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好吃又有質感的KIKI THAI CAFE泰式餐廳

KIKI THAI CAFE 泰式餐廳

這家【KIKI THAI CAFE】餐廳據說是【KIKI老媽】的姊妹餐廳,目前在全省總共有八家分店,台北有六家,而台中有兩家。我們這次光臨的是其忠孝店,以泰式料理為主,其他的分店有些以川菜為主,而有些則以台菜為主。之所以會來這家店是因為每次經過的時候都看到裡面高朋滿座,真好奇它的東西有多好吃。

不過我們這次好像是來拆人家的房子而不像是來吃飯的,原因是同事一進到包廂因不黯環境,就把人家包廂與包廂間的隔簾給當成牆壁靠了上去,結果就是整個人翻倒到隔壁的包廂,連帶的隔簾也整個掉了下來,還好沒有壓到隔壁包廂的美眉,不過還是給白眼罵「太扯!」,服務生聽到巨響之後跑過來,也是一副很訝異的表情,還好同事人沒有受傷,但這件事當然就被當成的大家茶餘飯後的小菜啦!

說真格的,這間餐廳的佈置還算不錯,天花板上吊滿了竹編的米篩,還蠻搭調的,而且這裡的用餐環境也算得上優雅,不過還得要隔壁桌的談笑聲不是太大啦,整個餐廳大約可以坐40~50人之間,人均花費大約一個人NTD500吧,需要加收一成的服務費,如果多叫了甜點飲料可能就不止這個價了。個人覺得餐廳的用料都很新鮮,口味也不錯,不過泰式餐廳的菜色通常都偏辣!如果不善吃辣的朋友可能得考慮一下。再來是大部分的菜色都很下飯,而這裡的白飯算碗的,一碗NTD15,跟一般的泰式餐廳白飯免費吃不同。

個人覺得餐廳的服務水準比不上王品集團的餐廳,服務生的臉上也沒什麼笑容,但比較其它一般的餐廳應該算好一點點吧,餐後有填問卷,但似乎不太積極;甜點的樣式有點少,只有芒果糯米、香草香蕉蛋糕、椰汁南瓜露,而且我們要點的時候就只剩下椰汁南瓜露,其他都沒有了,最後我們決定去吃東區粉圓代替甜點飲料。

  • 營業時間:11:50~15:00/17:15~22:30 (週一至週六)、11:50~15:00/17:15~22:00 (週日)
  •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5號1樓
  • 電話:(02 )87735558 – 87735559
  • 網址:www.kiki1991.com

這裡的菜色其實做得還算精緻,不過我這次相機的記憶卡有點問題,造成拍好的照片有好幾張都讀不出來,無法顯示圖片,懊惱中!看來相機的記憶卡需要時常重新整理,也不能常常在不同的相機間換來換去,否則記憶卡的內會容易出現問題,慘!就像我現在這樣。

所以第一張【鮮椒酸拌海鮮NTD280】的照片只好從缺了,因為就是讀不出來嘛,這是一道冷盤,有點類似沙拉,記得裡頭有放上花枝、鮮蝦、洋蔥…等,好像還有蟹肉棒的樣子,不過我好像沒有吃到?一貫的泰式酸酸辣辣的口感,開胃啊!

另外還有一道【苳茵酸辣海鮮濃湯NTD300】的照片也不見了,來泰式餐廳沒喝到這海鮮濃湯就不像吃到泰國料理啊!它的口味酸酸辣辣的,已經被改良成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了!建議一定要嚐嚐,裡頭有鮮蝦還有許多的菇類,記得裡頭好像用了很多的茴香來提味

kiki-thai-cafe
炸蝦餅NTD280,一盤總共應該有六塊才對,雖然我有拍到全部的照片,但無奈檔案破損了,就只剩下這一塊在我盤子裡的照片了,大小與署餅相當,用新鮮的蝦子稍微打碎後下鍋油炸,金黃色的外皮酥脆,內裡滿滿的蝦醬肉,超香甜的!不沾醬料就很好吃。推薦!推薦!

kiki-thai-cafe
蝦醬空心菜NTD160。這道菜算中肯,上頭還可以看得到蝦米,吃起來蝦醬味道十足。不會太辣,不善食辣的也可以考慮!

kiki-thai-cafe
綠咖哩雞肉NTD260,也是一道中肯菜,更是一道下飯菜,雞肉滑嫩不老,不過醬汁有點辣!不喜食辣者可以僅挑肉吃。

kiki-thai-cafe
泰式九層塔炒豬肉(打拋豬肉)NTD260。超推薦超級下飯。裡頭有蕃茄、皮蛋、豬肉,還有少許的蒜頭及辣椒。真的得配飯吃,而且可以多吃好幾碗。

kiki-thai-cafe
烤雞翅NTD220,這是點給不太能吃辣的同事吃地的,沾上甜辣醬,口感不錯,用竹子挾著雞翅下去烤也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的泰式餐廳中看到。

kiki-thai-cafe
這個小包廂的左手邊有道隔簾,是同事還沒把人家拆掉以前拍的。老實說不仔細看的話還真的跟後面的牆壁很像。

kiki-thai-cafe
這裡原本有兩道像這樣子的隔簾,現在只剩下一道了,如果仔細看的話其實應該可以分辨得出它是個隔簾,當時同事真的是恍神了啊!(偷笑狀!)

kiki-thai-cafe
KIKI THAI CAFE的菜單,其實餐廳的網站也有提供菜單。

KIKI-THAI-CAFE-名片03KIKI-THAI-CAFE-名片01
KIKI-THAI-CAFE-名片02KIKI-THAI-CAFE-名片04
KIKI THAI CAFE的名片印得還蠻精緻的,不過字體似乎不容易辨識。

kiki-thai-cafe
這間 KIKI THAI CAFÉ 忠孝店在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5號,其店名其實不明顯,不小心的話有點容易錯過。


延伸閱讀:
五角菜飯懷舊餐廳在汐止
歡送同事的聚餐在「ikki懷石創意料理餐廳」
台北東區低碳無油的àlohas野草餐廳

9 意見:

dudubus 提到...

每篇日志都能写的如此精彩,非常欣赏。

Jason 提到...

泰式料理好吃的真的不多
這間裝潢看起來蠻舒服的@@

Niko 提到...

目前在全省總共有六家分店,台北有六家,而台中有兩家 =.=?

拓點到桃園來吧~

工作熊 提到...

Niko;
改過來囉!謝謝提醒。

工作熊 提到...

Jason;
裝潢的確不錯,環境也很優雅,可就被我們拆了一面牆,窘啊!

桔子爸 提到...

看來還不錯吃~
但現在看到這類餐廳的價位都覺得好高喔~
要一群人去吃才OK!
牆會讓人認錯撞到的話要檢討一下才是...XD

工作熊 提到...

jyi;
價位上在台北市應該還算合理。
這牆被撞壞可以有兩種解釋,以老美消費者的立場,應該可以狀告餐廳,要是有客人受傷的話。
台灣的消費者有可能得自己摸摸鼻子,商家沒要求賠償就算不錯了。

♡♥ 小咪 ♥♡ 提到...

嗯嗯~
在泰國路邊的烤雞翅
都是這樣用竹子
挾著雞翅下去烤的呢!!~

工作熊 提到...

原來泰國的雞翅都是用竹子下去烤的呀,這樣算是有學到精髓囉!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