。例如奶凍捲系列多採本土食材,以純葡萄籽油、鮮奶為原料製作;核桃系列也選擇核桃、 桂圓、蔓越莓等養生健康食材,兼顧美味與健康。

  • 店名:葛蘭妮烘培咖啡餐廳(Granny's Bakery Cafe)
  • 分類:複合式咖啡廳
  • 營業時間: AM11:00~PM23:00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119號(海安路《藍晒圖》附近)
  • 電話:06-221-9958
  •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grannycafe

台南-葛蘭妮烘培餐廳

就因為是以烘培起家,所以我們一進餐廳後,服務生就為我們每人先遞上一塊手工餅乾當招待,這餅乾真的很好吃。這裡的餐點種類其實還滿多樣的,有精緻火鍋、義大利麵、焗烤、輕食(沙拉、三明治、鬆餅、點心),也提供下午茶服務,有手工烘培糕點、甜點、咖啡、茶飲、果汁、冰沙...等。我們這次點的全部都是義大利麵,口味還可以,但醬汁似乎有點少,所以吃起來的時候還得拼命喝白開水,喔!這裡的檸檬冰開水真的很好喝,我們連續喝了三杯。

台南-葛蘭妮烘培餐廳台南-葛蘭妮烘培餐廳
這是店家招待的手工餅乾,圓形的餅乾是甜的,而長條形是鹹的,我們都比較喜歡鹹的餅乾,原來以為它可能是蔬菜餅乾,因為有綠色的東西,後來問了店員之後才知道長條形的原來是《辣味乳酪》餅乾,我個人覺得如果餅乾可以再硬一點,會更有嚼勁,但老婆說我要求太多了。

台南-葛蘭妮烘培餐廳台南-葛蘭妮烘培餐廳
義大利麵的玉米濃湯附湯,內容好豐富,不只有玉米,還吃得到培根、香菇、洋蔥…等,有些我說不出來。

台南-葛蘭妮烘培餐廳
蕃茄海鮮意大意麵,NT168。因為父親節所以折價NT34元。有蛤蜊、蝦子、中卷、杏苞菇,採用圓麵條,口感很不錯,尤其是蝦子及中卷,蛤蜊有點不太搭調,醬汁有點少,麵條煮得也可以。

台南-葛蘭妮烘培餐廳
白酒蛤蜊義大意麵,NT168。因為父親節所以折價NT34元。與我的想像稍有差距,因為上面已經事先淋上了起士粉,感覺真的有點不搭調,配用寬麵,但麵條煮得有點硬,我沒有吃完,因為太乾了,原來我吃軟不吃硬啊!我還是比較喜歡《四姐義大利麵》白酒蛤蜊的味道。

台南-葛蘭妮烘培餐廳
羅勒培根義大利麵,NT168。因為父親節所以折價NT34元。也是配用寬麵,但麵條煮得比較軟一點,羅勒的味道很重,如果不喜歡羅勒的味道者要考慮一下,配料有蛤蜊、杏苞菇、紅椒、培根。醬料也很少,上面一樣事先淋有起士。只能說是這裡的義大利麵的特色吧!也許下次可以要求廚師醬汁多一點。

台南-葛蘭妮烘培餐廳台南-葛蘭妮烘培餐廳
桂圓核桃蛋糕。選用義大利麵或是焗烤,可以加價NT80元,就可以享有一塊精緻但高級一杯NT90元以內的飲料。蛋糕的硬度介於一般的蛋糕與麵包之間,外皮還有去殼的葵瓜子,我個人部是很喜歡吃糕點,所以大部分都是老婆及小孩吃掉了,但我發現它如果配咖啡,味道很棒。

台南-葛蘭妮烘培餐廳台南-葛蘭妮烘培餐廳
卡布奇諾咖啡,也是加了NT80元後一起點的,這咖啡的杯子好深啊!咖啡的份量幾乎是一般咖啡廳的兩倍,還真有點喝不完,咖啡的味道也很夠。

台南-葛蘭妮烘培餐廳
抹香綠茶,NTD70。這是額外點的綠茶,點的時候忘了要求微糖,所以喝起來好甜,還兒子都只喝了一半就喝不下了,另外也是因為很大杯的關係,應該有將近400~500CC之間。

台南-葛蘭妮烘培餐廳台南-葛蘭妮烘培餐廳
這裡其實還有二樓包廂,每個包廂的風格也都不一樣,一樓則是大廳。

葛蘭妮烘培咖啡餐廳-菜單正面葛蘭妮烘培咖啡餐廳-菜單背面
葛蘭妮烘培咖啡餐廳的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延伸閱讀:
台南哈拉里咖啡專櫃中正店簡餐-halhali
有藝文氣息的奇美咖啡館在台南成大
台南-孚日廣場咖啡簡餐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