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超方便也超複雜的日本電車

日本電車17

來到日本的東京及大阪,如果你沒有坐過他們的電車,那你就真的是遜斃了,因為這裡的電車可以說是全世界最發達的地方,四通八達的電車網,有一直繞圈圈的環狀線,也有捷運的地下鐵,當然也有通往其他城市的JR火車。

一般的國外觀光客,光看日本的電車路線圖就一個頭兩個大了,像我們這次要從大阪的堺市搭電車前往環球影城,中途總共要轉三次車,雖然有導遊帶隊,可是我們還是坐錯了車,剛好坐到反方向的車啦!難怪整節電車內沒幾個乘客,真的是有點糗,後來還是乖乖的在坐回原來的車站重新搭乘。

也因為導遊帶了我們這一團搞不清楚狀況的台灣客,所以一路上也引起了很多日本民眾的好奇,聽導遊說,因為這次311日本大地震,台灣是全世界捐錢捐得最多的國家,所以日本民眾普遍對台灣來的遊客有好感,所以我們還碰到一個日本的歐吉桑,知道我們來自台灣後,就一直跟在我們的旁邊,很熱心的想要跟我們介紹日本,不過除了導遊可以用日文跟他溝通外,我們其他人大多是鴨子聽雷啦!導遊又忙著招呼我們,也沒有空理他,最後我們一群人跳上了電車揚長而去,留下那個日本老先生在月台...

▼這個是南海電鐵的路線圖,車廂坐起來很像我們的捷運,不過我也搞不清楚它在日本算不算捷運啦!
日本電車,這個是南海電鐵的路線圖,車廂坐起來很像我們的捷運,不過我也搞不清楚它在日本算不算捷運啦!

▼南海電鐵的車票,只有價錢,沒有起訖站,買票的時候要自己判斷車站間的票價,所以我才說像在台灣坐捷運,其實車廂也有點像,車票有分成大人及小孩,小孩票的車票上有個「小」字耶!是「小人」的意思嗎?
日本電車,南海電鐵的車票,只有價錢,沒有起訖站,買票的時候要自己判斷車站間的票價,所以我才說像在台灣坐捷運,其實車廂也有點像,車票有分成大人及小孩,小孩票的車票上有個「小」字耶!是「小人」的意思嗎?日本電車,南海電鐵的車票,只有價錢,沒有起訖站,買票的時候要自己判斷車站間的票價,所以我才說像在台灣坐捷運。

▼這就是我們這次要搭乘的南海電鐵電車。
日本電車,這就是我們這次要搭乘的南海電鐵電車。

▼到了「新今宮」車站了,這裡就更複雜了,我們就是在這裡上錯了車,坐錯了方向。
日本電車,到了「新今宮」車站了,這裡就更複雜了,我們就是在這裡上錯了車,坐錯了方向。

▼再仔細看一下小孩的車票,原來「小」字的意思是「小兒」,不是小人,不過從此後整團的人只要搭乘電車,發車票的時候就是喊小人出來領票。
日本電車,再仔細看一下小孩的車票,原來「小」字的意思是「小兒」,不是小人,不過從此後整團的人只要搭乘電車,發車票的時候就是喊小人出來領票。

▼新今宮車站,有夠複雜的路線圖。
日本電車,新今宮車站,有夠複雜的路線圖。

▼我們就是搭錯了 這輛電車,反正同樣的票價,還多坐了幾次電車呢~
日本電車,我們就是搭錯了 這輛電車,反正同樣的票價,還多坐了幾次電車呢~

▼這種電車的車廂座椅,很像我們台鐵的復興、莒光號的車廂,不過它的車廂有家拉環啦!
日本電車,這種電車的車廂座椅,很像我們台鐵的復興、莒光號的車廂,不過它的車廂有家拉環啦!

▼終於等到我們要搭乘的電車了。
日本電車,終於等到我們要搭乘的電車了。

▼這輛彩繪列車就是前往環球影城的電車了。
日本電車,這輛彩繪列車就是前往環球影城的電車了。
日本電車,前往環球影城的彩繪列車。日本電車,前往環球影城的彩繪列車。
日本電車,前往環球影城的彩繪列車。日本電車,前往環球影城的彩繪列車。

▼車廂內的日本民眾幾乎是人手一隻手機,也不知道他們在看什麼內容,不過他們的手機幾乎清一色都是貝殼機。
日本電車,車廂內的日本民眾幾乎是人手一隻手機,也不知道他們在看什麼內容,不過他們的手機幾乎清一色都是貝殼機。

▼這個妹不錯。
日本電車19


回》日本遊記

延伸閱讀:
拜訪日本巨大武士頭盔-奈良,東大寺
拜訪世界遺產-日本京都府清水寺
到「八坂神社-紙園祭」領會藝妓回憶錄的場景
全大阪市民共同擁有的大阪城公園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