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刺身●燒物●魚料理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刺身●燒物●魚料理

這家「花川」刺身●燒物●魚料理隱身在台南公11停車場旁邊小馬路(友愛街)的巷子內,如果不是內行人大概不太容易光顧這家店,不過以日本料理店來說,店面倒算是蠻大的了,還有兩層樓,因為賣的是日本料理,所以裝潢上也很有日本風,尤其是門口吊掛著九宮格的不同牌子的清酒桶,讓人感覺就像來到了日本的傳統餐廳。

聽說它原本開業在民權路與公園路口的日式建築平房,2011年8月因為擴大營業才搬來現址,因為緊鄰公11停車場,所以停車很方面,而且餐廳也提供一定時間免費停車的優待,車子後記得把停車卷帶在身上,用餐後請服務人員蓋章就可以了。

這家日式料理店有點偏居酒屋風格,它們強調只賣新鮮冷藏的魚貨(非冷凍),魚貨大多來自台東、恆春、澎湖以及日本空運來台的當季鮮貨,所以各式的生魚片刺身、烤魚,及各式的日式魚料理應該是它們的強項。

個人用過餐後的感覺,食材的確很新鮮,用餐環境也真的不錯,就是日式居酒屋的感覺,價錢也還算合理,不過如果點的是店員主動推薦的魚,建議你最好先問清楚價錢及斤兩才下訂,除非你是「好野人」,像我們這次原本要點烤香魚,可是店員說現在沒有香魚,建議了我們另一種魚,我也不太清楚到底是什麼魚,總之點了就是,一問價錢,一條魚居然要NTD500元,也還好啦!不過真的端上來後才發現它也未免太小了,還好店員當初看我一直問價錢,所以魚頭拿去做了一大鍋的味噌湯,只多收了我們NTD80元,算是有點balance,否則單單那麼小的一隻魚,感覺真的不太值得,還好魚真的很新鮮,肉質也很好就是了。

服務上還可以,但感覺就是人手有點緊,想找服務員的時候還得等個老半天。

  • 餐廳名稱:花川日本料理
  • 餐廳分類:日本料理
  • 營業時間:PM17:00~AM01:30
  • 餐廳地址:台南市中正路39巷16號(近友愛街口)
  • 餐廳電話:06-220-1117
  • GPS:22.991084,120.202054
  • 商店網址:?
  • 網路提供:?
  • 停車:公11地下室公有停車場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這就是那條價值NTD500元的不知名的烤魚,烤得真的很不錯,但就是太小一尾了,魚頭其前半部拿去作成了味噌湯,所以看不到其廬山真面目,總之最後都在我們的五臟廟內集合就是了。
這就是那條價值NTD500元的不知名的烤魚,烤得真的很不錯,但就是太小一尾了,魚頭其前半部拿去作成了味噌湯,所以看不到其廬山真面目,總之最後都在我們的五臟廟內集合就是了。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最值得的就是這碗味噌湯了,用前面的烤魚的鮮魚頭加豆腐作成,足夠4~5人的份量,湯頭雖然稍微清淡了點,但正合我們的口味,同桌的兩個女人都說「讚」!
最值得的就是這碗味噌湯了,用前面的烤魚的鮮魚頭加豆腐作成,足夠4~5人的份量,湯頭雖然稍微清淡了點,但正合我們的口味,同桌的兩個女人都說「讚」!店員說,一隻魚雖然要NTD500,但魚頭作成碗味噌湯只要加NTD80就可以了,當然滿口說好,而且連之前單點的味噌湯及茶碗蒸也都省起來了。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烤秋刀魚 NTD80,因為沒有香魚,我們除了點了上面不知名的魚之外,還加點了秋刀魚,不過這秋刀魚讓人有點失望,瘦巴巴的沒什麼油脂,難道季節不對?
烤秋刀魚 NTD80,因為沒有香魚,我們除了點了上面那不知名字的烤魚之外,還加點了秋刀魚,不過這秋刀魚讓人有點失望,瘦巴巴的沒什麼油脂,吃起來就是不過隱,難道季節不對?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這「毛豆」一人一小盤,應該是贈送的?因為我沒有看到明細,所以也不敢肯定。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蠻漂亮的醬油碟及盤子。
左圖:這「毛豆」一人一小盤,連小朋友都有,應該是贈送的?因為我沒有看到明細,所以也不敢肯定。
右圖:蠻漂亮的醬油碟及盤子。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招財貓汽水,小小地一瓶就要NTD50,喝起來跟芬達很像,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的進口貨?
招財貓汽水,小小地一瓶就要NTD50,喝起來跟芬達很像,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的進口貨?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這應該是加州卷,但這裡好像叫什麼「軍艦卷」,填飽肚子用的,應該要最後才出,但第一道菜就給我出來了,有點給它三條線。
這應該是加州卷,但這裡好像叫什麼「軍艦卷」,填飽肚子用的,應該要最後才出,但第一道菜就給我出來了,頭上有點給它三條線。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
白蝦手卷NTD60、蘆筍手卷NTD50,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比目魚握壽司(推薦),比目魚應該有漬燒過,所以看起來表面稍微有點焦黑,雖不及toro的入口即化,但魚肉真的很鮮嫩。
比目魚握壽司(推薦),比目魚應該有漬燒過,所以看起來表面稍微有點焦黑,雖不及toro的入口即化,但魚肉真的很鮮嫩。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野菜沙拉 NTD150。我還是比較懷念在上海大吉日式燒烤吃到的野菜沙拉,生菜清脆有甜味。這裡的則有點像在吃燙過的青菜,因為裡頭有燙過的花椰菜,上頭還放了柴魚。
野菜沙拉 NTD150。我還是比較懷念在上海大吉日式燒烤吃到的野菜沙拉,生菜清脆有甜味。這裡的則有點像在吃燙過的青菜,因為裡頭有燙過的花椰菜,上頭還放了柴魚。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鮭魚炒飯 NTD100,味道有點清淡,但兒子們還是一連吃了兩盤。
鮭魚炒飯 NTD100,味道有點清淡,但兒子們還是一連吃了兩盤。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雞肉串四串 NTD200(推薦),不知道是不是雞腿肉?有嚼勁又很入味,淋上金桔汁風味更佳。
雞肉串四串 NTD200(推薦),不知道是不是雞腿肉?有嚼勁又很入味,淋上金桔汁風味更佳。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炸豬排
炸豬排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野酥花枝NTD80,味道差強人意,炸得不夠酥脆。
野酥花枝NTD80,味道差強人意,炸得不夠酥脆。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花川的菜單。
花川的菜單。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一樓的入口處掉了一條模型魚,這裡可以讓顧客親自挑選喜歡的魚在做各式的料理,而這也是花川標榜它們的魚夠新鮮才敢擺出來。
一樓的入口處掉了一條模型魚,這裡可以讓顧客親自挑選喜歡的魚在做各式的料理,而這也是花川標榜它們的魚夠新鮮才敢擺出來。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餐應一樓是吧台,還有一些較正式的餐桌。
餐應一樓是吧台,還有一些較正式的餐桌。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一二樓梯間擺滿了各式的酒瓶,我在很多的日本料理店都有看過類似的擺飾,一般都是為了存放客人寄放的酒水,但這裡應該只是為了裝飾用吧!
一二樓梯間擺滿了各式的酒瓶,我在很多的日本料理店都有看過類似的擺飾,一般都是為了存放客人寄放的酒水,但這裡應該只是為了裝飾用吧!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利用樓梯旁邊的空間打燈擺放各式的酒瓶!多麼簡單又豐富視覺的裝飾!
利用樓梯旁邊的空間打燈擺放各式的酒瓶!多麼簡單又豐富視覺的裝飾!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一上餐廳二樓時的景象。
一上餐廳二樓時的景象。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餐廳二樓基本上規劃為類似和式座椅的隔間,環境很優雅,但人多的時候就顯得有點吵雜了。
餐廳二樓基本上規劃為類似和式座椅的隔間,環境很優雅,但人多的時候就顯得有點吵雜了。

台南-花川日本料理。牆壁上的掛畫內貼滿了不同牌子的清酒標籤,算是資源回收在利用。
牆壁上的掛畫內貼滿了不同牌子的清酒標籤,算是資源回收在利用。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